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0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82


6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互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就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四十五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四十五年来,中国与马来西亚关系历久弥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合作前景广阔,中国高度重视两国关系,希望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为中国与马来西亚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为地区发展增添新助力。

阿卜杜拉指出,马来西亚愿以两国建交四十五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马方热切期盼马来西亚与中国关系继续繁荣发展,惠及两国人民。


2、《绿色出行行动计划》印发

近日,《绿色出行行动计划》印发。

《计划》表示,到2022年,要初步建成布局合理、生态友好、清洁低碳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加快城际交通一体化建设,构建以铁路、高速公路为骨干,普通公路为基础的城际客运网络。

《计划》指出,要全面提升现代化客运服务水平。政府要完善客运产品体系,创新航空与铁路联合运输、公路和铁路联合运输等客运产品,实现各种交通方式有机衔接、优势互补。同时,政府要优化进出站流程,推进铁路、长途客运旅客进站安检及身份查验流程标准化,提高进出站效率。


3、济州和平与繁荣论坛举行

近日,济州和平与繁荣论坛举行,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王国庆表示,亚洲国家积极搭建各类合作平台,已逐渐形成利益融合、安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亚洲国家应妥善处理历史问题与现实矛盾相交织等内部挑战,以及单边主义和民粹主义大行其道等外部挑战,维护亚洲和平与稳定。

王国庆指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和亚洲的重要一员,会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加强同各国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为亚洲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中国与亚洲合作起到促进作用,中国愿同亚洲各国积极合作,促进地区共同发展。


4、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表示美国货币政策存在调整可能性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货币政策存在调整可能性。

克拉里达指出,目前美国失业率仍然很低,通货膨胀率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通货膨胀率目标附近,利率也接近中性利率水平。如果未来通货膨胀率持续低于2%,或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存在的下行风险大于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则考虑是否需要出台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并重新评估货币政策立场。

克拉里达强调,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1%,相较首次预估数据下调了0.1个百分点,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被大幅度向下修整,企业盈利能力也有所减弱。虽然近期收益率曲线趋平与全球形势有关,但持续时间较为短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利率问题上会保持耐心。


5、悉尼限用一次性塑料产品宣言出台

近日,悉尼限用一次性塑料产品宣言出台。

悉尼市市长罗芙表示,把减少一次性塑料产品和包装加入悉尼限用一次性塑料产品宣言。悉尼企业争取在2030年做到零废弃,减少浪费,尽可能地回收利用,通过最为顺应可持续理念的环保方式处理剩余废物。悉尼群众只要团结一致,就能为环保尽力,向世界证明悉尼正在开辟一条零废弃之路。

罗芙指出,到目前为止,包括悉尼歌剧院、澳大利亚软件公司、福克斯工作室在内的三十多家企业机构已加入限用一次性塑料产品行列。该宣言表明了悉尼市各大企业为降低一次性塑料制品对环境污染的决心。同时,悉尼市政府特别制定出一份详尽指南,以便民众在市政场所和旗下户外场地寻找取代一次性产品的替代品。


6、秘鲁计划斥资一点四亿美元加强对亚马孙地区的保护

近日,秘鲁计划斥资一点四亿美元加强对亚马孙地区的保护,共涉及三十八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约为一千七百万公顷。

秘鲁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表示,一点四亿美元的资金会分配给秘鲁自然遗产倡议。资金分配会用于购置野生生物监测设备、制定保护区恢复和缓解策略等方面。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指出,可持续性的自然资源保护活动,不仅可以保护亚马孙地区,而且还可以为该地区的民众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加强对亚马孙地区的保护,还应提高当地民众和土著社区居民参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的积极性,以及为自然保护区内的社区居民提供可持续性的发展机会。


7、中国科学家解析出艾滋病病毒适应宿主和免疫逃逸分子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出艾滋病病毒适应宿主和免疫逃逸分子机制。科学家发现艾滋病病毒为了适应新宿主,其表面蛋白产生大量突变,并从开放构象快速转变为闭合构象,从而达到提高感染效率和免疫逃逸的双重目的。


8、美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装配了传感器的人工智能手套

近日,美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装配了传感器的人工智能手套。该人工智能手套可以学习识别单个物体、估算重量和应用触觉反馈,这一成果有助于未来设计假体、机械工具和人机交互系统。


9、山东大学我与祖国同行书画摄影展开展

近日,山东大学“我与祖国同行”书画摄影展开展。该摄影展引导在校师生在创作中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共和国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展现出在校师生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0、第四届清华大学与东京大学多学科联合学术研讨会举办

近日,第四届清华大学与东京大学多学科联合学术研讨会举办。该讨论会对人可持续区域发展、科技进步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有效促进了两所大学可持续伙伴关系的发展。


11、美职篮:猛龙118109战胜勇士

昨日,美职篮总决赛展开一场争夺,猛龙118109战胜勇士。猛龙方面,西亚卡姆砍下328个篮板,莱昂纳德获得238个篮板,加索尔得到207个篮板;勇士方面,库里拿下34分,汤普森取得21分,格林贡献1010个篮板。


12、排球:埃格努31击败塞尔维亚

昨日,20182019赛季世界女子排球国家联赛继续进行,埃格努31击败塞尔维亚。全场比赛,埃格努7次发球得分。意大利共16次发球得分,创造了世联赛单场新纪录。


13、兵乓球:樊振东41力克皮斯特耶

昨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一场较量,樊振东41力克皮斯特耶。第一局,樊振东117拿下首局。第五局,樊振一鼓作气108领先拿到赛点,最终以1210拿下对手。


14、兵乓球:王曼昱41完胜陈思羽

昨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一场较量,王曼昱41完胜陈思羽。第二局,陈思羽几次拿到局点,王曼昱都扳回,但还是以1214丢掉一局。第五局,王曼昱轻松的115获胜,击败陈思羽,晋级8强。


15、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展首次展览

近日,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展在北京首次展览。该展览从梵蒂冈博物馆藏品中精选出七十八件展品,涵盖天主教艺术、佛教艺术和世俗艺术三个方面,并选出表现同一主题的油画与中国画对应展出,印证了中国与梵蒂冈之间历史文化的交融与交流。


16、电影《刀背藏身》定档

近日,电影《刀背藏身》定档。该电影讲述了三十年代初,中国与日本长城会战中,中方军队以大砍刀对抗日军刺刀,并取得胜利。战争结束后,社会各阶层人士为寻找长城大刀的创始人,来到大刀术发明者所在山村,并争夺大刀术的发明权的故事。



播音主持:刘银凯 张媛烨 李 晴 吴险峰 王 莉 王艺雯 薛喜日 张 妍 张 宇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窦守佐

责任审核: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