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5-17 生活千味坊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108


生活千味坊


一、指尖片刻

1、手机拍下条形码就可以打开超市寄存柜

用手机拍摄角度和密码纸要尽量垂直,并且拍摄时镜头要尽量地低;拍摄时应把密码纸上的条形码和下方的数字要拍完整;光线应尽量均匀,拍出来的条形码和纸上的条形码应大小相似就可以打开超市寄存柜。


2、手机话费充值高额返还有陷阱

充值业务其基本原理是利用固定电话或者网络电话平台,将手机的主叫通话通过回拨的方式变成被叫,利用固定电话和网络电话价格相对低廉差价来赚取利润。这种服务的风险是没有任何保障,说断就断了,给的那个回拨或者热线号码随时可能接不通。


3、巧克力可以轻松擦掉油性记号笔笔迹

巧克力可擦除家具上油性记号笔笔迹是因为有机物互溶的原理。也就是当油性记号笔里的油墨、甘油这样的成分和巧克力当中的可可脂肪有机部分互相碰在一起的时候,油墨的成分被溶解掉了。从而油性笔迹被巧克力轻松擦除。


4、市场上无糖食品含蔗糖

无糖食品的概念是100g产品中含糖成分低于0.5g, 一些产品在不添加蔗糖的标签中添加白砂糖,麦芽糖等人体容易吸收的糖分。这些对高血糖的人群还是需要区分的。


5、芹菜叶比芹菜茎更有营养

芹菜叶比芹菜茎还营养,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8,维生素是茎的17,维生素C是茎的13,钙则是茎的2.5倍。芹菜不仅能降血压,还具有抗癌效果。芹菜含有一种香豆素的化合物,可防止自由基的伤害,进而达到预防癌症的作用,以及增强免疫系统抵抗癌症的能力。


二、追忆往昔

1、视觉盛宴——木偶艺术

木偶戏古称“傀儡戏”、“傀儡子”,是由艺人操作木偶表演故事的一种戏曲形式。 中国的木偶戏兴起于汉代,至唐代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能用木偶演出歌舞戏。宋代是我国木偶戏发展的一个重要时期,木偶的制作工艺和操纵技艺进一步成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明代木偶戏已流行全国各地,经济发达的南方各省区木偶戏更为繁荣,故有“南方好傀儡”之说。清代以后木偶戏进入全盛时期,不仅流行范围广,而且演出的声腔也日益增多,出现了辽西木偶戏、漳州布袋木偶戏、泉州提线木偶戏等等分支。



2、巧匠之术——风筝工艺

风筝起源于中国,最早的风筝是由古代哲学家墨翟制造的。中国风筝问世后,很快被用于传递信息,飞跃险阻等军事需要。唐宋时期,由于造纸业的出现,风筝改由纸糊,很快传入民间,成为人们的休闲娱乐的玩具。中国的风筝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从传统的中国风筝上到处可见吉祥寓意和吉祥图案的影子。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的祖先不仅创造出优美的凝聚着中华民族智慧的文字和绘画,还创造了许多反映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寓意吉祥的图案。


3、食在云南——饵块

饵块为云南特有,是昆明最著名的名特小吃之一,也是大理地区常见的传统食品之一。饵块有多种别称,如:饵块粑、粑粑等。饵块是用优质大米加工制成,其制作过程是将大米淘洗、浸泡、蒸熟、冲捣、揉制成各种形状。一般分为块、丝、片三种。制作方法烧、煮、炒、卤、蒸、炸均可,风味各异,久食不厌。


三、世说新语

1、饭桌残疾

很好的一个人,上了餐桌就什么都不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去涮哪样菜,不会主动去烤肉,因为总有天使主动投食掌控全局,自己只好握紧筷子窝在桌边嗷嗷待哺。


2、指若悬河

形容打起字来啪啪不觉,像瀑布不停地奔流倾泻。虽然面对面交流很难说出话,但用键盘与人交流时,用词之华丽,学时之精深,话题之广博,堪称人形小百科。


3、社交低手

社交高手一定是才思敏捷,风趣幽默,极高的双商能保证无论在哪里都能如鱼得水、左右逢源,对于社交低手来说,一句话说出去越想越觉得不是自己的意思,再多说又越描越黑,不如不说话。


四、乐享时光

1、电影《一条狗的使命2》口碑获赞

近日,电影《一条狗的使命2》在北京举办超前观影,虽然前作的催泪指数已经让大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主人公小狗贝利对主人生生世世的陪伴和守护,还是掀起了一场“眼泪雨”。

不同于上一部,续集中,贝利接过伊森的嘱托,每一世都执着地寻找主人,陪伴着主人度过了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主人来说,贝利早已不仅仅是宠物,更是家人一样的存在,陪着她一起成长,教会她如何爱人,最重要的是,贝利帮她走出了孤单。

电影将萌犬元素和暖心故事完美融合,真挚动人的情感,让每个年龄层的观众都找到了感动和共鸣。有不少观众表示到带着爸爸妈妈再刷一遍,有笑有泪,看完心里暖暖的,很适合一家人一起看。



2、电影中国动画电影《俑之城》预告曝光

近日,中国古风动画电影《俑之城》曝光首支概念预告片。兵马俑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动画电影《俑之城》讲述了一个兵马俑少年历险与成长、善恶与抉择的故事。

在片方曝光的概念预告中,神秘气氛初露端倪。“始皇陵起筑万俑,巧夺天工万物生”,正如历史记载,成百上千的兵马俑被深埋地下,但在影片全新的世界里,兵马俑们竟然被全体“复活”,短短几十秒中,不仅出现了百戏俑、铜马车、碑林、傩面具等中国历史传统元素,上古神话中的神兽“犼”也惊艳亮相。


3、纪录片《生命之盐》讲述生命之味

俗语常道“万味盐为首”,一日三餐、一年四季,盐与人朝夕相处,并悄无声息地融入了人类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而在物质空前繁盛的今天,人们对于盐的情感反而愈发淡化,常用“调味品”概括之。 正是在这样的情境之下,一部以“盐”为主角的纪录片横空出世,以全球为视角,讲述着关于盐与人类共同命运的深沉史诗。

从时间的维度上看,该片从新石器时期发现人类最早煮盐的陶罐一直讲到现代都市人对于盐类的创新设计。而在空间的距离上,主创人员几乎跑遍了世界上每一个跟盐相关的地域,走过了50多个国家。在几乎没有专门研究盐的专家的情况下,主创团队哪怕在拍摄的过程中也没有停下调研。

若只是罗列关于盐的知识,介绍盐的历史,那么《生命之盐》可能不会在豆瓣上拿到7.8的高分。纪录片中所讲述了的故事,似乎将盐粒切开,让人细看这一微小事物所包含的人性丑恶、历史变迁。人类开采盐矿背后的心酸与勤劳,争夺盐资源时的贪婪与残忍,都在片中娓娓道来。



播音主持:李衍豪 张媛烨 孙豪鹏 唐鲁婷

责任编辑:周香芹 史嘉旭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