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0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67




66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致贺信

昨日,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活动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各国的共同责任。当前,国际社会正积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时,各国仍面临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减少等严峻挑战。建设全球生态文明,需要各国齐心协力,共同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取得显著进步。面向未来,中国愿同各方一道,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全面落实2030年议程,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为建设美丽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2、《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报告》发布

昨日,《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2013年以来,中国在经济持续增长、能源消费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2018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相比2013年增长39%,能源消费量和民用汽车保有量分别增长11%83%,而多项大气污染物浓度实现了大幅下降。首批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七十四个城市,可入肺颗粒物平均浓度降42%,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下降68%

《报告》指出,2013年以来,中国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下降28%26%。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卫星遥感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中国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垂直柱浓度总体呈显著下降趋势。其中,二氧化氮垂直柱浓度下降20%,北京天津河北、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分别下降27%34%24%;二氧化硫垂直柱浓度下降88%,北京天津河北、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分别下降79%86%76%


3、《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印发

近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印发。

《任务》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紧紧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医改落地见效、惠及人民群众。

《任务》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勇于担当作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主动发布、充分释放改革政策信息,做好经验推广,凝聚改革共识。


4、世界自行车日活动举行

近日,世界自行车日活动举行。

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表示,使用自行车在减少交通排放和交通死亡、解决肥胖和疾病等问题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国际社会应该把自行车整合到城乡规划和基础设施设计之中,考虑提供补贴以推动自行车的使用,并加大投入以宣传使用自行车的好处。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指出,自行车是一种简单、清洁、环保的交通工具。设立世界自行车日传达了促进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的信息,并对应对气候问题有着积极影响。


5、冰岛总统约翰内松会见中国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尤权

近日,冰岛总统约翰内松会见中国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尤权。

约翰内松表示,冰岛赞赏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重视冰岛和中国传统友好关系,愿同中国一道,进一步密切各层级交往,深化经济贸易、能源、北极事务等领域合作,推动冰岛和中国关系深入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尤权指出,中国和冰岛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中国和冰岛自由贸易协定对经济贸易合作的重要推动作用日益显现,双方在能源、人文、北极事务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愿与冰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6、第六届乌兰巴托对话国际会议开幕

昨日,第六届乌兰巴托对话国际会议开幕。

蒙古国外交部长朝格特巴特尔表示,乌兰巴托对话国际会议是亚洲东北部地区和平与安全发挥重要作用的地区性机制,蒙古国一直努力成为亚洲东北部地区国家之间和平的桥梁,今后在这方面会有更大空间。

据了解,本次会议就亚洲东北部地区安全机遇和挑战、能源合作前景、和平与安全青年参与等议题展开讨论。乌兰巴托对话国际会议旨在建立一个加强亚洲东北部地区安全、增进区域国家互信的对话交流机制,发挥蒙古国在亚洲东北部地区的作用,扩大蒙古国在国际和地区的影响力。


7、中国科学家发明肿瘤标志物检测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肿瘤标志物检测新方法。研究人员用几个到几十个银原子作为荧光信号源,来检测两类常见的肿瘤标志物,分别是癌胚抗原和甲胎蛋白。实验结果表明,这种荧光检测方法能很好地指示肿瘤标志物浓度,随着肿瘤标志物浓度提高,相应的荧光信号也会变强。


8、中国科学家发现影响热带玉米产量的关键基因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影响热带玉米产量的关键基因。研究人员以一个热带小粒玉米品种为材料,应用测序技术、双酶切光学图谱等,组装得到迄今为止质量最好的玉米参考基因组,注释获得了四万余个基因,为后续通过比较基因组学分析提供了高质量的参考基因组和基因集。


9、山东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近日,山东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旨在充分整合学校人文艺术学科力量、发挥好美育实践与理论研究优势,协同校内外相关领域研究专家,开展学校美育教学研究、交流与合作,为山东省学校美育研究和改革做出贡献。


10、南京大学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

昨日,南京大学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11、排球:土耳其队30战胜保加利亚队

昨日,2019年世界女子排球联赛泰国曼谷站比赛展开较量,土耳其队30战胜保加利亚队。土耳其女排小将卡拉库尔特获得18分,梅里哈得到12分,阿克曼拿下11分。保加利亚女排仅一人得分上双,主攻手迪米特洛娃贡献11分,帕斯科娃得到10分,托多洛娃获得5分。


12、排球:中国队30完胜荷兰队

昨日,2019年世界女子排球联赛中国香港站次轮比赛展开争夺,中国队30完胜荷兰队。首局比赛,3平后龚翔宇连续2号位突破成功,局末,朱婷吊球得手,丁霞连续3次发球建功,连取4分的中国队拿下首局。


13、羽毛球:李雪芮21击败高桥沙也加

昨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李雪芮21击败高桥沙也加。本场比赛,李雪芮22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高桥沙也加2118扳回一城。决胜局,李雪芮2118胜出。


14、高尔夫:刘文博以64杆成绩打出最低杆

昨日,张家港高尔夫双山挑战赛展开争夺,刘文博以64杆成绩打出最低杆。刘文博的这一轮从12号洞、3杆洞、7号洞打到7英尺启动,连续抓到4只小鸟。其中14号洞推入20英尺长推,而15号洞推入60英尺大长推。


15、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落下帷幕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在上海落下帷幕。广西选送的舞蹈《打扁担》荣获全国群众文艺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群星奖。该作品通过惠民演出,传播着壮族人民勤劳、质朴的民族精神,展现着壮族人民农耕文化的艺术结晶。


16、电影《最好的我们》首映发布会举行

近日,青春校园电影《最好的我们》在北京举行“我们的毕业典礼”首映发布会。该电影讲述了意外进入振华高中的普通学生耿耿和学霸余淮成为了同桌,他们共同成长,经历分离又重逢的一系列故事。



播音主持:李衍豪 曹  硕 刘雨佳 王  湛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实习编辑:宋莹娇

责任审核:曲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