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4-14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8


天下体坛第五期


  1. 赛事速览

篮球在线

美职篮-活塞22分逆转胜灰熊 宣告热火正式无缘季后赛

北京时间41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10093战胜灰熊。活塞方面,史密斯拿下22分,德拉蒙德得到2017个篮板,肯纳德贡献15分;灰熊方面,莱特取得159个篮板,卡布科洛得到15分,泽勒贡献136个篮板。

美职篮-凯尔特人在客场后来居上 以116110击败了奇才。

北京时间41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16110战胜奇才。凯尔特人方面,罗齐尔拿下21分,奥杰莱得到17分,瓦纳马克贡献17分;奇才方面,萨托兰斯基拿下195次助攻,比尔取得16分,布莱恩特贡献146个篮板。

美职篮-黄蜂27分大胜骑士 进季后赛希望大增

北京时间41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12497战胜骑士。黄蜂方面,沃克拿下237次助攻,布里吉斯得到187个篮板,培根贡献18分;骑士方面,塞克斯顿拿下1810次助攻,奥斯曼取得17分,克拉克森贡献16分。

美职篮-韦德30分热火大胜76人 这是韦德最后一个主场

北京时间41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12299战胜76人。热火方面,韦德拿下30分,阿德巴约得到199个篮板,温斯洛贡献16分;76人方面,西蒙斯得到16分,门罗取得18分,西蒙斯贡献14分。

美职篮-主力轮休库里提前伤退 奥卡福30分鹈鹕负勇士

北京时间41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12103战胜鹈鹕。勇士方面,考辛斯拿下21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达米安得到207个篮板,库克贡献19分;鹈鹕方面,奥卡福拿下307个篮板,伍德得到2612个篮板,克拉克贡献20分。

美职篮-24分猛龙完美收官 唐斯缺阵森林狼连败

北京时间41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20100战胜森林狼。猛龙方面,莱昂纳德拿下206个篮板,范弗里特得到16分,西亚卡姆贡献10分;森林狼方面,迪昂得到16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维金斯取得16分,萨里奇贡献159个篮板。



绿茵风云

法甲-巴黎主场全胜纪录终结 下轮战平即可夺冠

北京时间48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1轮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22战胜斯特拉斯堡。本场比赛第13分钟,巴黎率先破门,达格巴右侧禁区线上传中,舒波莫廷在小禁区线上抢点撞射破门;第25分钟,斯特拉斯堡扳平比分,卡罗勒从左路突入禁区后倒三角回传,中路达科斯塔铲射破门。

亚冠-费莱尼头球佩莱连4场破门 鲁能柔佛首胜

北京时间49日,2019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展开一场争斗,山东鲁能泰山队21战胜马来西亚柔佛DT队。本场比赛第30分钟,蒿俊闵角球传中,费莱尼前点头球破门;第39分钟,佩莱制造点球,亲自主罚一蹴而就,连续4场破门,下半场比赛,柔佛DT的拉希德远射破门扳回一分。

英超-阿扎尔梅开二度 切尔西夺3连胜暂回前三

北京时间49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20战胜西汉姆。本场比赛开场第24分钟,切尔西取得领先,奇克传球,阿扎尔中路从双后腰之间强突,又轻巧从巴尔布埃纳和奥邦纳之间过人,最后12码处抢在弗雷德里克斯封铲之前推射右下角入网;第90分钟,切尔西锁定胜局,巴克利斜传,无人防守的阿扎尔小禁区右上角外射入远角。

亚冠-塔利斯卡梅开二度郜林造三球 恒大40战胜墨尔本

北京时间410日,2019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6组第三轮展开一场争斗,广州恒大40战胜墨尔本。本场比赛开场第3分钟,塔利斯卡任意球攻门击中门框;第6分钟,塔利斯卡在郜林精彩助攻下头球破门;第42分钟,杨立瑜把握快攻机会收获入球;第73分钟,塔利斯卡与郜林的连续攻门引出布洛克斯汉姆乌龙球。

欧冠-C罗复出冲顶破门 尤文终场前中柱平阿贾克斯

北京时间411日,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争斗,尤文图斯11战平阿贾克斯。本场比赛开场第45分钟,尤文图斯取得领先,本坦库尔左路突破低传,C罗拿球转身分到右侧,坎塞洛再挑传给前插的C罗,C罗在门前7米处飞身冲顶入网;本场比赛下半场第29秒,内雷斯左路断球突入禁区闪开回追的坎塞洛,在门前13米处抽射挂远角。

欧联杯-拉姆塞进球悍腰造乌龙 阿森纳20战胜那不勒斯

北京时间412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球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20战胜那不勒斯。本场比赛开场第14分钟,阿森纳取得领先,拉卡泽特和奈尔斯连续传球,拉姆塞12码处射入左下角;第25分钟,阿森纳扩大比分,托雷拉前场抢断后扣过法比安防守突入禁区弧内劲射,皮球打中库利巴利偏转入网。


综合集锦

大马赛-国羽豪揽4冠却留遗憾 女单回勇仍任重道远

北京时间48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男单、男双、女双、混双共4项冠军,其中林丹、郑思维与黄雅琼、陈清晨与贾一凡均是在内战中胜出夺冠。虽然队伍整体状态回勇,但女单决赛中却没有国羽选手的身影,这反映出女单仍是中国队相对薄弱的一环。

新加坡赛-谌龙告负无缘四强 安赛龙将战桃田贤斗

北京时间412日,世界羽联新加坡赛展开了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谌龙状态不佳不敌金廷,无缘四强。谌龙开局连下两分,但是金廷随后展开搏杀,连得八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各有得分,金廷114进入暂停 ,重新回到场上,谌龙依旧办法不多,金廷反而越打越勇,218胜出

大奖赛-苏炳添师弟百米惊险夺冠 最快女中学生亮相

北京时间412日晚,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第二站比赛结束首日争夺,在焦点项目男女100米比赛中,广东选手莫有雪以1053获得男子100米冠军,河南选手张曼以1167获得女子100米冠军。陕西队的刘洋洋以5258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云南队的宗庆华以9056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冠军。

世锦赛-傅家俊710罗弘昊 无缘连续15届杀入正赛

北京时间412日,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首轮继续进行。傅家俊710爆冷不敌本赛季表现抢眼的新秀罗弘昊,成为第5位资格赛一轮游的种子选手,无缘连续第15次杀入正赛。仅有的两位女选手吴安仪和埃文斯同时登场,但先后不敌麦克马努斯和张永。

澳大利亚锦标赛-18岁小将400夺冠两破一平纪录

北京时间413日,2019年澳大利亚全国游泳锦标赛结束,其中蒂特穆斯以15430创造女子200米自由泳新的英联邦纪录,而蒂特穆斯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上,还平了她自己保持的英联邦纪录。此外马修-威尔逊以20716创造男子200米蛙泳新的英联邦纪录。


二、体育风暴

杜兰特21分莱特再砍三双 勇士惨负灰熊止6连胜

北京时间411日,美职篮常规赛收官,勇士客场以117132不敌灰熊。灰熊结束二连败。霍乐迪得了22分,卡布科洛21分,多西18分,替补出场的新秀杰卡特得了32分。勇士结束了6连胜。杜兰特只打18分钟,得216次助攻,汤普森也只在上半场亮相,得19分,贝尔158个篮板。

常规赛最后一战,勇士关心的是球员的健康,而不是对手。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让大部分主力休息,结果还是伤了库里。所幸并不是太严重,不过今天再也不敢让他出战了。

杜兰特和汤普森等人昨天休息,今天倒是复出。在已经锁定西部第一的情况下,他们不用全力以赴。至于与猛龙争联盟第二的位置,勇士并不太热衷,但主帅科尔也表示,他们希望能赢下每一场。

此前三次交锋,勇士都击败了灰熊,今天两队放手对攻,几乎全无防守。

灰熊经历了连续两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上赛季他们为2260负,这个赛季多胜了10场。

两队开场后就以攻对攻。灰熊频频外线得手,首节打了4分钟,他们就以231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在4分钟内得了23分,效率之高令勇士都自叹弗如。勇士此后也频频外线开火,双方逐渐回到同一水平线。首节过后,勇士以4145落后。

第二节勇士命中率略有下降,而灰熊仍然火力十足。作为赛季的告别战,所有人都挺身而出,泽勒连续得手,卡特三分命中。首节灰熊投中9记三分球,本节又投中5个。本节最后1分钟,灰熊连得9分,以8668结束上半场。

半场丢了86分,勇士的防守之差可见一斑。上半场勇士命中率达到56.5%,三分球176中。杜兰特拿下了21分,汤普森19分,贝尔11分。

灰熊命中率更高,达到了61.7%,三分球2314中。霍乐迪得了20分,卡布科洛16分,莱特10分,替补出场的卡特19分。

下半场双方命中率下降,灰熊继续拉开差距。本节打了5分钟后,灰熊以10272领先了30分之多。三节过后,灰熊以11490遥遥领先。

最后一节勇士奋起直追尽管将差距到20分以下,但无力回天。最终以117132不敌灰熊,结束了常规赛最后一战。

中超-扎哈维破僵读秒诡异乌龙 富力21申花迎首胜

北京时间412日,2019年中超联赛第四轮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广州富力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富力21战胜申花迎来首胜。

本场比赛申花俩大主力莫雷诺和曹赟定全部缺席。开场第4分钟,姜积弘后场鲁莽横传,结果被瓜林截断,接着瓜林快速下底传中造成角球。罗梅罗开出右路角球,栗鹏在球门左侧抢射,球正好打在登贝莱腿上弹出。

14分钟,开场局面被动的富力找到机会,登贝莱解围中送到右侧,扎哈维送出精彩好球,申花后防线洞开,萨巴单刀杀向门前,丛震玩命死跟,但萨巴最后的射门偏门而出。

23分,钟钱杰给禁区外对桂宏犯规,富力获得离门24米外任意球机会,萨巴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不少。第28分钟罗梅罗中场送出好球,禁区内的伊哈洛连续扣球,摆脱弋腾后推射球门后点,可惜稍稍高出。

33分钟,弋腾后场解围球一脚踢在罗梅罗头上,程月磊抢在扑抢上来的伊哈洛之前把球扑住。第43分钟瓜林中圈送球,伊哈洛得球单刀冲击,但最后面对程月磊推射远角稍稍偏出!慢镜显示伊哈洛越位在先。第44分钟申花三外援配合,罗梅罗接瓜林送球,左路下底传中,伊哈洛跃起头球,皮球砸在弋腾身上弹出。半场两队00踢平。

中场两队都没换人,但此时天降大雨。下半场刚开场,伊哈洛背对大门接球后回传,罗梅罗怒射稍偏而出。第47分钟弋腾防守伊哈洛犯规,罗梅罗的任意球冲门而来,程月磊判断准确,死死抱住来球。第54分钟叶楚贵右路突破,丛震放铲吃到黄牌,萨巴的任意球小角度射门高出。第58分钟罗梅罗右路角球被挡出,罗梅罗自己拿住球后内切射门被程月磊扑住。第62分钟富力长传急攻,扎哈维前场巧妙送球,但钱杰给漂亮堵截萨巴的射门。

64分钟,富力率先进球,萨巴右路长传到申花球门左侧,钱杰给跳起头球没顶到,反而是快速跟进的扎哈维从钱杰给身后杀出,门前轻松头球得分,10,富力领先。

65分钟,王伟的左路传球被顶出,张璐怒射被程月磊飞身扑出!第67分钟吴毅臻换下张璐。第70分钟富力用黄政宇换下桂宏。第70分钟罗梅罗在多人防守前提下,打出非常漂亮的禁区外低平球射门,但程月磊精彩扑救把球扑出界外。角球开出后,两队争成一团朱辰杰倒钩射门打得太正。

85分钟申花送球到富力禁区,朱建荣跃起头球后蹭,抢点的伊哈洛被姜积弘推倒在地,裁判判罚点球,伊哈洛左脚推射球门右下角得分,11

本场比赛补时6分钟,第91分钟,罗梅罗左路角球准确找到小禁区里的伊哈洛,可惜伊哈洛近距离头球竟然顶高。第94分,钟扎哈维突破进禁区前时被钱杰给放倒,富力获得离门21米任意球的机会,扎哈维的右脚弧线被人墙里的朱建荣顶出。唐淼右路角球开出,姜积弘头球稍稍顶偏。唐淼换到左路开出角球,姜积弘再次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朱建荣想解围,但球的落点位置正好卡在腰眼附近不利解围,结果朱建荣把球给蹭到自家大门里。比赛在踢到第98分钟后结束,广州富力主场21险胜上海申花。

新加坡赛-谌龙告负无缘四强 安赛龙将战桃田贤斗

北京时间412日,世界羽联S500赛新加坡赛展开了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谌龙状态不佳,8211921不敌金廷,无缘四强,后者将战周天成。

谌龙是国羽男单独苗,今天对手是印度尼西亚人金廷,两人此前交手8次,谌龙35负处于劣势,金廷的球风稍稍有些克制谌龙。

今天的比赛,谌龙开局连下两分,但是金廷随后展开搏杀,连得八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各有得分,金廷11-4进入暂停 ,重新回到场上,谌龙依旧办法不多,金廷反而越打越勇,气势正盛,在158之后他又连得6分,218胜出,让谌龙的得分维持在了尴尬的个位数。

第二局双方的竞争十分激烈 ,开局阶段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局中阶段金廷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不过谌龙在914落后时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此后谌龙一直保持微弱领先,可惜关键时刻他过于保守,在1918的情况下连丢3分,以1921再输一局,无缘四强。

金廷将在半决赛对阵周天成,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安赛龙挽救了两个赛点,以222421182422险胜克里斯蒂,报了马来西亚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他将在半决赛里再战桃田贤斗,后者21181921219力克斯里坎斯,化身“打印机”,连赢3印度选手晋级四强。


三、风云人物

北京时间411日,带着全场比赛砍下251110助攻的精彩表现,37岁的美职篮传奇球星韦德走完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舞。他用本赛季首次、生涯的第5次取得三双的表现,给故事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2004年夏天,热火引进了奥尼尔与韦德搭档,意图冲击总冠军。尽管奥尼尔的统治力路人皆知,但他本人都表示热火仍然是韦德的球队。20041120日,二年级新秀韦德带领热火对阵爵士。韦德在爵士大将基里连科的防守下,全场砍下39分。面对以防守见长的犹他铁军,韦德并不手软、统治末节。双方战况一度十分紧张,比分交替上升。从第四节1028秒开始,韦德开启了他的暴走表演。里突外投共砍下23分,并且在常规赛结束前得分拖进加时。加时赛终场前,韦德投进两次球,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赛后韦德也让所有人打消了对他的质疑。

     2006年热火在三年级韦德的带领下进入总决赛,对战实力强大的小牛队。小牛先下两城,眼见冠军将丢失,韦德开启天神下凡模式,通过疯狂的得分表演连赢四局,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后四场比赛中,到底哪一场比赛的韦德更强,难以让人评价。这四场比赛的韦德都非常伟大。第三场比赛全场拿到4213篮板,其中第四节单节15分帮助热火完成逆转;第四场比赛他再次拿到了366篮板3助攻击溃小牛;关键的天王山,韦德拿到了43分,其中第四节单节17分,加时赛罚球绝杀对手。第六场比赛,韦德得到了3610篮板5助攻。四场比赛,韦德场均可以拿到38.3分,可以说一人导演了绝地大逆转。

如果要说韦德生涯最为知名的一个瞬间,那么毫无疑问这个经典的时刻正是发生在2009310日,韦德坐镇主场迎战公牛队的比赛中。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在韦德全场高效2115中,拿下了486篮板12助攻。拥有罗斯的公牛非常顽强,也几度将热火逼入绝境之中。正是这场伟大的比赛,诞生了两个伟大的瞬间。在常规时间结束之前,韦德投中三分将比赛拖进加时。加时赛韦德依旧大发神威,频繁得分,帮助球队守住比分

     2009413日,排名第六的热火迎战尼克斯。此战对热火季后赛的排位影响非常大,对于韦德来说不容有失。几乎从比赛的第一秒,韦德就开始了杀神模式,三节砍下50分并帮助热火击败对手。韦德全场3019中,拿到了559篮板4助攻,打破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得分记录,也开启了自己最巅峰的表演。

    2009年可以说是韦德生涯最巅峰的一年,如果第四节的韦德手感更好或者打得更久,那么韦德的最高分绝不只是55分。当然,缺少得力帮手的韦德并没有在季后赛走得很远,但他惊为天人的个人表演,还是让万千球迷为之折服。一年之后,随着詹姆斯和波什的到来,韦德开启了另一段传奇的故事。

命途多舛,韦德在2017年夏天离开了效力14年的热火,加盟另一支传统豪门芝加哥公牛队。尽管已经不在生涯的巅峰,但他仍旧在联盟中发挥着自己的余热。20171028日,公牛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全场最后26.3秒,韦德命中了个人本场的第4记三分球,帮助公牛以10499战胜比赛。

那时的韦德已经年满34岁,但他的霸气却并没有因为年龄而有着丝毫的减弱。而在投进最后这个三分之后,韦德做出了一个割喉的动作,让全世界的球迷都知道,他依然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韦德。

相较于潇洒的个人英雄主义,韦德毕生追求的是未知战役里向死而生般搏杀的快感与激荡,正像与76人的比赛他做的。出战全场最多的35分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为了季后赛仅存的可能韦德竭尽全力。但随着活塞战胜灰熊结局尘埃落,热火最终与季后赛无缘。韦德完成了美航球馆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比赛的意义早已超越胜负本身。情谊深厚的风尘四侠齐聚于此,韦德与挚友逐个拥抱;他将球衣赠予安东尼,完成赛季中未能完成的事情。

十六年职业生涯里,三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注定是韦德奉献给迈阿密热火最美妙的礼物与记忆,但在告别的时刻,当用心聆听那些呼喊、祝福、哽咽背后的情绪,它试图在告诉我们,冠军与否,从来不是一份深爱的起点和缘由。从不被看好的执拗少年,到将球队从堪堪要死的悬崖边拖向荣耀之巅,再到光芒散尽后孤独的坚守,苦尽甘来后的牺牲。他球员时代的一生诠释了斗志、信念、豁达等含义,这是韦德留给我们的财富,也让这场盛大的告别被赋予了高度与深度。

再见,韦德,镌刻进每个人心中的坚韧的你,历史会永远铭记。


四、赛事预告

 41500:00 意甲 切沃-那不勒斯

 41502:45 西甲 瓦伦西亚-莱万特

 41503:30 美职篮 雷霆-开拓者

 41507:00 美职篮 活塞-雄鹿

 41602:30 意甲 亚特兰大-恩波利

 41603:00 西甲 莱加内斯-皇家马德里

 41608:00 美职篮 篮网-76

 41703:00 冠军杯 巴塞罗那-曼联

 41708:00 美职篮 魔术-猛龙

 41709:00 美职篮 马刺-掘金

 41803:00 冠军杯 波尔图-利物浦

 41807:00 美职篮 步行者-凯尔特人

 41809:30 美职篮 爵士-火箭

 41903:00 欧联杯 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

 41910:30 美职篮 勇士-快船

 42007:00 美职篮 猛龙-魔术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杨  雪 李  晴 吴险峰 慕佳琪 张  宇 王  湛

责任编辑:赵  帅 李会静

实习编辑:努  尔 邱雄先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