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72


524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是支持有市场前景企业缓解债务压力、促进稳增长防风险的重要举措。2018年以来债转股已落地超过九千亿元,促进了企业杠杆率下降和经营效益提升,下一步要直面问题、破解难题,着力在债转股增量、扩面、提质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按照建设健康中国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促进社会办医,可以有效增加群众需要的医疗服务供给、更好保障人民健康,也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服务消费潜力。要加大政策支持,对社会办医在基本医保定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上与公立医院一视同仁,使更多社会办医进入基本医保和异地结算定点,带动扩大诊疗量。


2、李克强会见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与新加坡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国愿同新加坡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新加坡发展战略更好对接,推进“陆海新通道”和第三方市场合作,深化贸易投资、智慧城市以及中国地方省市同新加坡的合作,中国愿同新加坡共同维护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王瑞杰指出,新加坡祝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20年两国将迎来建交三十周年,双边关系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新加坡愿同中国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新加坡愿为推进东南亚国家联盟与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3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通知发布

近日,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通知发布。

通知指出,2019年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结合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等专项工作开展综合检查整治。各地民政部门要将其纳入养老机构日常监管内容,严禁养老机构向老年人推销保健产品服务或为其他经营主体推销活动提供支持。

通知强调,要督促养老机构向入住老年人经常开展保健知识宣传,增强其对保健产品虚假宣传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要引导其理性消费,鼓励养老机构和入住老年人投诉举报反映保健产品虚假宣传及非法集资问题线索,及时通报有关部门依法处置。


4、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斯瓦拉杰表示,印度新政府会继续把发展对中国的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印度愿同中国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沟通协调,增进人文交流,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推动印度与中国的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王毅指出,中国祝贺印度大选顺利举行,希望印度如期组建新政府,中国与印度双边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并取得更大发展。双方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筹备好下一阶段两国高层交往,尽早启动各双边机制对话,维护边境和平稳定,共同庆祝2020年两国建交七十周年。


5、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应采取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应采取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

古特雷斯指出,从单个物种到整个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对人类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人类饮用的水、食用的食品和呼吸的空气,其质量均有赖于自然世界的健康得以维持。人类需要健康的生态系统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因为在限制全球气温上升所需的减缓中,生态系统能做出37%的贡献。

古特雷斯强调,大自然正以整个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退化,这对全世界人民的影响将是严重的。各国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扭转这些趋势,并推动转型变革。只有停止对环境有害的做法、使粮食系统多样化并促进更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模式,才能改善全球健康、加强粮食安全并增强抵御气候变化的能力。


6、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普京表示,俄罗斯与越南的双边关系具有战略性,这一关系建立在两国友好传统以及在许多问题上意见一致的基础上。俄罗斯与越南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双方正在扩大经济与政治领域合作,并在国际事务中协调立场。俄罗斯相信本次会谈能够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阮春福指出,越南重视与俄罗斯的特殊历史纽带以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最近一段时期,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越南与欧亚经济联盟自由贸易区协议的落实工作开始启动,2018年两国贸易额增长超过30%


7、美国科学家发现自闭症与特定脑细胞异常有关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自闭症与特定脑细胞异常有关。研究人员发现,在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和年轻人脑部,几种特定类型的神经细胞基因表达异常,影响神经元生长和相互通信,一些基因表达异常的程度与病情严重程度相关。


8、英国科学家发现气候变化对物种基因多样性有长期影响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气候变化对物种基因多样性有长期影响。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不同地点阿尔卑斯山土拨鼠的基因组,并与最后一个冰期土拨鼠化石对比后发现,这些土拨鼠在适应多次气候变化过程中基因多样性逐渐降低。


9、南京大学首届华智论坛开幕

近日,南京大学首届华智论坛开幕。本次论坛是由南京大学华智全球治理研究院主办的常设性年度学术盛会,围绕“东亚合作和全球治理创新”交流研讨,邀请来自海内外的各界杰出人士,致力于打造跨国界跨领域交流与对话的高端平台。


10、复旦大学第五十三届科学报告会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第五十三届科学报告会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来自各学科的四位学者与复旦师生分享前沿成果和治学感悟,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需求,解析各学科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交流学术心得和成长体会。


11、排球:俄罗斯女排31战胜中国女排

昨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展开一场较量,俄罗斯女排31战胜中国女排。第三局,中国乘胜追击41超出,俄罗斯凭借哈列茨卡娅在右翼的强势突破扭转被动局面,一举以64反超。段放强打过轮、胡铭媛封死尤林斯卡娅的强攻,中国扳成6平。


12、羽毛球:韩国队01不敌泰国队

昨日,2019年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对决,韩国队01不敌泰国队。本场比赛,首局前半局,泰国队取得领先。在88战平后,泰国队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韩国队紧咬比分,双方一度战到1616平,但之后泰国队发力,连得4分后率先拿到赛点。


13、棒球:芝加哥白袜94击败休斯顿太空人

昨日,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展开一场较量,芝加哥白袜94击败休斯顿太空人。第四局下半,布雷格曼的本垒打将比分缩进到21,科雷亚的二垒安打打回追平分,迪亚兹打出高飞牺牲打帮助太空人反超比分,32。第六局上半,蒂尔森随后轰出满贯炮,白袜将比分差距一棒拉大4分。



14、棒球:小熊84力克费城人

昨日,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小熊84力克费城人。本场比赛,费城人在一局上半展开攻势,两出局一二垒有人的情况下,捕手瑞欧姆托一支中右外野方向的场地规则二垒安打送回了开路先锋麦卡琴,先驰得点。


15、舞剧《刘三姐》开启全国巡演

近日,舞剧《刘三姐》开启全国巡演。该剧根据广西壮族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刘三姐故事改编,首次以舞蹈形式演绎经典传说,歌颂勤劳聪慧的壮族姑娘刘三姐与善良勇敢的阿牛哥忠贞不渝的爱情,展现广西壮族人民正直勇敢的民族品质。


16、电视剧《爵迹临界天下》发布信念版预告

昨日,电视剧《爵迹临界天下》发布信念版预告。该剧讲述了灵术世界中的七度王爵银尘受命寻找自己的使徒麒零,两人却因缘际会卷入一场由白银祭司策划的阴谋当中,开始了并肩作战、寻求真相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玉新 金瑞鑫 相鑫淼 王瑞雪

责任编辑:闫婷

实习编辑:陈嘉咏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