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68


51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致贺信

昨日,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推动人类社会迎来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深刻影响,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加快发展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聚焦人工智能发展前沿问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条件下教育发展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扩大共享,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国务委员赵克志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部长朱努沙利耶夫

近日,国务委员赵克志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部长朱努沙利耶夫。

赵克志表示,习近平主席与热恩别科夫总统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举行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双方执法安全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在网络安全、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健全完善“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安保合作机制,切实保护在本国的对方国家项目和机构、人员安全,加强边境地区和地方执法安全合作,不断打造两国执法安全合作新亮点,推动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朱努沙利耶夫指出,吉尔吉斯斯坦愿与中国携手努力,不断推进在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有组织犯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切实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安保合作。吉尔吉斯斯坦会全力做好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峰会安全顺利进行。


3、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举行

昨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举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熊选国表示,近年来,很多地方政府出台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制度文件,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升。但实践中,仍有不少问题需要进一步规范,一些地方行政决策尊重客观规律不够,听取群众意见不充分,违法决策、专断决策、应及时决策而久拖不决等问题较为突出。

熊选国指出,这些问题严重损害政府公信力,有损营商环境,影响改革推进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有必要制定出台专门的行政法规。


4、太平洋岛国论坛召开

近日,太平洋岛国论坛在斐济首都苏瓦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古特雷斯指出,气候变化引发的海平面上升与极端天气不仅直接冲击太平洋地区,还会逐渐破坏世界经济的发展,制造不稳定与冲突,从而威胁全球人类的生活,没有一个国家或个人会成为例外。因此世界各国需要立即行动起来。

古特雷斯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只有行动蓝图、框架及计划是不够的,现在迫切需要的是采取行动。20199月于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是一个使各国加快履行承诺的时机,联合国会全力动员国际社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5、韩国2019国家财政战略会议召开

昨日,韩国2019国家财政战略会议召开,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文在寅表示,目前韩国社会所面临的经济低成长、老龄化等结构性问题亟待解决。过去两年里,政府对社会投资大幅增加,从不吝惜对经济活力和未来发展的创新投资,并迎来积极变化。职场人士的收入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失业补助金增加、人均国民收入超三万美元、出口规模达六千亿美元以上,韩国经济的外延在不断扩大。

文在寅指出,希望国会能尽快恢复正常运转,迅速就政府的追加修订预算案进行讨论,因为时机和速度对追加修订预算案而言极为重要。目前并不是全体国民都能感受生活质量的改善,很多地方存在不足,今后财政应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6、第九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全体会议举行

近日,第九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全体会议举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梅德韦杰指出,俄罗斯正在制定相关法规以吸引投资,投资者可通过特定合同及在俄罗斯特定区域投资享受优惠政策。目前俄罗斯还在制定保护和奖励投资的法律,该法律会明确国家要保证投资者在整个项目实施期间都享受优惠政策,且建设基础设施可获得国家补贴。

据了解,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旨在汇聚全球经济和法律界专家,从法律视角探讨如何建立更有效的世界经济体系。本届法律论坛共有来自九十余个国家的4500余名专家及相关人员参加。


7、美国科学家发现流感病毒在低湿度下更容易传播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流感病毒在低湿度下更容易传播。研究人员利用转基因方法改造实验鼠,使其能像人体那样通过免疫系统抵抗病毒感染,然后将实验鼠关在温度一样的小隔间里,但湿度分为正常湿度和低湿度两种。当这些实验鼠被暴露在甲型流感病毒下时,低湿度组实验鼠的免疫响应会受到牵制。


8、英国科学家重新编写遗传密码

近日,英国科学家重新编写遗传密码。研究人员重新编码了一个大肠杆菌菌株的全部基因组,只用五十九个密码子就合成出所有的必需氨基酸,代表终止信号的密码子也从三个压缩为两个。而节省下来的密码子,可以为将来在活细胞内生成非天然的定制蛋白质提供合成空间。


9、南京大学科学与人文对话系列讲座活动举办

近日,南京大学科学与人文对话系列讲座活动举办。本次活动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每讲主题具有包容性和对话性,每次讲座采取两位教师联袂对讲的方式,一位来自文科,一位来自理科,从各自学科的不同视角和理论来阐述同一问题,形成跨学科的碰撞,并激发出新的观念和方法。


10、浙江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 浙江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航天科工与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基础,双方未来会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等领域开展新一轮深化合作。


11、美职篮:雄鹿108100击败猛龙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雄鹿108100击败猛龙。雄鹿方面,洛佩斯拿下2911个篮板,安特托孔波获得246次助攻,米罗蒂奇得到136个篮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319个篮板,洛瑞拿下308个篮板,西亚卡姆贡献156个篮板。


12、围棋:柯洁执白以170手战胜马特乌斯

昨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男女团体赛展开一场争夺,柯洁执白以170手战胜马特乌斯。开局马特乌斯靠入左下大飞角,并继续扩张右边,柯洁打入黑阵后稳扩优势,步调顺畅之极。最终战至170手,马特乌斯投子认输。


13、排球:中国女排31力克波兰女排

昨日,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展开一场争夺,中国女排31力克波兰女排。第二局,李盈莹自接自扣下球夺下局点,郑益昕发球迫使对方飞一传,中国扳回一局。第三局,2平后波兰两度自失送分,杨涵玉的短平快和发球相继建功,将比分拉开。


14、棒球:洛杉矶天使78不敌明尼苏达双城

昨日,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展开一场较量,洛杉矶天使78不敌明尼苏达双城。第五局下半,巴克斯顿的两分炮、罗萨里奥的二垒安打以及奥斯图蒂洛高飞牺牲打下4分,双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1


15、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中国巡演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中国巡演启动仪式举行。该音乐剧讲述了二战结束后,原为一名美军的杰瑞到巴黎开始新生活,并想要成为一名画家,偶然邂逅了年轻美丽的芭蕾舞者丽丝,两人由此展开一段浪漫爱情的故事。


16、电影《柔情史》首映礼举行

昨日,电影《柔情史》首映礼在北京举行。该电影讲述了北京胡同中一对单亲家庭母女互相拒斥、仇恨、伤害的故事,真实地展现了当代中国式母女关系,

在绝望中折射出柔情的力量。



播音主持:李玉新 金瑞鑫 相鑫淼 唐鲁婷

责任编辑:闫 婷

实习编辑:陈嘉咏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