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91


612日中午新闻

1、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五年纲要》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五年纲要》。

《纲要》指出,要加强基层执行工作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依托基层综治中心,将协助执行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的内容,整合各方面资源,建立基层综治网格员协助送达、查找当事人、协查财产线索等工作机制。

《纲要》强调,要强化执行程序与社会保障体系、商业保险体系的有效衔接。建立健全人民法院与社会保障部门化解涉民生执行案件合作机制,推动把被执行人丧失履行能力的涉民生案件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探索推进商业保险特别是责任保险的适用范围,让人身伤害、财产侵权等类型债务在被执行人丧失履行能力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赔付。推动建立与强制执行程序相关联,符合法律规定和市场规律的保险体系。


2、栗战书会见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阿佩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会见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阿佩。

栗战书表示,20184月,习近平主席和范德贝伦总统共同确立两国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为两国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中国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合力打造开放多元的世界经济对外方针。中方始终致力于加强同奥地利的友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阿佩指出,奥地利联邦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加强交流合作,发挥民间友好组织的积极作用,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和人员往来,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奥地利愿同中国共同友好发展,坚持绿色发展,致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3、第十届中国欧洲企业家峰会开幕

近日,第十届中国欧洲企业家峰会开幕。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与欧洲在改善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多边主义、倡导自由贸易等重大问题上拥有广泛共识,双方合作基础牢固。中欧双方需加强信任合作,夯实理念共识;加强规则合作,引领创新升级;加强开放合作,发展共享机遇。

英国国际贸易部负责投资的政务次官斯图尔特指出,作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一员,英国是中国的天然合作伙伴,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提供支持。英国与中国需要在财经、战略能源和移民等问题上进行对话,达成更多贸易协定。


4、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表示巴西等国应分担非法移民潮压力

昨日,墨西哥外长表示巴西等国应分担非法移民潮压力。

埃布拉德指出,墨西哥与美国正考虑采取更多措施限制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其中包括迫使巴西和巴拿马等国分担压力。如果墨西哥与美国两国日前宣布的协议未能在四十五日内减少进入墨西哥境内的移民人数,就可能需要采取这些额外措施。

埃布拉德强调,如果墨西哥无法控制移民潮,其他国家也可能需要参与其中。如果墨西哥与美国提议的措施未见成效,墨西哥必须与美国和危地马拉、巴拿马等其他国家展开讨论。


5、菲华商联总会庆祝第十八个中国与菲律宾友谊日

近日,菲华商联总会庆祝第18个中菲友谊日。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表示,44年前中国与菲律宾建交,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展开了多领域合作。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经贸往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菲华商联总会会努力推动菲中民间交流、沟通,增强人民间的友谊,促进两国关系更大发展。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指出,两国在双边及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合作极大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好处,两国间的人文交流不断加强。目前,中国已成为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市场,201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557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8.5%


6、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统托卡耶夫赢得哈萨克斯坦总统大选

近日,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统托卡耶夫赢得哈萨克斯坦总统大选。

托卡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国内外局势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国际形势的演变对哈萨克斯坦产生了重要影响,哈克斯坦人民应该更加团结,为哈萨克斯坦的未来而努力。他当选后不会解散现政府,而是会任命更多年轻以及具有经验的行政官员,以提高政府效率。

据了解,2019320日,原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依照宪法宣誓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49日,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把哈总统选举日期提前至69日。610日,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哈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日前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近71%的选票当选总统。


7、中国科学家发现石墨烯生物膜超级结构及递药新模式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石墨烯生物膜超级结构及递药新模式。研究人员利用冷冻透射等方法观察到二维材料氧化石墨烯生物膜三明治及其形成过程,发现二维材料氧化石墨烯可以借助该结构使更多药物进入细胞膜间,实现药物在膜磷脂双分子层的快速运动和扩散,显著增加对癌细胞的杀伤能力。


8、中国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成功预测蛋白质紫外光谱

近日,中国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成功预测蛋白质紫外光谱。研究人员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中的神经网络技术,模拟了蛋白质肽键结构与性质之间的构效关系,把计算量一下降低了上万倍,最后成功地预测了肽键紫外光谱。


9、北京大学优秀影视作品展映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优秀影视作品展映举行。活动现场展映的五部优秀获奖影视作品,从不同角度和呈现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影视盛宴,使大家领略了北大学子的电影创作风采,集中体现了北大艺术学院学子以及北大电影创作爱好者对校园生活、社会现象及青春成长的思考与表达。


10、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端论坛举办

近日,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端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地重点马克思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相关媒体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旨搭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全国性、高端性、持续性发展平台,不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创新与发展。


11、美职篮:勇士106105战胜猛龙

昨日,美职篮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106105战胜猛龙。勇士方面,库里砍下31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汤普森拿下266个篮板,格林获得10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猛龙方面,昂纳德拿下26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洛瑞获得186次助攻,加索尔贡献178个篮板。


12、足球:加拿大队10战胜喀麦隆队

昨日,2019年国际足球联盟女子足球世界杯展开一场较量,加拿大队10战胜喀麦隆队。第42分钟,加拿大队从左路配合进攻,加拿大队劳伦斯开出右路角球,布坎南从禁区线上启动,连冲几步,最后迎球跃起冲顶,皮球弹地后飞入大门。


13、足球:西班牙队30战胜瑞典队

昨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西班牙队30战胜瑞典队。第64分钟,西班牙打破僵局,阿森西奥左路战术角球传中,禁区内的拉尔森伸手封堵,拉莫斯主罚点球骗过奥尔森命中。第87分钟,鲁伊斯反击中传球,奥雅萨巴尔禁区边缘弧线球射入左下角。


14、排球:土耳其队30战胜美国队

昨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继续进行,土耳其队30战胜美国队。土耳其方面,卡拉库尔特获得23分,泽赫拉得到12分,法特玛拿下11分。美国方面,罗宾逊拿下8分,华盛顿获得5分,巴奇得到4分。


152019海峡两岸关帝文创设计大赛举办

近日,2019海峡两岸关帝文创设计大赛举办。本次设计大赛历时一个月,收到来自海峡两岸共312件文创设计作品,其中概念设计类223件,实物产品类89件。经过专家评审组的线上评选,共选出入围作品概念设计类三十件,实物产品类三十件。


16、网剧《青春创世纪》热拍

近日,网剧《青春创世纪》热拍。该剧讲述了“富二代”段燃与精明女孩钱希西,误打误撞进入电商播主行业,并在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朋友的故事。一行人在逆境中成长,最终在找到真爱的同时,也实现了创业梦想。



播音主持:赵旭鹏 刘衍豪 刘泽平

责任编辑:张超华 陈太勇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