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5-19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2


天下体坛第十期


一、赛事速览

篮球在线

美职篮-压哨绝杀 猛龙抢七胜76人晋级东决

北京时间513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9290战胜76人。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418个篮板,伊巴卡拿下178个篮板,西亚卡姆恭喜1111个篮板;76人方面,恩比德拿下2111个篮板,雷迪克取得17分, 哈里斯恭喜1510个篮板。


美职篮-利拉德37分 开拓者大逆转43进西决

北京时间513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0096战胜掘金。开拓者方面,迈克科伦姆砍下379个篮板,特纳取得14分,利拉德贡献13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掘金方面,约基奇拿下2913个篮板,穆雷取得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哈里斯贡献156个篮板。


美职篮-水花62分勇士西决开门红 开拓者惨败

北京时间515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694战胜开拓者。开拓者方面,库里砍下36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汤普森拿下26分,格林贡献1210个篮板;开拓者方面,利拉德拿下196次助攻,迈克科伦姆取得17分,哈克莱斯得到17分。


美职篮-卡哇伊洛瑞合砍61分字母两双 雄鹿东决战胜猛龙

北京时间516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雄鹿108100战胜猛龙。雄鹿方面,洛佩斯拿下2911个篮板,安特托孔波得到24分、14个篮板和6次助攻,米罗蒂奇贡献136个篮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拿下319个篮板,洛瑞取得308个篮板,西亚卡姆贡献156个篮板。


美职篮-库里37分小库里爆发 勇士艰难翻盘开拓者

北京时间517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4111战胜开拓者。勇士方面,库里砍下3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汤普森拿下24分,格林贡献16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开拓者方面,利拉德拿下2310次助攻,迈克科伦姆取得225次助攻,哈克莱斯贡献12分。


美职篮-雄鹿再胜猛龙 火力全开

北京时间518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雄鹿125103战胜猛龙。雄鹿方面,米罗蒂奇取得15分,布罗格登得到12分,安特托孔波贡献11分;猛龙方面,莱昂纳德得到16分,格林取得8分,洛瑞贡献6分。


绿茵风云

西甲-梅西造乌龙 悍腰进球 巴萨20夺主场7连胜

北京时间513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20战胜赫塔菲。第39分钟,梅西右路任意球斜传,皮克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勉强扑出,比达尔近距离捅射入网;第89分钟,梅西突破传球,罗伯托再传打中卡布雷拉偏转,达科纳姆小禁区前抢在梅西之前铲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


西甲-冬窗新援进球门神救点 10人皇马13客场连败

北京时间513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社会31战胜皇家马德里。第6分钟,本泽马传球,迪亚斯强突略伦特突入禁区左侧,又在底线附近扣过回追的略伦特后小角度射入近角;第57分钟,帕尔多左路斜传,库尔图瓦出击稍显犹豫,萨尔杜亚禁区右侧头球攻门吊入远角。


意甲-C罗进球无效 尤文客场02负罗马

北京时间513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罗马20战胜尤文图斯。第79分钟,云代尔右路断下基耶利尼解围球,弗洛伦齐得球与哲科打出踢墙配合,禁区右侧距门7米外挑射远角得分;补时第2分钟,云代尔后场断球长途奔袭传中,哲科在门前10米处推射入左下角。


意甲-波利塔诺头筹 国米20回三甲

北京时间514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国际米兰20战胜切沃。第39分钟,什克里尼亚尔直传,佩里希奇左肋突破数人联防遇阻,波利塔诺禁区前沿得球左脚低射击中右门柱内侧弹进;第86分钟,塞德里克右路直塞,坎德雷瓦禁区右侧底线骗过后卫回敲,塞德里克小角度抽射击中近门柱,佩里希奇点球点左脚推射入左下角。


综合集锦

跆拳道锦标赛 奥运冠军郑姝音闯入决赛 将与宿敌争夺冠军

北京时间516日,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曼彻斯特进入第二天,来自中国的奥运会冠军郑姝音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发挥出色,以92轻取克罗地亚选手波尔闯入决赛。郑姝音会在17日与英国宿敌沃克顿争夺冠军,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199击败了墨西哥选手阿科斯塔。


女排冠军赛天津横扫河北 将与江苏争夺四强席位

北京时间516日,2019年全国女排冠军赛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争夺,天津女排在小组赛末轮以30横扫河北队,以42负、积11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位,顺利晋级八强。今日展开的四分之一决赛,天津女排将遭遇江苏队。


瑞士赛 波兰31胜德国 锁定小组头名

北京时间517日,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在蒙特勒结束,波兰31胜德国。波兰女排发扣表现更胜一筹31力挫对手,赢得小组赛第2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4222525182518。波兰全取3分后积分达到6分,不仅令同胜场进账5分的中国无缘出线,还凭小分优势超越日本荣膺小组头名。


瑞士赛 意大利31战胜瑞士 后来居上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517日,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在蒙特勒结束,意大利31战胜瑞士。对阵东道主瑞士,意大利女排阵容大幅轮换,由主攻波塞蒂、副攻法尔、接应尼科莱蒂,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博托利主打。攻拦占优的意大利31力克对手,赢得小组赛两连胜,小分占优力压泰国和土耳其晋级半决赛。


射击世界杯 中国11银 邓维赟夺个人首冠

北京时间517日,2019年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世界杯昌原站比赛在韩国结束。邓维赟和王晓菁在女子多向比赛中获得冠、亚军,其中邓维赟是首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的金牌。男双双向金牌被美国的汉考克获得,韩国选手康铉硕和芬兰的佩索宁获得了2020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二、体育风暴

如果杜兰特迟迟未归 开拓者能创造奇迹么

  开拓者在本赛季季后赛,将他们的坚韧发挥到了极致,连续淘汰雷霆和掘金,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

  只是得到尊重就够了吗?对自信心爆棚的利拉德显然不够,谈到与勇士的系列赛,利拉德表示他对球队很有信心,因为从过去的交手记录来看双方各有千秋。

  “我真的很有信心,”利拉德说道,“我们与他们在常规赛中平分秋色,在客场赢过他们,在主场也赢过他们,因此我认为这就证明我们有能力获得胜利,我们知道自己有能力击败对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上场然后倾尽所有。”

  开拓者也确实有重大的利好消息,杜兰特第一场肯定打不了,第二场也出战成疑,实话实说有杜兰特的勇士和没努尔基奇的开拓者压根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可如今少了杜兰特这个堪称外挂的无差别单打王牌,开拓者能否虎口拔牙,让利拉德在故乡收获一场胜利呢?今天我就从开拓者方面出发,聊聊他们的球员和系列赛可能发生的对位。

  利拉德是全联盟最可怕的远程三分手,本赛季,他在27英尺以外的地方投篮252次,仅落后于特雷杨、戈登和洛佩兹。在季后赛首轮,他30尺以外的三分87中,加上其他距离的出手,他的三分球5426中,命中率48.1%,比他对手威少篮下371745.9%的命中率还要高。

  可是次轮利拉德的三分球迅速降温,6619中,命中率28.8%,几乎下降了20%

  常规赛4次交手,勇士和掘金一样,也采用身材更高大的侧翼主防利拉德,克莱34.5回合,伊戈达拉12.3回合,库里10回合,克莱能将利拉德的百回合得分降低15.6分,命中率降到37%;伊戈达拉能将利拉德的百回合得分降低10.1分,命中率降到25%

  胡德在次轮的神兵天降解决了开拓者首轮的替补得分问题,首轮开拓者替补场均18.8分联盟倒数第一,命中率也只有37.6%,次轮胡德几乎一个人就拿到这分数了,第三场和第六场更是几乎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他的倒下无疑让开拓者的轮转阵容的抢分能力大受影响,特纳打了12场季后赛,几乎只在和掘金的抢七站了出来,场均1.8分,23.1%的命中率,期待他能得分也太难了。

开拓者想再近一步完成奇迹,虽非痴人说梦也是困难重重,可以说是每一环节都不容有失,利拉德和CJ已经在季后赛中做到了一些了不起的事情,若能击败勇士一场,或许就能打开潘多拉的魔盒引出更不可思议的剧情?无论如何,两组NBA近年来最强的后场双枪的直面对话,爽的都是我们球迷了。


恒大新队规仅3个月就作废 卡帅绝境下用了三外援

  北京时间517日,中超联赛第10轮中,恒大客场32艰难击败升班马卓尔,相比于比赛进程,主帅卡纳瓦罗的一个换人引起了热议。

  面对上半场全面落后的局势,卡纳瓦罗中场休息做出调整,小将钟义浩换下何超,另一个则是布朗宁换下刘奕鸣!

  布朗宁是恒大的归化对象,但由于手续问题,这位英格兰后卫今年仍要以外援身份征战联赛,所以下半场登场的一刹那,恒大本赛季在联赛首次聚齐三外援!

  然而根据恒大今年颁发的《关于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联赛中只能使用双外援,在联赛第五轮客战人和的时候,卡帅就已经把布朗宁放在替补席上,虽然一直没上场,但说明他也做好了准备,卡帅在发布会上不断强调,他一直认为布朗宁是一位本土球员,似乎也是提前做好舆论铺垫。

  采取强攻对策的恒大砍瓜切菜一样实现逆转,保塔组合功不可没,小将钟义浩令人眼前一亮,而布朗宁的登场让全队敢于在进攻中投入更多兵力,这场胜利终究还是人员配备上的差距。

  不过对于球迷来讲,更多关注的是恒大的三外援,是卡纳瓦罗违反队规,有人认为就算在武汉折戟又能怎么样呢,反正今年恒大在争冠中已经接近掉队。

  老实讲,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所以做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首先,恒大现在联赛两轮不胜,一旦对升班马有任何闪失,那是恒大罕有的联赛三轮不胜情况,再加上亚冠就是近四场不赢球。上次三轮不胜恰好发生在去年此时,许家印当即暴怒,下令外援内援全换,这才有了塔利斯卡加盟,以及后半赛季恒大的狂飙。

  但如果连续两年都来一出三轮不胜,那恐怕这次连主帅都要一起换掉了。

  另外一个原因,恒大下周将在亚冠进行一场生死战,只要击败大邱才能出线,在如今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恒大若在联赛中失手,那对于士气是毁灭性打击,可能就此一溃千里。

综合各方面来讲,今天这场战役对于恒大和卡纳瓦罗来说都是不得不赢的球,违反规定,可能真的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了。


复出待定李宗伟或无缘世锦赛 起步落后进军东京成疑

北京517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奥运积分周期开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依然没能回到赛场。距离他上次出战已经过去整整十个月,在此期间世界排名下滑,世锦赛不设外卡的坏消息接踵而至,让李宗伟第六次冲击奥运会的征程愈加坎坷。

  从去年7月因伤告别赛场,到对外确认患上鼻咽癌,再到召开发布会宣布不退役,“抗癌斗士”李宗伟一直为重返赛场进行积极康复。但如今他的复出计划却一再推迟,大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萨日前也确认,李宗伟至今未定复出赛场日期。

  大病初愈的李宗伟虽然目前已经恢复训练,但依然未达到参赛要求。此前他曾公开表示:比赛重要,但是身体才是首要的,自己还是把身体恢复放在第一位。但当世界羽联决定不在巴塞尔世锦赛设立外卡的消息传来,或许会让这位已经37岁的老将职业生涯留下遗憾。

在世锦赛的舞台上,李宗伟一直留有遗憾。2005年李宗伟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夺得第三名,并在此后跻身世界顶尖羽毛球选手行列。至今,他已经参加十届世锦赛并四次打进决赛,却全部败在国羽拍下,至今未能收获一冠,其中2011年和2013年败给林丹,2014年和2015年则输给谌龙。

    如今,李宗伟将很有可能带着无缘世锦赛男单冠军的遗憾,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而李宗伟上一次参加世锦赛,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格拉斯哥世锦赛,当时李宗伟以12不敌法国人勒沃德兹,爆冷遭遇世锦赛一轮游,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差战绩,如今随着他站上巴塞尔赛场的希望愈加渺茫,再加上这恐怕将成为他世锦赛征程最后的身影。

  因为明年举行东京奥运会的缘故,世锦赛将会停办一届,而下一届世锦赛要等到2021年在西班牙韦尔瓦举行,届时李宗伟将年满39岁,再去争夺一枚世锦赛金牌已不再现实,因此如果错过今年的世锦赛,他将很有可能带着无缘世锦赛男单冠军的遗憾,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当然,李宗伟并没有失去参加巴塞尔世锦赛的一线希望,按照相关规定,一个国家最多能派出两名男单选手,前提是世界排名都在前150位。因此大马羽协将有权决定用李宗伟替换掉排名比他靠前的李梓嘉与刘国伦参赛。

李宗伟进军世锦赛仍存一线生机。

  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李宗伟的复出首秀依然扑朔迷离。马来西亚国家队教练叶诚万就表示:“我知道大家都很期望看到李宗伟回到球场,尤其东京奥运积分赛开始后。现在我们必须要听取医生的意见,然后再看各方面的看法,才能做出安排。”

尽管复出之路漫漫,外界也认为李宗伟进军东京登顶最高领奖台的希望已然渺茫,但37岁的他依然在追逐着自己第5次征战奥运会的梦想。如今,身体机能和状态大不如从前,再加上重返赛场的计划一再延期,无疑给李宗伟的奥运前景蒙上阴影。


三、风云人物

北京时间517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展开了一场争夺,山东鲁能31击败了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三高,佩莱、吉尔以及费莱尼各自打入一球,尤其是佩莱以及吉尔均是利用头球破门,三高组合让上海申花防线苦不堪言。之前有塔尔德利串联,山东鲁能的进攻手段还算比较丰富的,有高球也有反击,也有阵地战的策应。但在塔尔德利离队后,山东鲁能引进了比利时空霸费莱尼,直接导致球队的手段更加单一了,但因为手段单一,佩莱可以更好发挥自己的高空优势,当然还有吉尔以及费莱尼,这三人组成了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最强的的三高组合。

吉尔188,佩莱193,费莱尼195,这三位出现在禁区里对对手的威慑太大了。开赛第15分钟,王彤前场右侧传中到禁区,佩莱跳起来轻松头球摆渡给费莱尼,后者停球顺势再回敲,佩莱右脚凌空射门打入球门死角,山东鲁能10领先。第58分钟,山东鲁能主罚角球到禁区里,又是佩莱拿到球传球,禁区外右侧的吴兴涵拿球突破到底线附近弧线球传中到后门柱,吉尔力压防守球员艾迪轻松头球攻门命中。山东鲁能依靠连续的高空优势打入了2球,而最后一个球,也是佩莱能力的体现,山东鲁能再次边路传中,佩莱拿球后策动攻势帮助费莱尼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10场联赛下来,山东鲁能总共打入了18球,这其中第一空霸佩莱就打入了9球,进球效率是场均1球,作为一名身高达到194cm的中锋,佩莱有着超强的头球能力,同时也具备意大利前锋特有的战术执行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跑位准确到位,队友如果能即使传出能让他第一时间面对球迷的球,就可以发挥他强悍的对抗能力和不错的射门技术。同时,他也可以凭借强悍的身体素质和不错的护球能力形成球队前场的第一支点,为后插上的队友送出致命的传球,这种桥头堡作用在2016年欧洲杯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当然,佩莱是一位团队型球员,虽然可以在中场拿球,但由于速度有限,佩莱并没有很强的突破能力,需要队友及时接应配合,而在禁区内的威胁也需要队友给出精准的传中,不然只能望球兴叹。

佩莱承担前场组织者的角色,凭借完全高出防守球员一筹的身体优势,佩莱不仅能完美的完成了中锋的任务,还能向球迷们展示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佩莱与山东鲁能之前的另一名大牌前锋洛维极为相似,佩莱在比赛中显然比洛维更愿意为队友做球,善于、并且甘愿为队友创造机会。

佩莱是新托尼和新托蒂的合体,有托蒂勺子点球的霸气和灵巧,更有托尼的身体。1.93米的身高,佩莱头球非常出色,身体强壮在对抗中也往往占据优势。


四、赛事预告

52000:00 意甲 AC米兰-弗罗西诺内

52002:30 意甲 尤文图斯-亚特兰大

52002:30 美职篮 雄鹿-猛龙

52100:30 亚冠杯 柏斯波利斯-阿尔萨德

52102:00 亚冠杯 艾杜哈尼-阿尔希拉尔

52109:00 美职篮 勇士-开拓者

52202:00 亚冠杯 佐帕罕-阿尔纳斯尔

52218:00 亚冠杯 鹿岛鹿角-山东鲁能

52419:35 中超 重庆斯威-河南建业

52503:05 法甲 亚眠-甘冈

52503:05 法甲 昂热-圣埃蒂安

52503:05 法甲 第戎-图卢兹

52515:30 中超 北京人和-天津泰达

52519:35 中超 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杨  雪 李  晴 吴险峰 慕佳琪 张  宇 王  湛

责任编辑:赵

实习编辑:努尔 邱雄先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