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90


418日中午新闻



1、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2019年住宅用地调控的通知

昨日,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2019年住宅用地调控的通知。

通知表示,地级以上城市、地州盟所在地和百万人口以上的县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结合本地土地市场实际,切实优化住宅用地供应。各地应在2018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目标基础上,调整确定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五类”调控目标。

通知指出,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是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政治问题。落实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是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坚决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履行好监管指导责任。


2、全国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举办

近日,全国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举办,中央政治局委员郭声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郭声琨表示,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此同时,政府还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

郭声琨强调,各地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察督办,推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热潮。


3、王毅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

昨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卡博雷总统的关心推动下,中国与布基纳法索两国关系开局良好、发展顺利,务实合作取得重要收获。只要双方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国与布基纳法索关系就能经受住任何考验,开辟更加光明的前景。中方坚定支持布基纳法索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布基纳法索政府维护国家安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

王毅指出,中方愿同布基纳法索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双方要深化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扩大贸易、农业、制造业等领域合作,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协作,维护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4、以色列与美国合作建设两个天然气发电机组

昨日,以色列与美国合作建设两个天然气发电机组。

以色列表示,天然气发电机组会建在以色列北部沿海城市哈德拉附近的拉宾发电厂。第一套天然气发电机组会在20226月开始投产,第二套则在2022年底投入使用。

以色列指出,以色列天然气资源储备丰富,为实现“零污染”的目标,以色列政府会逐步关停燃煤发电机组,大力发展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本次合作建设了新的天然气发电机组以取代发电厂原有的燃煤机组,这是以色列摆脱煤炭污染和减少全国空气污染的重要一步,该做法能够提升以色列拉宾发电厂的现代化水平。


5、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电视讲话

近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电视讲话。

马杜罗表示,目前,首批来自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已经抵达加拉加斯迈克蒂亚国际机场。这批物资包括饮用水、医疗器械、发电设备等。

委内瑞拉卫生部长阿尔瓦拉多指出,这批物资共计二十余吨,十吨左右的物资会分发给民众,剩余部分送往当地医院。当前,委内瑞拉人民正在面临食品、药品和日用品短缺的重大问题,这批物资能够有效帮助委内瑞拉化解国内的复杂形势。


6、尼泊尔引水隧道贯通仪式举行

近日,尼泊尔引水隧道贯通仪式举行。

尼泊尔总理奥利表示,隧道顺利贯通对于尼泊尔来说意义重大,表明尼泊尔拥有了更多来自国际社会的技术和资金支持。隧道的贯通促进了尼泊尔交通、农业、科技的发展。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指出,尼泊尔引水隧道作为尼泊尔首个跨流域调水工程,通过修建一条长12.2公里的隧道,把水资源比较丰富的巴瑞河河水引入旱涝不均的巴贝河,灌溉中西部5.1万公顷的农田。项目实施的是中国方案,使用的是美国设备,监理公司来自意大利,实现了国际合作,再一次诠释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


7、全球首款金刚石量子计算教学机发布

近日,全球首款金刚石量子计算教学机发布。金刚石量子计算教学机研发以自旋磁共振为原理,通过控制光、电、磁等基本物理量,实现对量子的操控和读出,从而进行量子算法等量子计算基本功能,可配合物理、电子工程、精密仪器等开设教学实验课程。

8、中国科学家发明预测肺癌淋巴结转移评估模型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预测肺癌淋巴结转移评估模型。研究人员把大数据技术与医学影像结合,从366名肺癌患者肿瘤影像中提取信息进行深层分析,得出肿瘤周边区域的影像特征可以用来预测早期肺癌淋巴结转移的结论。


9、中国人民大学启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启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学校“三全育人”改革创新方案,从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多方面精心打造活动拼盘,其中包括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青春榜样分享会、五四专项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


10、武汉大学第七届军运会羽毛球项目测试赛举行

近日,武汉大学第七届军运会羽毛球项目测试赛举行。本次比赛采用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公布的最新规定。来自全国各地的七支队伍围绕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等七个项目进行较量。


11、美职篮:开拓者11494击败雷霆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1494击败雷霆。开拓者方面,迈克科伦姆砍下33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利拉德拿下29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哈克莱斯得到149个篮板;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得到14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乔治获得278个篮板,亚当斯贡献169个篮板。


12、美职篮:魔术82111不敌猛龙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魔术82111不敌猛龙。魔术方面,戈登拿下205个篮板,福尼尔得到10分,乌切维奇贡献66个篮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37分,洛瑞得到227次助攻,西亚卡姆贡献1910个篮板。


13、欧冠:巴塞罗那30战胜曼联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30战胜曼联。第16分钟,梅西闪过弗雷德横切至禁区弧边缘射入左下角。第61分钟,梅西斜传,阿尔巴回敲,库蒂尼奥禁区弧顶外射入右上角。


14、英超:卡迪夫城20战胜布莱顿

昨日,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卡迪夫城20战胜布莱顿。第22分钟,莱恩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第50分钟,莫里森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5、福建漆艺术精品展举办

近日,福建漆艺术精品展举办。本次展览以八闽之光为主题,参展艺术家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著名漆艺术名家等。展会集中展出了闽派具有代表性的二十位闽籍漆艺术名家四十件代表作和四十位青年漆艺术家的精品佳作。


16、电影《中国女排》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电影《中国女排》启动仪式举行。影片以几代中国女排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电影的准备工作于2017年开始,为更好地表现影片效果,本片剧组曾前往世界各地观看女排比赛,收集电影相关素材。



播音主持:曹 硕  刘雨佳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实习编辑:宋莹娇

责任审核: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