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5-26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29


天下体坛第十


一、赛事速览

篮球在线

美职篮-猛龙118112战胜雄鹿 总比分21

北京时间520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118112战胜雄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36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西亚卡姆拿下2511个篮板,加索尔取得16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雄鹿方面,希尔拿下24分,布罗格登得到20分,洛佩斯贡献16分。


美职篮-库里格林创历史同时三双 勇士横扫晋级总决赛

北京时间521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9117战胜开拓者。勇士方面,库里砍下3711个篮板,格林拿下18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汤普森贡献17分;开拓者方面,莱昂纳德拿下3012个篮板,利拉德得到2812次助攻,迈克科伦姆取得267次助攻。


美职篮-猛龙18分虐雄鹿  22战平

北京时间522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120102战胜雄鹿。猛龙方面,洛瑞拿下25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莱昂纳德得到197个篮板,鲍威尔取得18分;雄鹿方面,米德尔顿拿下3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安特托孔波得到25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米罗蒂奇贡献11分。


美职篮-35分范乔丹爆发 猛龙客场逆转雄鹿32

北京时间524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10599战胜雄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35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范弗里特拿下21分,洛瑞取得17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拿下2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布雷德索得到20分,布罗格登贡献18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


美职篮-卡哇伊准三双字母21分 猛龙4-2逆转雄鹿进决赛

北京时间526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10094战胜雄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拿下27分、17个篮板和7次助攻,洛瑞获得17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西亚卡姆得到18分;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得到2111个篮板,洛佩斯拿下189个篮板,米德尔顿贡献14分。


绿茵风云

意甲-门神扑点 皮亚特克和苏索建功 AC米兰20

北京时间520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AC米兰20战胜弗罗西诺内。第57分钟,苏索右路传中被漏到后点,博里尼后点距门13米处半凌空扫射,皮亚特克中途顺势外脚背垫射入网;第66分钟,苏索在门前18米处左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击中横梁下沿入近角。


意甲-伊卡尔迪安慰球 国米14客负那不勒斯跌第四

北京时间520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那不勒斯41战胜国际米兰。第71分钟,梅尔滕斯左路传中,米利克禁区后点零角度射门被汉达诺维奇扑出,马尔屈底线回敲,鲁伊斯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进左下角;第78分钟,梅尔滕斯分球,鲁伊斯左路突入禁区距门7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入近角。


亚冠-奥斯卡戴帽 上港50晋级将战全北

北京时间521日,20192020赛季亚洲足球联合会冠军联赛第8组第六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上海上港50战胜蔚山现代。第6分钟,奥斯卡传球,埃尔克森得球后,禁区内第一时间倒三角又把球传出,奥斯卡跟进推射破门;第66分钟,艾哈迈多夫左路送球,金秀岸跟进封堵偏慢,李圣龙在接近零角度的位置果断射门,球飞进远角。


亚冠-伊藤翔3分钟2球 鲁能12憾负鹿岛头名出线

北京时间522日,20192020赛季亚洲足球联合会冠军联赛第5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鹿岛鹿角21战胜山东鲁能泰山。第11分钟,刘彬彬突破制造角球,齐天羽弧线球传中,吉尔头球摆渡,费莱尼接力头球破门;第68分钟,塞尔吉尼奥角球传中造成禁区混乱,戴琳解围失误,伊藤翔抢点破门。


法甲-姆巴佩赛季第33球 巴黎收官战客场13败北

北京时间525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8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兰斯3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第56分钟,卡法罗禁区前右侧拿球后突入禁区强行射门打球门左侧,布冯扑了一下,球打中左侧立柱后弹入网;第59分钟,迪马利亚右侧45度挑传禁区,卡瓦尼头球摆渡到后点,姆巴佩轻松抢点破门。


综合集锦

女排-中国队13俄罗斯青年军 世联巴西站两连败

北京时间523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次轮争夺在巴西利亚展开,中国队13俄罗斯青年军。中国队方面,主攻刘晏含夺下17分,接应曾春蕾赢得14分,替补登场的副攻胡铭媛得到9分。俄罗斯方面,主攻尤林斯卡娅同获17分,接应哈列茨卡娅拿到16分,副攻埃菲莫娃贡献14分。


苏杯-李俊慧和刘雨辰变定海神针 国羽21反超丹麦

北京时间523日,2019年苏迪曼杯迎来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21战胜丹麦队。首场混双比赛中,郑思维和黄雅琼21战胜克里斯蒂安森和提格森。第二场男单比赛,谌龙02不敌安赛龙。第三场关键的男双比赛,国羽双塔李俊慧和刘雨辰大比分20战胜阿斯特鲁普和拉斯姆森。


女排-巴西女排30横扫俄罗斯青年军 世界联赛获第二胜

北京时间524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末轮东道主巴西女排30轻取俄罗斯女排。巴西队方面,仅接应宝拉17分一人上双,副攻马拉莱昂和主攻加比皆斩获9分,另一主攻阿曼达7分,比亚5分。俄罗斯队方面,库里洛12分,索菲亚7分,队长埃菲莫娃6分,拉扎恩科4分,二传罗曼诺娃3分。


女排-世联美国女排鲁塞站全胜 土耳其意大利保持不败

北京时间524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首周欧洲3站的较量全部结束。鲁塞站美国30轻取保加利亚全胜居首,日本遭爆冷13不敌比利时连折两阵;贝尔格莱德站土耳其3-0力克东道主塞尔维亚保持不败;奥波莱站意大利零封利普曼休战的德国赢得3连胜,东道主波兰30横扫泰国再添胜场。


苏杯-戴资颖周天成双赢徒劳 印尼32中国台北进4

北京时间524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印度尼西亚队迎战中国台北队,尽管中国台北队的男单周天成和女单戴资颖先后获胜,但是印尼凭借三场双打的胜利,还是以32淘汰了中国台北,时隔四年重回苏杯四强。


二、体育风暴

天王山之战雄鹿不敌猛龙 双一阵怪兽就这样被摸透了

北京时间524日,万众瞩目的东决天王山之战最终以猛龙10599战胜雄鹿落下帷幕。

  首轮40横扫,次轮41轻松晋级,东决20领先,雄鹿眼看就要从威斯康辛一路向北踏平北境。

  可是,猛龙用他们的铜墙铁壁摁住了鹿蹄,还了雄鹿一个30,他们在战术上做了什么改变吗?怎么就能压制住雄鹿了呢?

  季后赛,雄鹿赢球时候的节奏值是103.25,输球的时候节奏值是97.9。除了被淘汰的快船和篮网,雄鹿季后赛的节奏值是最高的,看他们的比赛你也能明显感觉到,雄鹿打得可真快啊!

  这也是有数据可以佐证的,雄鹿在进攻端的法宝就是:早期进攻和转换进攻。

  他们会在半场进攻中打非常多的早期进攻,在布登霍尔泽的进攻体系里,抢攻十分重要:雄鹿可以不要前场篮板,但是必须快速退防不让对方打转换。

  雄鹿的快攻就更厉害了,季后赛场均28.5个回合,第二名的雷霆只有20个回合。他们效率联盟第一的防守能逼出太多转换进攻的机会,再加上字母哥这个快攻大杀器,配上一群能投三分的炮台,雄鹿转换进攻超其他球队一档也就可想而知了。

  雄鹿半场进攻杀伤的核心就是字母哥的突破,由他的突破让对方收缩防线,漏出三分线外的空档,并通过出色的转移球寻找空位机会,联盟三分仅次于勇士的三分大队,核心秘密就是字母哥杀入禁区的巨大威胁。

  所以,我们看到了要抑制住雄鹿你需要做到什么呢?降速降节奏不要跟着雄鹿一起打快,减少失误,扎紧禁区的同时又保证防守轮转跟得上,尽量别失位。

  猛龙获胜三场的失误是17次,11次,6次,这对雄鹿是很危险的信号——他们越来越少的让雄鹿抓住自己的失误了。小卡今天单场送出9次助攻,全队将球更多交给核心小卡,他超强的单打能力和越来越出色的处理包夹的能力,都让他的队友受益匪浅。今天范弗里特的爆发,和小卡十分到位的传球有很大关系。

  失误少了,雄鹿也就很难靠简单的转换进攻刷分。今天雄鹿只靠快攻拿了20分,季后赛雄鹿场均快攻得分是31.2分。

  显然,今天猛龙摁住了雄鹿的快攻,并在半场进攻中做好了一件事:堵死禁区,不让字母哥轻松突破。

  只要字母哥一拿球,就是这样的待遇,大家一起包夹,宁愿给你空出外线的队友。

 今天,字母哥虽然在篮下也有12次出手,可很多是靠快攻而来,半场进攻中他最擅长的突破表现并不好,第二节好不容易逮住一次一对一面对莱昂纳德的机会,却扣飞了……

  在雄鹿8792落后的时候,字母哥敢顶着压力出手自己并不擅长的三分并且命中,他有着超级巨星的责任感。

  只是在比赛第四节,莱昂纳德连续两个单打的三分命中掀起10-0的高潮后,字母哥反而愈发急躁,一次后场带到前场,直接冲到人堆里送上失误。

  三轮系列赛,字母哥的百回合得分分别为:115.2分,121.2分以及99.9分。小卡主防,其他人协防的体系让字母哥进攻效率骤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字母哥被包夹,球队的二当家米德尔顿呢?整场比赛,他4次对位比他低20公分的范弗利特,竟然只打进了1个。一二号球星这样的表现,让他们最终失掉了天王山。

  替补席上,如果不是希尔拿到12分,就只有康诺顿一人得分了。曾经雄鹿场均38.9分的板凳,今天连一半任务都没有完成,通过限制字母哥的突破,猛龙也掐死了雄鹿需要吃饼的替补,轮转阵容如何安排成了布登霍尔泽的新问题。

  雄鹿最后时刻出现了心态急躁的问题,几次进攻都不像常规赛的风格,传球转移球越来越少。

  雄鹿擅长的防守策略,扎紧禁区,放空不重要角色球员的三分,在今天彻底中了套,猛龙喜欢突破篮下的其实只有西亚卡姆一人,他这几场进攻端的戏份已经开始削弱。

  莱昂纳德又是个半场无死角的进攻核心,从三分到篮下,他都可以单挑,你包夹他今天又送9助攻出去,你雄鹿敢放外线么?今天范弗利特这么准,鲍威尔上一次也出手了13次,纳斯也敢信任自己的角色球员,你再不准我也用你,你真系列赛投个20%三分我也认了,这种执拗的信任也终于收到了收获。

  季后赛,球队只靠转换进攻和半场进攻,即使是联盟第一的防守也不够啊。因为,比赛最后早晚会陷入慢节奏的阵地战中。

  雄鹿的防守特点被猛龙摸透,进攻上跑不起快攻,慢慢落阵地的话,唯一有单挑能力的持球手只有米德尔顿。

此时的雄鹿,正陷入最危险的时刻。3-2之后,猛龙的晋级概率已经提升到了72%。雄鹿这下真的命悬一线了。


喝水哥华丽蜕变 扑的建业没辙 今夜他是重庆英雄

  在中超第11轮率先打响的一场比赛中,重庆斯威主场00战平河南建业,这场结果看似平淡的比赛过程却是跌宕起伏、充满争议,最终重庆斯威能够在中后卫元敏诚被罚下场的情况下,主场全身而退拿到一分,与门将隋维杰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正是他多次奉献神扑救,确保球队城门不失,今晚这名36岁的老门将成为了重庆队的英雄。

  重庆斯威和河南建业两队都是在上赛季中超末段惊险保级,凭借上赛季最后时刻的发挥,两队也才有机会在中超联赛继续过招。但是在本赛季,这两支昔日的保级难兄难弟表现都十分不错,重庆一度排名跻身前四,而建业在王宝山指导下也是稳扎稳打,这两支球队之间也是渊源颇深,尤其是建业队中有多名曾经效力过重庆的球员和教练。

  建业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他们的防守反击战术在王宝山指导的调教下,运用的十分如火纯青,尤其两名外援巴索戈和奥汉德扎的配合更是相得益彰,给重庆斯威的防线带来巨大冲击。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巴索戈和奥汗德扎面对多名防守球员做出配合,奥汗德扎送出直塞,巴索戈小角度低射攻门,重庆门将隋维杰封堵住了角度,他的扑救虽然稍有脱手,但还是用身体压住了皮球,化解了威胁。

  这次扑救只是这名36岁老门将全场优异表现的一个缩影,第72分钟,建业小黑巴索戈再度杀入禁区右侧,面对防守一脚推射远角,隋维杰十分机警的飞身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对方周定洋弧顶处附近一记抽射也被隋维杰飞身击出。全场比赛,建业射正次数多达6次,威胁进攻42次,最终重庆队在中后卫元敏诚被罚下场的艰难局面下,能够保持不失球与隋维杰的表现不无关系。

对于今年已经36岁的隋维杰来说,能继续坐稳重庆一号门将的位置付出的努力不言而喻,而且在近几个赛季遭遇“喝水哥”、“掐脖门”等事件后,隋维杰承受的压力也是可想而知的。对于隋维杰的出色状态,曾培养了卡西利亚斯、德赫亚的重庆门将教练阿雷瓦罗就表示,隋维杰如今迎来爆发并不意外,他在训练中一直很拼命,他的出色表现已经达到了国门的水平。暂且不提隋维杰能否进入国家队,但以他目前的状态,坐稳球队一号门将的位置应该不是问题了。


中国女排世联危难中觉醒 连负巴俄安家杰当反思

北京时间524日,随着巴西女排30横扫俄罗斯,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首周比赛全部结束。在积分榜中三支保持不败的土耳其女排、美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位居前三。一胜两负的日本女排、荷兰女排、中国女排、俄罗斯女排、泰国女排排名九至十三位。

  这次是中国女排首次在世界联赛及其前身大奖赛中远赴巴西参与分站赛的角逐。虽是安家杰挂帅二线阵容出战,但在有奥运冠军林莉及两世界冠军曾春蕾、刘晏含助阵的情况下,面对同样多有保留的对手,中国的表现并不算太理想。次战输给俄罗斯青年军更一度跌至谷底,好在末战多米尼加31逆袭挽尊。

  首战娜塔莉亚、坦达拉等多位名将缺席的东道主巴西,中国跟不上对方的拦防节奏,进攻也比较吃力惨遭横扫。次战多由青年队选手担纲的俄罗斯,中国不仅进攻差一截,后两局甚至还排出了比对手串联更糙的阵容,1-3再折一阵。末战阵容相对整齐且连赢两场的多米尼加,中国在首局表现糟糕的情况下调整及时,后三局均以2分险胜3-1逆袭,终于赢得本届世界联赛的首场胜利。

  继上周瑞士精英赛获第六创下带队成绩新低后,这次安家杰挂帅征程也不顺利,输给青年队选手主打的俄罗斯更是备受非议。李盈莹缺席后难觅进攻强点,拦网薄弱且串联粗糙,再加上安家杰的临场指挥和用人难成助力,中国女排在世联首周打得磕磕绊绊。

  世联首周较量,中国队仍以瑞士精英赛的阵容为班底组队,仅在边攻位置微调,李盈莹回京训练、曾春蕾火线驰援。作为接应位置唯一的老队员,曾春蕾的表现是本站焦点,毕竟她的状态事关球队在奥运资格赛和世界杯的14人阵容构建。

  作为这支中国女排的队长,曾春蕾的赛季首秀打得兢兢业业。负担5轮一传、带伤拼搏仍展现出了较好地保障功底。进攻端虽全力通过技术和经验弥补,无奈身体状况与巅峰期相去甚远,扣球高度和力量下降明显。在左翼缺少高水平主攻分担的情况下,曾春蕾在右翼无力支撑起球队的强攻。

  以曾春蕾目前身体情况和能力,很难承受主力接应的负荷,充当替补的收效还要看她的身体恢复。这次中国队在接应位置主要由曾春蕾担纲,郑益昕在首尾两战短暂替补机会不多,杜清清在后两场替换曾春蕾仅在发球上有亮点。到目前为止,中国女排的替补接应依然难产。

  主攻线少了李盈莹的支撑后,攻防两端挑战加剧。段放、杜清清和刘晏含轮番主打,无奈一传和保障技术都不过关,段放和杜清清的下球能力也有欠缺。直至末战多米尼加,段放和刘晏含的表现才有起色。要竞争主攻替补,3人的技术细节还需深度打磨。

  除强攻火力不足外,中国队这一阵容在二传和副攻位置也时有波动。刁琳宇的发拦和比赛气质都比较好,要在替补二传之争中压倒姚迪,传球稳定性亟待提升,与副攻身后球的配合、多回合相持中的传球准星尤需加强。3名年轻副攻潜质上佳,但移动拦网太过薄弱、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有欠缺,让球队的网口抵抗力打了折扣。

  中国女排在世联首周虽以练兵为目的,但输给俄罗斯青年军一战极伤士气。今年已是安家杰辅佐郎平的第7个赛季,作为执行教练,球队在巴西利亚站历经波折,他在临场指挥和换人上确有失当之处。在阵容构建的合理性、锻炼队员的针对性以及提振队员士气上,安家杰都有需要总结的地方。

通过世联巴西利亚站的较量,中国女排暴露了二线阵容与主力球员之间的差距。相比多在职业联赛中锤炼的欧美新秀,中国的年轻队员因缺少高水平对抗,阅读和适应比赛的能力在同龄选手中相对逊色、进步速度也比较慢。目前中国队在替补阵容的遴选上难有实质性进展,年轻选手的基本功差得比较多,还需狠抓技术细节。


三、风云人物

他可以完成比赛中最困难的那部分工作,也就是把球打进球门

萨拉赫出道于埃及国内联赛。2012年,转会至巴塞尔足球俱乐部2014年,转会至切尔西足球俱乐部2015年,先后被切尔西租借至佛罗伦萨足球俱乐部罗马足球俱乐部2017年,转会至利物浦足球俱乐部。20181月,萨拉赫当选2017年度非洲足球先生。20172018赛季,萨拉赫在各项赛事打进44球,成为利物浦队史处子赛季进球最多球员。其中萨拉赫在英国足球超级联赛中打进32球,打破英国足球超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获得英国足球超级联赛金靴,并帮助利物浦夺得欧洲冠军联赛亚军。20182019赛季,萨拉赫卫冕英国足球超级联赛金靴。

201815日,萨拉赫被非洲足联评选为2017年度非洲足球先生;20182月,萨拉赫在3场英国足球超级联赛里打进了4个进球。318日,在英超利物浦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中,萨拉赫全场独造五球,上演大四喜并送出一次助攻,帮助利物浦50战胜对手。萨拉赫成为了在克洛普执教时期第一个单场完成大四喜的利物浦球员。不仅仅这些,全场比赛萨拉赫完成进球总共只用了4脚射门,进球率百分之百,上一个能够4脚射门便完成大四喜的英国足球超级联赛球员还是20082009赛季的阿尔沙文,而在这场比赛后,萨拉赫在20172018赛季已经为利物浦打进了36球,这也让他超过了托雷斯,成为了处子赛季进球数最多的利物浦球员。20172018赛季,萨拉赫在英国足球超级联赛出场36次打进32球,打破了英国足球超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2018527日,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利物浦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萨拉赫在第26分钟遭到拉莫斯侵犯,肩部受伤无法坚持比赛,提前离场,最终缺少了萨拉赫的利物浦也以13不敌对手获得欧冠亚军,整个赛季萨拉赫在各项赛事出场52次,打进44球送出14次助攻。

2018925日,萨拉赫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得第三名,仅次于莫德里奇和罗纳尔多。同时,萨拉赫凭借在上赛季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连过多人打入的精彩进球,获得普斯卡什奖。普斯卡什奖完全由球迷投票选出,萨拉赫此球获得了38%的选票。20181212日,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利物浦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上半场萨拉赫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10取胜,以小组赛进球数优势力压对手出线。

2019120日,在英超利物浦43战胜水晶宫的比赛中,萨拉赫梅开二度,完成了英国足球超级联赛生涯的50球里程碑,而萨拉赫只用了72场比赛。英国足球超级联赛历史上打进50球比萨拉赫快的只有科尔、希勒、范尼斯特鲁伊三人,并且萨拉赫在利物浦打进48球只用了49场比赛。20182019赛季,萨拉赫在英国足球超级联赛出场38次打进22球,与奥巴梅扬、马内共享金靴。

萨拉赫给全队带来了信心,他可以完成比赛中最困难的那部分工作,也就是把球打进球门。


四、赛事预告

52700:00 意甲 桑普多利亚-尤文图斯

52702:30 意甲 亚特兰大-萨索洛

52702:30 意甲 斯帕尔-AC米兰

52819:35 足协杯 天津天海-泰州远大

52918:00 足协杯 上海上港-吉林百嘉

52919:35 足协杯 广州恒大-北京人和

53003:00 欧联杯 切尔西-阿森纳

53119:30 中甲 广东华南虎-内蒙古中优

60115:30 中甲 北京北体大 - 黑龙江火山鸣泉

60119:30 中甲 梅州客家-石家庄永昌

60119:35 中超 北京人和-天津天海

60119:35 中超 武汉卓尔-深圳佳兆业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杨  雪 李  晴 吴险峰 慕佳琪 张  宇 王  湛 张  研

责任编辑:赵

实习编辑:努尔 邱雄先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