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3-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62


319日中午新闻


1、《共产党政府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印发

近日,《共产党政府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印发。

通知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科学选人用人,吸收中共十八大以来选人用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实践成果。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要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要落实共产党管理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干部。要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围绕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正向激励体系,推动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


2、《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发布

昨日,《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发布。

《决定》表示,要确保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更大程度激发市场、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部署,对四十九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进行修改。

《决定》指出,改革主要集中在机构改革与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方面。在机构改革方面,针对相关部门职责整合情况,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完善公共服务管理体制和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在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方面,应取消部分行政许可事项、优化审批流程、优化涉及外国的技术转让环境。


3、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近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杨晓渡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杨晓渡表示,各级机关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发展纪律检查和监察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杨晓渡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向融会贯通的高境界迈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要加强纪律检查和监察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自我监督能力。


4、英国金融企业巨额资金脱离欧盟

昨日,英国金融企业巨额资金脱离欧盟。

报告表示,超过275家金融公司正在把总计9250亿英镑的资产,以及数千名英国员工迁移到欧盟,为英国脱离欧盟做准备,这次举动会耗资高达四十亿美元。脱离欧盟的英国金融企业首选迁移地是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已有一百家企业选中都柏林。

报告强调,目前金融业活动的减少使英国的税收减少近1%,脱离欧盟对伦敦金融业的打击比预期更大,伦敦经济发展也受到影响。无论英国以什么形式脱离欧盟,英国金融业都已经为此做出准备,英国和欧盟金融监管机构之间也已达成协议,伦敦以后仍会是金融中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它欧洲城市会削弱伦敦的领先地位。


5、日本政府提交地基松软报告

昨日,日本政府提交地基松软报告,边野古工程延期成定局。

日本防卫省表示,报告针对普天间机场迁入边野古的填埋预定计划做出调整。由于海域地基松软,预计改良工程会耗时三年零八个月,工程延期已经成为定局。本次报告明确了边野古工程延期的必要性,同时,美国军方基地搬迁计划也会进一步延后。

防卫省指出,针对冲绳县撤回的填海造地许可,要求停止撤回许可效力的行政不服审查申请。改良地基后,推算从边野古设施投入使用起二十年内,地基会下沉约四十厘米,尚在可控范围内。在有关施工产生的对儒艮等生物的影响方面,会通过在工程中加以控制。


6、中国工程助推莫斯科地铁工程建设

昨日,中国工程助推莫斯科地铁工程建设。

莫斯科总机械师康斯坦丁指出,由于俄罗斯和中国在施工标准和技术上存在差异,俄罗斯和中国在铁路建设莫斯科地铁隧道设计方案方面经常会产生“碰撞”。截至2019年,已有“玛利亚”号等五台中国自主设计研发的盾构机同时在地下穿梭。

中国铁路建设莫斯科地铁项目经理薛立强表示,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莫斯科地铁网络,就开始注入中国建设的力量。2017年,中国铁路建设获得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建设合同,其中包含三个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四个盾构区间和九条隧道的施工,这段线路是整个线路中施工条件最复杂的一段。


7、中国与美国科学家发现甘蓝型油菜起源

昨日,中国与美国科学家发现甘蓝型油菜起源。研究人员对从各地选取的588份有代表性的甘蓝型油菜材料进行全基因组重测序,同时结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的白菜和甘蓝重测序数据,对群体基因组分析追根溯源。这项研究对开展油菜全基因组选择育种和基因工程改良具有重要意义。


8、美国科学家利用量子计算机首次实现时间倒流

近日,美国科学家利用量子计算机首次实现时间倒流。研究人员借助一台量子计算机,利用一个“进化程序”成功逆转“时间之箭”的方向。这一突破性研究,改变了对于统辖宇宙的机制和过程的理解,也会促进量子计算机的发展。


9、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调研学科建设活动举办

近日,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调研学科建设活动举办。本次调研旨在了解中文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和支持中文系进一步改革和发展,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10、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骨干学习会召开

昨日,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骨干学习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校园土壤,反映青年心声。党员骨干要成为艺术团的政治核心和思想核心,要以身作则,多学多看,在队伍中发挥关键作用。


11、美职篮:火箭117102击败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17102击败森林狼。火箭方面,保罗拿下257个篮板,哈登得到2010次助攻,卡佩拉获得2013个篮板;森林狼方面,安东尼取得2210个篮板,奥科吉获得21分,吉布森得到1510个篮板。


12、美职篮:热火9375完胜黄蜂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9375完胜黄蜂。热火方面,德拉季奇得到19分,韦德获得17分,阿德巴贡献169个篮板;黄蜂方面,兰姆获得21分,卡明斯基贡献137个篮板,巴图姆得到127个篮板。


13、英超:切尔西02不敌埃弗顿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1轮一场焦点战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02不敌埃弗顿。第49分钟,西古德森开出角球,卢因10码处头球攻门被凯帕扑出,里查利森近距离头球补射入网。第72分钟,里查利森禁区右侧被阿隆索绊倒,西古德森主罚点球低射左下角,补射入网。


14、德甲:拜仁60战胜美因茨

昨日,2018201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二十六轮展开一场激烈角逐,拜仁60战胜美因茨。第33分钟,基米希右路内切左脚送出过顶球,哈梅斯点球点左脚抽射入右下角。第51分钟,博阿滕中路分球,哈梅斯右路内切,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蹭湿滑草皮入远角。


15、民族歌剧《沂蒙山》展演

近日,民族歌剧《沂蒙山》展演。该剧以沂蒙山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为背景,讲述了海棠由一心只想过自己幸福生活的普通村民,逐步成长为积极支援前线、自觉投身抗战洪流的坚定革命者的故事,生动刻画出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军民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英雄形象。


16、电影《地久天长》点映

昨日,电影《地久天长》点映。影片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生嫌隙,致使其中一家从北方搬到南方,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每个人都历经沧桑,秘密也终因年轻一代的坦荡而揭开的故事。



播音主持:曹  硕 慕佳琪 尹青青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郭元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