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76


525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印度总理莫迪致贺电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印度总理莫迪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印度互为重要邻国,是当今世界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近年来呈现强有力发展势头。中国和印度在推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主义等重大问题上保持着良好协调与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国祝贺莫迪致领导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印度第十七届人民院选举。中国高度重视中国与印度关系发展,愿同印度一道努力,把握好两国关系前进方向,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2、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见柬埔寨宪兵部队司令绍索卡

昨日,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见柬埔寨宪兵部队司令绍索卡。

魏凤和表示,中国与柬埔寨是世代友好的亲密邻邦和名副其实的好朋友。中国与柬埔寨两军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中方愿与柬方共同努力,两国不断去创新,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为更好发展两国全面发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绍索卡指出,柬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不断把柬埔寨与中国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柬埔寨愿与中国两国共同发展友好交流,为两国人民谋福利。


3、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与乌克兰战略伙伴关系论坛举行

近日,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与乌克兰战略伙伴关系论坛举行。

乌克兰国防委员会副秘书利特维年科表示,近年来,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签署了有关航天、科技、农业等领域多项合作协议,乌克兰与中国合作的路线图更加明确。乌克兰与中国两国人民相互认同度高,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乌克兰全球变革研究所所长谢梅尼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着眼于互利共赢的原则。近年来,乌克兰与中国双边交流日渐频繁,存在诸多共赢的契合点,两国互利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乌克兰愿同中国一道,共同发展两国经济,贸易。


4、联合国工程处总干事克朗恩布尔呼吁关注加沙地带人道主义

近日,联合国工程处总干事克朗恩布尔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加沙地带人道主义状况。

克朗恩布尔表示,对巴勒斯坦难民的帮助不应停止,近东救济工程处与各捐助方保持密切联系,以继续支持加沙地带难民。联合国为加沙地带居民遭受的艰难人道主义状况表示遗憾。生活在加沙地带的超过130万巴勒斯坦难民不仅面临食物和水资源短缺,也得不到应有的尊严和稳定的生活。

克朗恩布尔指出,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生活在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虽然近东救济工程处的资金缺口已达约2亿美元,但该机构会继续履行联合国赋予的职责,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服务,维护他们的尊严,直到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得到公正解决。


5、柬埔寨内政部移民总局发表声明加强外国人入境管理

近日,柬埔寨内政部移民总局发表声明加强外国人入境管理。

柬埔寨内政部移民总局副总监高万通表示,柬埔寨会采用新的外国人管理系统,移民总局未来会更加有效、快速地掌握在柬埔寨外国人的信息。新系统目前仍处在安装和测试阶段,当外国人入住酒店和客栈,其护照上的信息会会发送至系统中。

高万通指出,新系统投入使用后,若在海外有犯罪记录的逃犯或被列入国际刑警通缉名单的外国人入境,柬埔寨警方会在第一时间掌握其信息。内政部已成立跨部门工作组,协助西哈努克省政府登记外国人信息。相关数据还会被输入移民总局的数据库。


6、中国与匈牙利建交70周年研讨会举行

近日,中国与匈牙利建交70周年研讨会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孔田平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国与匈牙利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相信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匈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国与匈牙利关系发展前景会更加广阔。

匈牙利与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宗博莉指出,匈牙利高度重视中国在全球变化中的作用。2019年是匈牙利与中国建交70周年,匈中关系已进入黄金时代,匈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匈牙利各地将举办多场庆祝活动,匈牙利与中国友好协会会积极参与活动,为匈中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7、中国科学家发现基于深度学习的蛋白质单分子分析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基于深度学习的蛋白质单分子分析新方法。研究人员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提出了一个机器学习的深度神经网络架构,对单分子光漂白事件进行准确、高效计数。研究使人们可更为高效、准确、客观地分析蛋白质等生物大分子化学计量比,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化学中的应用。


8、中国科学家发现儿童多发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相关因子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儿童多发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相关因子。研究人员结合蛋白质芯片筛选,对儿童易感和非易感的病例进行分析。研究发现易感多发儿童有更高的呼吸道病毒感染率,且病毒多样性更高,表明更高的呼吸道病毒易感性,提示呼吸道的炎症损伤和局部微生物的稳态有关联。


9、南京大学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体育论坛

近日,南京大学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体育论坛。本次论坛旨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入加强学校体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加快推进南京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贡献体育的应有之为。


10、同济大学召开中国欧洲学会2019年年会

昨日,同济大学召开中国欧洲学会2019年年会。本届年会主题为“站在十字路口的欧洲”。年会包括4场分组讨论。会议围绕欧洲经济与治理、“一带一路” 与中国与欧洲合作、欧洲政治与社会以及欧洲外交与安全等主题展开研讨。


11、羽毛球:日本队30战胜马来西亚队

昨日,2019年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日本队30战胜马来西亚队。本场比赛,王耀新和张御宇抓住机会以2113轻松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局末阶段遭到马来西亚组合的反扑,但日本组合最终还是以2624赢下比赛。


12、美职篮:猛龙10599战胜雄鹿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10599战胜雄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拿下35分、7个篮板,洛瑞得到17分、7个篮板,西亚卡姆贡献1413个篮板;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得到24分、6个篮板,布罗格登拿下18分、11个篮板,布雷德索贡献20分。

13、排球:中国女排31战胜多米尼加女排

昨日,2019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第三轮展开一场激烈角逐,中国女排31战胜多米尼加女排。中国队开局以412大比分落后。中国队稳定下来后凭借打吊结合,比分追成1013。第二局,中国队有效拦防成为全队的支撑点,快攻成为对抗对手的有效武器,中国队以2523赢下比赛。


14、羽毛球:印度尼西亚队32战胜中国台北队

昨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印度尼西亚32战胜中国台北。本场比赛,吉迪恩与苏卡穆约先发制人106领先,最后保持住了优势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依旧难解难分,但是乔丹与奥克塔维安蒂始终保持微弱领先,最终2115获得胜利。


15、祁阳戏《向阳书记》演出

近日,祁阳戏《向阳书记》演出。该祁阳戏讲述了曾在城市当经理的向之远在返乡开会之际被村里推选成村支部书记,在面对年轻人进城务工,农村只有小孩、老人留守的情况下,他要在村里建服装厂携手村民共同振兴家园的事迹。

16、电影《日常幻想指南》开机

昨日,电影《日常幻想指南》开机。该影片讲述了以偷窃为乐趣的阿震在一次意外中获得与物体沟通的能力。超能力让他重遇初恋医生草莓,探听惊天密谋,卷入盗窃团伙的故事。



播音主持:张媛烨 李  晴 井雪雯 吴险峰 王  莉 薛喜日 王艺雯 张 妍

责任编辑:张鑫鑫 史嘉旭

责任审核:陈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