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67


419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巴林国王哈马德互致贺电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巴林国王哈马德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三十周年。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巴林建交三十年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结下深厚友谊,双边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高度重视两国关系发展,愿同哈马德国王一道努力,以中国与巴林建交三十周年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动中国与巴林各领域合作迈向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哈马德指出,巴林珍视同中国的牢固友谊和各领域互利合作,会继续致力于深化和发展两国关系,祝中国人民不断取得更大进步。巴林期待同中国一道努力,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1.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提案,是集中各方智慧、改进政府工作、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抓手,推动政策措施更好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和回应群众期盼。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小微企业融资规模增加、成本下降,促进就业扩大和新动能成长。要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扩大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规模,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针对融资难融资贵主要集中在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问题,将释放的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3、栗战书同多米尼加众议长卡马乔举行会谈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人民大会堂同多米尼加众议长卡马乔举行会谈。


栗战书表示,中国与多米尼加建交是习近平主席和梅迪纳总统共同作出的重大历史性决策。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迅速展开,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愿与多米尼加一道,按照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厚植双方友好的民意基础,共同开创中多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卡马乔指出,多米尼加政府、国会和人民一致支持与中国建交,这一历史决策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多米尼加会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发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多米尼加国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友好交往,积极支持两国务实合作,为推动多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4、德国政府再度大幅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速度预期

近日,德国政府再度大幅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速度预期。


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该方案主要是受到全球经济降温、贸易冲突增加以及英国脱欧影响德国出口这三方面的影响。经济部和其它部门都要致力于改善企业竞争和税收环境,并减少官僚制度冗余,实施以税收手段激励创新的政策。


阿尔特迈尔指出,预计2020年德国经济增速会重回1.5%,这是因为德国就业市场作为影响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并未受到影响,正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这是保证消费需求旺盛的基础。此外,建筑业也正获得发展,可以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将重获动力。


5、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表示应立即执行《斯德哥尔摩协议》

近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表示也门冲突各方应立即执行《斯德哥尔摩协议》。 


安理会指出,荷台达省存在妨碍联合国机构在当地有效运作的情况,各方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联合国人员和物资进入也门开展工作,并确保其安全。各方要遵守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保证平民特别是儿童的安全,还要支持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和物资快速、安全、通畅地进入也门。


安理会强调,全面政治解决方案是结束也门冲突的唯一途径,《斯德哥尔摩协议》是结束也门冲突的重要步骤。也门各方应同秘书长特使开展建设性沟通合作,履行《斯德哥尔摩协议》规定的义务。安理会坚决致力于维护也门主权、独立、统一。


6、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各国发展

近日,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和繁荣。


阿利耶夫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包含很多内容,例如加强不同文明和文化间的交流、增进国家间人文交往等。阿塞拜疆已于2015年与中国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谅解备忘录,阿塞拜疆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继续深化两国在此框架下的全面合作。


阿利耶夫强调,目前阿塞拜疆与中国的贸易额已突破十三亿美元,阿塞拜疆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国。许多中国企业在阿塞拜疆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阿塞拜疆拥有优良的投资环境,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阿塞拜疆开展工业、信息技术、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7、中国科学家发现光诱导分子内电荷转移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光诱导分子内电荷转移机制。研究人员借助有机荧光染料多维的荧光信号,以荧光染料构效关系与理论计算交叉结合为出发点,发现模型染料分子受到光照激发后,基态作为电子供体的二烷基胺在激发态可转变为电子受体,并实现电荷往复穿梭。


8、中国科学家破解中药黄芩合成抗癌物质秘密

近日,中国科学家破解中药黄芩合成抗癌物质秘密。研究人员通过完成唇形科植物黄芩全基因组测序,分析了黄芩中活性成分的进化机制,进而完整阐明了抗癌活性物质汉黄芩素的合成机制。


9、湖南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

近日,湖南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两校合作共同开展优秀人才联合培养。双方会加强学术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或各种形式的夏令营、短期师生培训项目,探讨双方合作申报研究项目,支持双方教师共同申报与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10、山东大学招生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近日,山东大学招生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确定了2019年各校区本科生研究生招生规模,并就推动招生培养一体化、统筹配置教室、学生宿舍等人才培养的条件保障工作进行了讨论。


11、美职篮:火箭11898击败爵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11898击败爵士。火箭方面,哈登砍下3213个篮板,保罗获得173次助攻,戈登贡献16分;爵士方面,卢比奥拿下179次助攻,费沃斯得到1412个篮板,戈伯特取得1112个篮板。


12、美职篮:凯尔特人9991战胜步行者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9991战胜步行者。凯尔特人方面,欧文砍下377次助攻,塔图姆拿下26分,海沃德获得13分;步行者方面,博格达诺维奇拿下238个篮板,科里森取得13分,埃文斯得到13分 。


13、法甲:南特32战胜巴黎圣日耳曼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8轮一场补赛展开角逐,南特32战胜巴黎圣日耳曼。第18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前右侧得球,远距离起脚远射破门,巴黎10领先南特。第21分钟,隆吉耶开出左侧角球,卡洛斯头球破门,南特11追平巴黎。


14、欧冠:曼城43力克热刺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43力克热刺。第4分钟,德布劳内同席尔瓦踢墙配合后斜传球,斯特林切入禁区左侧16码处弧线球射入远角。第10分钟,拉波尔特停球稍大被小卢卡斯抢断,埃里克森传球,孙兴慜禁区边缘内劲射入右上角。


15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昨日,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设立东北、华东和华北等八个赛区,同时,并结合文创新热点、新业态,首次设立冰雪文化创意赛区、纸艺创意赛区等八个主题赛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16、电影《孤胆江湖》定档

近日,电影《孤胆江湖》定档。该电影糅合动作、喜剧等多种元素,讲述了菜鸟记者美力为搜集任飞龙的贩毒证据而潜入忠义堂,经过一系列相处,亦敌亦友的两人最终联手铲除贩毒团伙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玉新 金瑞鑫 相鑫淼 唐鲁婷 张 宇

责任编辑:闫 婷 陈嘉咏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