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60



420日中午新闻


1、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召开会议

昨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仍然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这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问题。必须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要通过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的新进展巩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要细化八字方针落实举措,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2、中国外交部举行媒体吹风会

昨日,中国外交部举行媒体吹风会。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向中国与外国记者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情况。

王毅指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是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和包容增长的现实需要,是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自然延伸。“一带一路”正在成为造福各国人民的合作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这一倡议顺应了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契合各国追求开放、联动发展的共同愿望。

王毅强调,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体现各国共同发展的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兼顾各参与方的实际需要,要积极对接国际规则和最佳实践。中方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决心是坚定的,行动是脚踏实地的,未来也会是光明的。


3、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抓住机遇,稳步推进。努力构建形成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牵引,教育培训、服务管理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确保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给予特殊优待,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教育培训,夯实军事人力资源转化基础,组织全员适应性培训,突出抓好职业技能培训,统筹推进学历教育;提高就业质量,积极引导充分就业;强化创业指导,支持鼓励创业创新,聚焦重点方向,优化创业环境,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服务管理,提升退役军人保障水平。


4、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褐皮书发布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褐皮书发布。

褐皮书表示,与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经济活动整体维持轻微到温和的扩张,部分辖区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增强。制造业增长整体良好,大多数辖区房屋销售更加强劲。

褐皮书指出,就业方面,有9个辖区就业市场实现温和、适度增长,其余3个辖区实现轻微增长。但技术和专业岗位人才紧俏,导致整体就业市场依然吃紧。工资方面,大多数辖区工资都适度增长。3月至4月初期间,美国物价整体小幅上扬。在关税、运费和工资上涨的推动下,企业投入成本温和增长。


5、匈牙利与德国高校合作开展

近日,匈牙利与德国高校合作开展,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为电气工程专业学生颁发双学位。

  德国驻匈牙利大使代表指出,两国之间的贸易联系紧密,两国现在也是伙伴关系,两所高校在两国的关系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术之间的交流必须得到支持,因为它掌握着未来的钥匙。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创新与国际关系副主席强调,第一个双向交流的课程已经从2018年秋天开始,共有25名学生参与。双方新的合作计划会成为未来的榜样。两所大学之间的合作可以追溯到50年前,新推出的双学位课程完全符合德国教育部制定的国际战略。

6、中国与白罗斯举行友好音乐会

近日,中国与白罗斯举行友好音乐会。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表示,近年中国与白罗斯两国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走深走实,“一带一路”倡议倡导民心相通,相信会进一步拉近两国民众间的距离。音乐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希望中白艺术家在音乐会上碰撞出更多艺术火花,进一步“点燃”两国友好合作引擎。

白罗斯驻比利时大使米科内维奇指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白罗斯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迅速,两国结下深厚友谊。2019年白罗斯迎来从纳粹侵略者手中解放75周年。由于白罗斯已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入境政策,白罗斯希望中国游客携亲带友,踊跃赴白罗斯旅游。


7、中国科学家在单细胞水平解析拟南芥根发育全景图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单细胞水平解析拟南芥根发育全景图。研究人员通过分析细胞类群对离子吸收和激素响应情况,揭示了

同根细胞类群的响应热图。该研究加深了人们对拟南芥根细胞组成和发育轨迹的认识,将根发育生物学从原先的组织器官水平提升到了单细胞水平。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电池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基于阴离子杂化策略的新型电池。研究人员为了提高阴离子插层的动力学和稳定性,首次提出了一种阴离子杂化策略。实验结果表明,通过杂化适量阴离子,能显著降低扩散能垒,提升扩散动力学,从而大幅提高了该电池的倍率和循环性能。


9、南开大学召开2018年度中层正职干部现场述职互评会

近日,南开大学召开2018年度中层正职干部现场述职互评会。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述职内容包括工作开展及突出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要措施等。现场述职后,与会人员围绕德、能、廉等方面对现场和书面述职的中层正职干部进行现场评议。


10、同济大学举行热血江淮儿女矢志强军报国主题报告会

近日,同济大学举行热血江淮儿女矢志强军报国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确定了国家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稳固的国防,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国家在大学生中进行兵员征集,是优化兵员结构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需要,是科技强军的需要,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对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召唤。


11、美职篮:76131115击败篮网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76131115击败篮网。76人方面,西蒙斯得到319次助攻,哈里斯拿下2916个篮板,雷迪克贡献26分;篮网方面,拉塞尔得到26分,勒夫特贡献26分,阿伦拿下156个篮板。


12、美职篮:勇士132105战胜快船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32105战胜快船。勇士方面,杜兰特贡献387次助攻,库里得到215个篮板,汤普森拿下12分;快船方面,祖巴茨得到1815个篮板,威廉姆斯拿下166次助攻,格林贡献15分。


13、欧联杯:切尔西43战胜布拉格斯拉维亚

昨日,20182019赛季足球欧洲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43战胜布拉格斯拉维亚。第5分钟,佩德罗右路同阿斯皮利奎塔配合,最后同吉鲁踢墙配合后小禁区右上角外挑射破门。第9分钟,佩德罗小禁区右侧近距离射门打中立柱弹回,皮球打在德利头上反弹入大门。


14、围棋:赵健男10击败马天放

昨日,第一届全国业余围棋争霸赛决赛战罢,赵健男10击败马天放。本场比赛,马天放执黑先行。经过一番苦战,两人几乎同时进入读秒,比赛十分紧张。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战斗,赵健男执白242手中盘战胜马天放。


15、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2019年重点活动发布

近日,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2019年重点活动发布。在2019年活动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献礼的一系列主题展映活动会与公众见面,其中包括国家大剧院红色经典歌剧电影展映、七十年经典体育电影回顾展,以及重点献礼影片的放映等,弘扬主流价值、传播主旋律声音。


16、电影《如影随心》开播

昨日,电影《如影随心》开播。该电影讲述了小提琴家陆松与室内设计师文罂在巴黎邂逅,不打不相识,最后彼此迷恋,越陷越深的故事。爱情之名,怂恿着他们为爱再大胆一次,走出各自问题满满的婚姻关系。



播音主持:张媛烨 李 晴 井雪雯 吴险峰 王 莉 薛喜日 王艺雯 张 妍

责任编辑:张鑫鑫 史嘉旭

责任审核:陈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