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3-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75


318日中午新闻


1、《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意见》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会议精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继续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突出出来,围绕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查找学习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学习政治站位不高,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等问题。

《意见》指出,审查调查过程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觉,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严肃查处“七个有之”等问题,审查调查中首先看有没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有违反政治纪律的优先处置,违反其他纪律的也从政治上审视,剖析背后的政治根源。


2、《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交审议

近日,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报告》表示,宏观调控目标较好完成。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完善稳就业应急机制,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的较低水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外汇储备稳定在3万亿美元以上。  

《报告》指出,财政金融运行基本平稳。积极的财政政策聚力增效,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出结构持续优化,有力保障民生等重点领域资金需求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通过差别化准备金、差异化信贷等政策,引导资金更多投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设立运作。


3、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李克强表示,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国上下奋力拼搏,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面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中国经济实现6.6%的增速是来之不易的。国内生产总值总量达到90万亿元,在这个基础上,2019年预计经济增长6%6.5%,这是高基数、大总量上的增长。

李克强指出,现在中国市场主体已经超过1亿户,把这些主体的活力激发出来,这个力量是难以估量的。政府还是要政贵有恒,继续推进减税降费、简政、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一系列措施,为市场松绑,为企业腾位,为百姓解忧。把他们的创造力释放出来,政府一定能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而且推动高质量发展。


4、联合国秘书长就叙利亚局势发出紧急呼吁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就当前叙利亚局势向有关各方发出紧急呼吁。

古特雷斯表示,叙利亚冲突进入第九年,叙利亚人民仍在遭受苦难。各方应履行承诺,遵守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地区停火安排,伊德利卜的停火是为全国停火铺平道路的必要步骤。各方在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时,都要充分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并保护人权。

古特雷斯指出,在过去数年的冲突中,以妇女儿童为主的叙利亚平民遭受到最严重的伤害。目前仍有1170万叙利亚人继续获得人道主义援助,必须为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叙利亚提供持续便利。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叙利亚问题联合认捐会议上,各捐助方共认捐近70亿美元,国际社会的支持令人鼓舞。


52019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举行

近日,2019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在巴西举行。

巴西外长阿劳若表示,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巴西2019年提交主题为创新和科技合作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方案。相信各国对此将达成充分共识。此外,数字经济、产业合作等领域也将是重要合作方向。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指出,中国高度重视金砖合作,愿与轮值主席国巴西及各方共同努力,推动领导人会晤取得积极成果,打造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巩固合作势头,把准合作方向,强化战略伙伴关系,落实好历届领导人会晤共识,推动金砖合作不断向前发展。深化务实合作,积极落实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平衡推进经济、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大领域合作。提高工作效率,继续完善金砖机制建设,改进工作方法,让金砖合作更加高效顺畅。


6、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人计划

近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在东京公布了“东京2020机器人计划”。

东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古宫正章表示,在大家印象中,机器人不是凌驾于人类之上的存在,而是人类亲密的伙伴,机器人应作为人类的陪伴,提高生活便利性,带来新的体验。日本是机器人大国,通过借助各方力量,“机器人计划”诞生了。希望届时赴日观会的朋友能体验到作为日本强项的机器人技术,也希望为以后的大会提供有益参考。

东京奥组委创新推进室室长平田英世指出,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达到三大目标,即所有人都能达到最佳状态、多样与协调以及连接未来。为此要在运动、策划以及改变社会未来三方面实现创新。


7、中国科学家首次完成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的远程人体手术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科研人员,成功完成了全国首例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的远程人体手术。该手术通过向大脑深部神经元核团精准放置电极并施以电刺激,达到改善病人病症的效果,并且该手术是新型信息通信技术与医疗技术的创新应用,能够加速远程医疗发展。


8、中国自主研发生产海洋动态电缆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近日,中国自主研发海洋动态电缆顺利通过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验收。该电缆能应用于水深3000米的环境下,是以前国产移动电缆应用水深的10倍,使用寿命不少于30年。为海上采油平台的水下生产系统提供电力、控制信号、光纤信息,并为水下生产系统提供数据传输通道。


9、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揭牌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正式揭牌。学院会建立四个中心,一个基金会,和一本学术刊物。此外,北外还和兄弟院校一起组建了两个专业群,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的水平开展工作。


10、吉林大学举办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

近日,吉林大学举办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不仅为广泛宣传‘改革先锋’的先进事迹,也是为了学习实践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更是为了激发师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广大师生将胸怀梦想、携手奋进。


11、美职篮:掘金102100战胜步行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102100战胜步行者。掘金方面,约基奇拿下267个篮板,巴顿得到17分,米尔萨普贡献1513个篮板;步行者方面,赛迪斯得到1810个篮板,科里森拿下17分,博格达诺维奇贡献166个篮板。


12、美职篮:爵士11498战胜篮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11498战胜篮网。爵士方面,米切尔拿下24分、6个篮板,戈伯特取得2317个篮板,费沃斯贡献1312个篮板;篮网方面,丁翁迪拿下22分,拉塞尔得到20分,戴维斯贡献11分。


13、足总杯:曼城32战胜斯旺西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展开一场焦点战,曼城32战胜斯旺西。第29分钟时,斯旺西扩大比分,詹姆斯和戴尔反击中连续传球,塞利纳禁区左侧16码处弧线球射入右上角,30分钟斯旺西左路攻上来,禁区前沿打了一个三角配合,最后由塞利纳在禁区内兜射破门,场上双方球员有些冲突。


14、足总杯:曼联12不敌狼队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展开一场焦点战,曼联12不敌狼队。本场比赛第70分钟时,狼队打破僵局,穆蒂尼奥以13强突禁区左侧传球,希门尼斯14码处转身抽射左下角入网;76分钟时,狼队扩大比分,内维斯反击中传球,迪奥戈晃倒卢克后突入禁区左肋12码处射入近角。


15、民族歌剧《玉堂春》拉开帷幕

近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民族歌剧《玉堂春》拉开首演的帷幕。该剧在中国传统戏曲故事的基础上,进行歌剧化的创作,着重表现苏三与王景龙的爱情和苏三从受冤到洗清冤情的过程。


16、动画电影《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举行首映礼

近日,动画电影《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在北京举行首映礼。该影片的核心是孩子的成长与陪伴,同时也涵盖友爱、善良和勇气,讲述了在民风淳朴的渔村中,少年满江勇斗寻宝奸商马老爷,和朋友们一起快乐成长的故事。



播音主持:许贞武 贾文璐

责任编辑:李会静 赵 帅

实习编辑:邱雄先 努 尔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