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74


42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共产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总体而言,中国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也有一些短板,必须加快补上。要正确认识面临的短板问题,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习近平强调,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还有不到两年时间,要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扶贫工作重心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要解决好重点地区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到2020年的阶段性目标;要健全社保兜底机制,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确保兜住基本生活底线。


2、《中国共产党党组织工作条例》印发

近日,《中国共产党党组织工作条例》印发。

《条例》表示,党组织作为党在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其他非党组织的领导机关中设立的领导机构,对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条例》指出,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对规定的重大问题进行明确,列出具体清单。各级各地区各部门党组织要对照相关要求,压实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制定细化措施,确保党组织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同频同力。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举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出席发布会。

彭华岗表示,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是深化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会重点在授权放权、结构调整以及市场化改革等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在改革试点企业所控股、参股的企业内部统筹推进混改、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改革,进一步转换企业运营机制,从更大程度上激发各级企业的内在活力。

彭华岗指出,要着眼于把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改革推向纵深,首先要在授权放权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研究2019年度的授权放权清单,更好地界定监管部门和“两类公司”的权责边界,在战略规划、薪酬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分类明确授权放权事项。


4、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肯定德国总理默克尔担任欧盟最高职务

昨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对德国总理默克尔担任欧盟最高职务表示肯定。

容克表示,5月底的欧洲大选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和欧盟理事会主席的位置都会被重新填补。对欧盟而言,没有了默克尔对欧洲的政策几乎难以想象。从诸多因素考虑,默克尔告别总理任期后担任欧盟最高级别的职务是可以想象的。

容克指出,如果默克尔被提升至欧盟最高职位之一,极可能会负责欧盟的外交政策或成为欧洲理事会主席。默克尔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有助于捍卫欧盟价值观,尽管默克尔不会寻求连任基民盟主席,但是如果欧盟需要,默克尔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大门仍是敞开的。


5、韩国举办纪念《板门店宣言》发布一周年活动

昨日,韩国举办纪念《板门店宣言》发布一周年活动。

韩国统一部表示,本次综合文化艺术表演活动在板门店举行,旨在纪念《板门店宣言》发布一周年,普通民众、政府及文化艺术界有关人士等五百余人会参加活动。届时,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家会展开祝福《板门店宣言》发布一周年,祈愿朝鲜半岛实现永久和平的各种文化活动。

韩国统一部指出,韩国尚未通知朝鲜此次活动相关事宜,计划在适当时期告知朝鲜。2018年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会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而努力,今后,双方也会继续致力于诸项活动。


6、匈牙利外交部长西亚尔托表示要提升匈牙利与中国合作水平

近日,匈牙利外交部长西亚尔托表示要提升匈牙利与中国合作水平。

西亚尔托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提升欧洲各国与中国经济贸易合作水平带来机遇,匈牙利对接下来要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充满期待。“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的“向东开放”政策高度契合,匈牙利正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向东开放”政策对接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西亚尔托强调,匈牙利与中国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双方理解并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相互信任和互惠互利的原则基础上发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匈牙利政府希望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提升与中国的合作水平,增强匈牙利对于中国投资者的吸引力,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7、美国科学家提出通过基因分析预测肥胖遗传风险

近日,美国科学家提出通过基因分析预测肥胖遗传风险。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微阵列基因测试检测了数百万种遗传标记中的变异和突变,这种评分方法可预测一系列健康问题的遗传风险,干预方法包括开具预防性的降胆固醇药物、生活方式咨询或使用可穿戴设备检测心律不齐。


8、国际科学家发现高性能压电单晶材料

昨日,国际科学家发现高性能压电单晶材料。研究人员成功设计出钐掺杂的钛酸铅压电单晶,大幅度提高了弛豫铁电单晶的压电和介电性能,该单晶比非掺钐的同组分的钛酸铅压电单晶的性能提高近一倍。


9、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公布

近日,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公布。该规定是清华大学博士生培养的指导性文件,凝聚了学校广大师生的最大共识,集中体现了学校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10、复旦大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昨日,复旦大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师生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防范和化解各类领域风险隐患。


11、美职篮:凯尔特人110106击败步行者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10106击败步行者。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得到188个篮板,莫里斯获得188个篮板,海沃德取得20分;步行者方面,博格达诺维奇获得227个篮板,科里森贡献196个篮板,埃文斯取得21分。


12、美职篮:勇士113105战胜快船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3105战胜快船。勇士方面,汤普森砍下32分,库里获得1210个篮板,格林得到109个篮板;快船方面,亚历山大获得25分,加里纳利得到16分,贝弗利贡献1210个篮板。


13、法甲:巴黎圣日耳曼31战胜摩纳哥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31战胜摩纳哥。第15分钟,巴黎后场断球反击,维拉蒂直塞给到姆巴佩,姆巴佩突入禁区单刀挑射破门。第56分钟,维拉蒂直塞,阿尔维斯突入禁区在右路横传,姆巴佩包抄破门。


14、西甲:比利亚雷亚尔21战胜莱加内斯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3轮展开一场激烈角逐,比利亚雷亚尔21战胜莱加内斯。第62分钟,巴卡小禁区右侧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第87分钟,埃坎比大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5、首届世界阅读者大会启动

昨日,首届世界阅读者大会启动。世界阅读者大会是由为全球华人青年提供高品质成长服务的创新教育平台行动派主办的国际论坛,旨在推动全民进入阅读新时代,汇聚了千余名海内外知名学者、青年媒体人、新锐作家等众多阅读领袖,共享阅读盛宴。


16、电视剧《我只喜欢你》宣布定档

昨日,电视剧《我只喜欢你》宣布定档。该剧讲述了单纯有趣的女孩赵乔一和外冷内热的学霸言默是高中同桌,在学校期间情愫暗生,完成“从校服到婚纱”的甜蜜爱情故事。



播音主持:慕佳琪 刘雨佳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