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5-24 生活千味坊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93


生活千味坊


一、指尖片刻


1、方便面油包没有重金属超标

重金属元素确实存在于空气、水源等自然环境中,由工业污染导致植物蔬果、油脂等食品原料中含有微量重金属元素,也是正常现象。目前国家对食品中重金属含量已出台了相关标准,如果生产厂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控制重金属含量,就应该不会造成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不宜一次性食用过量或长期大量食用方便面等速食品。


2、西瓜的籽通常长在深色条纹下

按照生长规律西瓜籽是从瓜柄到瓜蒂方向生长的,而条纹也是如此,它们是对应的。西瓜籽的确是长在深色的条纹下面。有一个非常简便的去除西瓜籽的方法,尤其是对于老人和孩子,以及喜欢榨西瓜汁的人,只要顺着条纹把西瓜切下去把籽拨掉,就可以吃到无籽西瓜了。


3、可乐冷冻后再开启会爆炸

由于水在温度降低时,体积会增大。水结冰的过程也会发生体积膨胀。因此可乐结冰之后体积比以前大了很多,把罐体撑变形,甚至会撑爆。液体结冰时,气体溶解度会发生变化,可乐中溶解的二氧化碳会释放出来,增加罐体内压力。再加上可乐液体本身体积增加的影响,罐体内会产生很大的压力。这时候开启,很容易发生危险。


4、网络电话的电话号码是可以随便更换

网络电话拨打出去的电话他是没有来电显示的,也是不可以自己设定成自己想显示的不同号码。这个号码是系统随机的,有时候可能会出现你上面所说的情况,但是一般的情况下是没有这个功能的。


5、黑米用水泡会掉色

正常黑米是一种自然黑,接近于紫红色,水洗后会掉色,洗米水呈浅紫色,洗几遍后,颜色会越来越浅,由于黑米的黑色集中在皮层,胚乳仍为白色,因此,消费者可以将米粒外面皮层全部刮掉,观察米粒是否呈白色,若不是呈白色,则极有可能是人为染色黑米。


二、追忆往昔


1、视觉盛宴——川剧变脸

川剧是传统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四川东中部、重庆及贵州、云南部分地区。川剧脸谱,是川剧表演艺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历代川剧艺人共同创造并传承下来的艺术瑰宝。川剧变脸是运用在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是揭示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相传“变脸”是古代人类面对凶猛的野兽,为了生存把自己脸部用不同的方式勾画出不同形态,以吓唬入侵的野兽。川剧把“变脸”搬上舞台,用绝妙的技巧使它成为一门独特的艺术。


2、巧匠之术——泥塑艺术

泥塑,俗称“彩塑”泥塑艺术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一种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即用粘土塑制成各种形象的一种民间手工艺。它以泥土为原料,以手工捏制成形,或素或彩,以人物、动物为主。泥塑在民间俗称“彩塑”、“泥玩”。泥塑发源于宝鸡市凤翔县,流行于陕西、天津、江苏、河南等地。

泥塑艺术是中华民间艺术的一种,民间艺人用天然的或廉价的材料,能够作出精美小巧的工艺品,博得民众的喜爱。在明清以后,民间彩塑赢得了老百姓的青睐,其中最著名的是天津的“泥人张”和无锡的惠山泥人。它早已走出国门,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远涉重洋,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所接受和喜爱。


3、食在甘肃——酿皮子

酿皮子,是西北独特的风味小吃之一,这种小吃味美爽口。经济实惠,既有菜又有饭。同时,又是“快餐”,只要到酿皮子的摊上去,不到两分种即可到口,所以受到群众的喜爱。食用时,要将涮好的一张张酿皮子切成细条,上面再放上几块蒸熟的,切成薄片的面筋,浇上辣椒油、醋、蒜末、酱油、芥末等佐料,其色悦目,香味诱人,在炎热的夏季,若能吃一盘酿皮子,顿时倍感凉爽提神,食欲大增。酿皮子一年四季都有出售,其特点是色泽橙黄而透明,吃起来柔软又有韧劲,风味特佳.


三、世说新语


1、蚯蚓男

男生被形容像条蚯蚓其实就是在表达渣男的意思,如果是女人对男人说这样的话,那就更加的严重的,说明女人完全的看清了男人的真面目。将蚯蚓形容成是渣男其实就是关于蚯蚓一些特征来形容的,不过内含五颗这个真的是超级的厉害了,可以和五个人说自己是一心一意的。不仅如此,当脚踏五条船的时候,还可以死把自己切成5段,约5个异性同时过情人节,这样的蚯蚓是不是像极了渣男。


2、水果男

杨桃男:外表看着十分好看,但不好吃,中看不中用的代表;丑橘男:外表又黄又丑,但内心却甜的很;芒果男:外在黄,内在黄,心更是又黄又硬;山竹男:外表看着又黑又硬,但其实内心又甜又白;榴莲男:外表都是刺,真正了解后才发现他真的很值得;菠萝男:用坚硬的外壳伪装自己爱酸的内心,头上还很绿;香蕉男:开始是硬的,皮一剥就软了。


3、把香放下

答主在考试的时候因为老师下绊子过不了后来给钱才能过,然后恰巧有一天买了新的香想闻闻味道,这个时候室友就问他点香干什幺,答主就随口说了一句:我的钱只怕你有命拿没命花。言外之意就让给那个收黑钱的老师上香了,然后那个老师真的不多久就死了,室友恰巧看到他上香的那一幕非常怕他。


4、评论捉

一些比较出名的UP主、网红等点赞或者评论了别人的作品,然后当用户发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就好像现实生活当中捉住了他们,所以在他们的评论下方都会出现“捉住”、“捉到你了”等评论。


四、乐享时光


1、电影《春江水暖》世界首映举行

电影《春江水暖》以中国杭州富春江畔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普通三代家庭在日常生活中所经历的人情冷暖。片中,年迈的母亲在寿宴上意外中风后失智,四个儿子轮流照顾她, 而他们各自的家庭也面临着亲情与现实的考验。在四季的更迭中,当代中国的人文景观与市井风貌随着故事的展开得以显现。

随着影片如中国传统画卷一般在银幕上徐徐展开,扑面而来的光影之美与生动气韵令观众不由得屏住呼吸。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人们仿佛置身于诗意的山水之中,随着时间静静地流淌,片中人物所经历的悲欢离合和他们彼此之间真挚而细腻的情感依存,更是令不少观众感动得数次落泪。

电影中所展现的诸多当代中国的市井风情,为这部影片在视觉美学之下奠定了深厚的现实基础。从人们的婚丧嫁娶到营生琐事,片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渗透在点滴细节之中,令观众时时刻刻可以感受到在传统与现代的冲撞和融合之下,今天的中国人日常生活中极具时代特征的现实底色。


2、中国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戛纳电影节收获好评

《南方车站的聚会》讲述了一个面对诬陷及通缉的逃犯,将求生的逃亡变成求死的折返跑,并自我救赎的故事。胡歌饰演陷入绝境的盗车团伙领头大哥周泽农,桂纶镁则饰演一个不惜一切换取自由的风尘女子,二人在逃亡路上共同联手进行了一盘命运的“赌局”,人性的矛盾和处于极端状态下的情感张力十足。怀疑、背叛、爱欲、忠诚、良知,复杂的情感试探、跌宕的行动演进,交织出奇特的视觉景观。

导演刁亦男将视角置于繁华都市的城中村,行将消逝的边缘行业和人群,犯罪类型融合黑色电影的冷峻气息,又有黑帮片江湖气的浪漫,较之前作《白日焰火》在风格上更为极致。刁亦男认为“江湖就存在于这些城市周边无限伸展的边缘地带。”,对于这种边缘地带“近乎本能”的选择,也是“对浪漫的选择,江湖才有的浪漫是一种深刻的浪漫。”另外,这也是一种空间选择,“这样的空间可以引领人物和故事,等待他们来开辟。我把自己内心晦暗的一部分投入其中,试图寻找慰籍。



播音主持:李衍豪 张媛烨 孙豪鹏 唐鲁婷

责任编辑:周香芹 史嘉旭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