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3-17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28


天下体坛


一、赛事速览

篮球在线

美职篮-詹姆斯29分 湖人客场被猛龙带走

北京时间315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1198击败湖人。猛龙方面,莱昂纳德拿下258个篮板,西亚卡姆取得166次助攻,加索尔贡献157个篮板;湖人方面,詹姆斯拿下296次助攻,隆多得到138次助攻,库兹玛贡献11投仅3中。

美职篮-森林狼客场苦战负爵士 爵士120100战胜森林狼

北京时间315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120100战胜森林狼。爵士方面,米切尔拿下246次助攻,费沃斯取得1711个篮板,因格尔斯贡献128次助攻;森林狼方面,唐斯拿下2612个篮板,维金斯得到14分,琼斯贡献129次助攻。

美职篮-比尔40分奇才功亏一篑 沃克28分黄蜂止住连败

北京时间316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116110战胜奇才。黄蜂方面,沃克拿下28分,兰姆得到188个篮板,巴图姆取得16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奇才方面,比尔砍下4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格林取得20分,帕克贡献1711个篮板。

美职篮-哈登41分准三双保罗轮休 火箭主场苦战射太阳

北京时间316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8102战胜太阳。火箭方面,哈登砍下41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戈登取得19分,豪斯贡献18分;太阳方面,布克拿下297次助攻,乌布雷取得22分,艾顿贡献1714个篮板。

美职篮-双枪47分开拓者三连胜 兰德尔45分鹈鹕遭横扫

北京时间316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22110战胜鹈鹕。开拓者方面,利拉德拿下247次助攻,迈克科伦姆取得23分,胡德贡献17分;鹈鹕方面,兰德尔砍下45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杰克逊得到16分,埃尔弗里德贡献14分、16次助攻和12个篮板。

美职篮-6人上双阿德贡献1811 马刺波澜不惊灭尼克斯

北京时间316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10983战胜尼克斯。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得到1811个篮板,德罗赞取得137次助攻,波特尔贡献12分、9个篮板;尼克斯方面,多特森拿下21分,穆迪埃取得14分,乔丹贡献1113个篮板。

绿茵风云

法甲-天使传射姆巴佩破门 巴黎40少赛117分领跑   

北京时间313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一场补赛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40战胜第戎。第7分钟巴黎率先破门,迪马利亚开出右侧角球,马尔基尼奥斯冲入小禁区头球破门。

欧冠-梅西22助攻 库鸟登贝莱进球

北京时间314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巴塞罗那51战胜里昂。巴萨第17分钟取得领先,梅西直传,苏亚雷斯禁区左侧被德纳耶尔铲倒,梅西主罚勺子点球命中。31分钟时,苏亚雷斯吸引两人防守后突入禁区无私横传,库蒂尼奥捅射空门入网。

欧冠-马内两球铁卫传射 利物浦31客胜拜仁

北京时间314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利物浦31战胜拜仁。本场比赛第26分钟时,范戴克后场50米长传,马内左侧禁区边缘停球转身避开出击的诺伊尔,在门前14米处左脚小角度吊射入远角。第69分钟时,米尔纳右侧开出角球,范戴克在门前6米处顶进左下角。

欧联杯-圣汉达难阻败局 国米主场负无缘8强  

北京时间315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国际米兰01负于法兰克福。本场比赛开场160秒时,约维奇禁区边缘背身胸部停球分左侧,科斯蒂奇在门前12米处左脚斜射被汉达诺维奇侧身单手托出,阿莱右侧小禁区边缘铲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回。第5分钟,罗德后场长传,德弗赖头球失误,约维奇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9米处凌空吊射越过汉达诺维奇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第15分钟时,罗德中路分球,达科斯塔禁区右侧传中,阿莱前点距门4米处顺势捅进门内,但已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欧联杯-吉鲁帽子戏法 切尔西50客胜

北京时间315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切尔西客场50战胜基辅迪纳摩。切尔西第5分钟取得领先,威廉开出角球,奇克顶下皮球,吉鲁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第33分钟扩大比分,奇克分球左路,阿隆索斜传,吉鲁小禁区前推射入网。基辅迪纳摩第59分钟,威廉右路任意球传中,吉鲁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第78分钟,吉鲁传球,奥多伊突破至10码处推射入网。

欧联杯-奥巴梅扬梅开二度 阿森纳30翻盘

北京时间315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展开一场争夺,阿森纳主场30战胜雷恩。第5分钟,奈尔斯突破传球,拉姆塞禁区右侧传中,奥巴梅扬前点近距离推射入网。第15分钟,奥巴梅扬同拉姆塞踢墙配合后禁区左侧底线上传中远点,奈尔斯小禁区边缘冲顶入网;第72分钟,姆希塔良分球,科拉希纳茨禁区左侧传中,雷恩防线拦截落空,奥巴梅扬近距离轻松破门。

综合集锦

斯诺克-奥沙利文两杆破百力克希金斯 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38日,2019世界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展开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七五三杰中的“火箭”奥沙利文大战“巫师”希金斯,一路紧咬比分的希金斯最终46负于奥沙利文,止步8强。开局,双方进入状态较慢,两人零敲碎打奥沙利文占据微弱的领先优势。随后希金斯凭借一杆高质量的防守获得上手机会,但运气欠佳的希金斯打进红球后母球落袋,奥沙利文上手6961拿下首局。

斯诺克锦标赛-奥沙利文3杆破百 64罗伯逊成功卫冕

北京时间311日,2019世界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在英国普雷斯顿落下帷幕。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火力全开,轰出3杆破百和850加,总比分104轻松战胜“澳洲火炮”罗伯逊,成功卫冕。领走12.5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杆破百。

女排冠军联赛-朱婷24分瓦基弗负莫斯科 争欧冠四强初战受挫

北京时间314日,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全面展开。客战俄超豪门莫斯科迪纳摩,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首局先胜后进攻阶段性受阻,虽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但决胜局117占先没能乘胜追击,终以23告负,朱婷拿下本方第二高分24分,进攻4720中成功率43%,拦网和发球各获2分。

瑞士赛-林丹横扫韩国二单 携手石宇奇谌龙跻身8

北京时间315日,2019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瑞士公开赛结束第二轮的角逐,中国队有多人进入八强。林丹20横扫获胜,谌龙在德比战中遭遇队友黄宇翔的顽强抵抗,两人激战了1小时9分钟打满三局,最终谌龙以21险胜过关。头号种子石宇奇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翻盘,他以21逆转战胜巴西的科埃霍。

体操世界杯-吕嘉琦高低杠夺冠 丘索维金娜跳马亚军

北京时间316日,2019年体操世界杯巴库站进行了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选手吕嘉琦夺得女子高低杠金牌,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吕嘉琦的第一串连接是蹬杠接空翻接蹬杠转体180,完成得比较顺利,只是空翻出现了分腿,接下来林转180在杠上出现了的晃动,转体角度不正。这套动作的D分达到6.1,以14.266分夺得冠军。乌兹别克斯坦44岁的丘索维金娜摘女子跳马银牌。


二、体育风暴

杜兰特缺阵考神爆发 勇士终结对火箭三连败

北京时间314日,所有球迷将目光聚焦在丰田体育中心,在这里金州勇士将于休斯敦火箭进行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此前三次交手勇士方面全部憾负,双方都不想轻易放胜利溜走。休斯顿火箭渴望横扫勇士、重创对手的信心,他们也无法接受自己的九连胜被假想敌终结,而对于近况艰难的金州勇士,这更是一场必须啃下的比赛。

但这场比赛勇士首发球员之一杜兰特缺席,这无疑给比赛增加了更多悬念。

终场前三分钟,金州勇士10494领先火箭十分,占据场上主动的他们大有一鼓作气收走比赛的架势。随后似曾相识的剧情悄然上演,命悬一线的休斯顿火箭奋起直追,稳固防守的同时不断得分弥补劣势。勇士再度陷入无法取分的尴尬境地,终场前一分钟,分差被火箭缩近到6分。丰田中心的气氛在全场的最后时刻被点燃。

全场最后10秒,保罗突破打中同时造成伊戈达拉犯规。随着罚球命中,103104,他们只落后1分。

命运好像又和勇士开了个玩笑,历史即将重演。

因犯规战术走上罚球线的库里两罚全中,106103,时间所剩无多。

全场最后6秒,被迫罚球的哈登错失第二罚,争抢中被拍飞至中场线的篮球被伊戈达拉捡到后交给库里,库里向上用力一扔,在篮球上升的过程中全场比赛写下了句点。

终场的哨音响的不合时宜,剧情的高潮在早早结束后收尾的漫不经心,但这些不妨碍这依旧是精彩的比赛。不是进攻水银泻地、场面大开大合的对攻大战,火箭与勇士的第四战更像是季后赛的提起演绎——当双方的进攻被针对性的防守搞到停滞,再拆解成一个又一个的单打,不够流畅的场面却在针锋相对中变幻方式的展示特有的魅力。

考辛斯是勇火之战双方博弈的焦点。你成功的针对,心态调整与情绪管理能力有待加强的他便会成为勇士难以弥补的短板;你放任其予取予求,他便是火箭无法限制的噩梦。对待考辛斯的态度正反映了火箭今天的命运:

开局的不够重视为全场比赛奠定基调,最后以致于积重难返。

赛后汤普森对考辛斯的称赞真实的描述了他今天的价值——考辛斯打出了勇士生涯迄今为止最完美的一场比赛。他全场出战32分钟,1611中,砍下278个篮板,并送出了7次助攻。

赛季三杀金州勇士绝非运气使然,坚韧的气质与状态的回暖的确让触底反弹的火箭看到了踏过勇士、冲击冠军希望,然而火箭也需要清楚一个事实,哈登本赛季升华的进攻表演掩盖了火箭很多的弱点。阿里扎和巴莫特的出走,球队缺少可以限制杜兰特的锋线球员。香波特的竞技状态还不够稳定,目前火箭能担此重任的只有塔克,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谈及勇火之战,我们的关注点通常落在核心球员的发挥之上。一旦角色球员发挥不佳,大不了可以缩短轮换去减少角色球员弱势对局势的影响。然而人员的轮转与核心球员的体力与健康牢牢绑定在一起,两者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高手对决的胜败,往往就取决于细节与角色球员的贡献,这也恰恰是勇火交锋结果最难以预估的因素。

拿下今天的胜利,拒绝被横扫的金州勇士收获了可以接受的结果;九连胜终结,剑指冠军的休斯顿火箭即将展开新一轮的攀登。在四次厮杀之后,两队彼此之间常规赛的交锋告一段落。季后赛两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最激荡人心的剧情也许就在不久之后上演。

最强英超杀回欧冠 瓜帅克洛普们叫板梅罗

北京时间314日,利物浦在安联球场3 1战胜拜仁慕尼黑,欧冠十六强赛正式结束,至此,英超四强曼联,热刺,曼城以及利物浦全部晋级,一举占领了八强席位的半壁江山,英伦风暴时隔十年之久再次席卷欧洲大陆。英超杀回来了!

此前5年间西甲一家独大,巴萨先是与皇马轮流坐庄,随后皇马在欧冠赛场连下三冠,气势如虹,星光夺目。但英超球队在光芒掩盖之下,悄然迎头赶上,其中艰苦不为外人所道。如今重现辉煌有时运相助,但制胜之决更多的是靠一个稳字。

随着阿森纳逐渐淡出欧冠,英超的欧冠参赛阵容逐渐稳定,利物浦在克洛普入主之后稳扎稳打,一边在青训体系中不断挖掘新秀,一边不断完善补强自己的阵容,随着上个赛季突然爆发杀入欧冠决赛,曾经的铁血红军已经正式宣布重新回归欧陆。范迪克已经证明了他在前后场两个禁区里的压制力,他身边的防线也日趋稳定,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组成的三叉戟更是轮流开火,见者闻风丧胆。

另一方面,曼城在瓜迪奥拉的打造下,已经成为了全英超乃至全欧洲进攻最好的球队之一,从前那支身价堆砌的巨无霸,已经成为了身兼星光与底蕴的航母战舰。瓜帅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依然在欧洲名帅中首屈一指,经过他从后防到锋线的整体改造,以及对老将新援的合理调配,曼城阵中产生了无与伦比的化学反应。

热刺在欧冠中早已不是新兵,但是过往不是在十六强被淘汰,就是干脆直接小组赛之后征战欧联,这让人们总是很难对热刺提起重视。但是如果结合热刺在英超的表现,就应该知道他们早已经变得不容小觑;更何况去年的欧冠对上皇马和尤文图斯,热刺取得了121负的成绩,一度将斑马军团逼到了出局的边缘,只是因为经验上的欠缺才遗憾败北。

本赛季的曼联一定是所有英超参赛队伍中最不被看好的那一个了,也正因此,他们的晋级时刻显得更为热血。曼联在弗爵爷退休后一直就在寻找新的掌舵人,就在外人都以为穆帅就是重现红魔辉煌的领袖时,魔力鸟又黯然下课。但是福祸相依,带着正统红魔基因而来的索圣成为了曼联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的领航人。或许是穆帅遗留下的血性,亦或是压抑许久的爆发,曼联破釜沉舟逆境掀翻大巴黎,也为英超诸强的16强战打了一场漂亮的开头仗,或许其余各队都被红魔的顽强所感染也未可知。

如今欧冠八强,英超占住4席;西甲方面,三冠王皇家马德里在齐祖和C罗先后出走后始终找不到属于自己的节奏,被阿贾克斯的青年军意外淘汰,巴萨依旧稳健,但也是西甲硕果仅存的独苗;另一边C罗又成为了人人膜拜的盖世英雄,率领新东家尤文图斯强势逆转,杀红了眼的C罗,果真无人可挡;目前实力位居末席的波尔图,则定然是人人想捏的软柿子。

如此看来,英超四强已经对梅西C罗成围剿之势,毫无疑问的是,他们已经迎来了他们近年来重夺欧冠的最好机会。在德甲双雄齐齐败退,皇马低迷落败之际,正是建立功名的大好机会,英超四强必然是人人奋勇,各自争先。至少从概率角度看,他们依然是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

但是即便如此,巴塞罗那依然是绕不开的一座大山,尤文图斯随着C罗的到来,已经再次进化。梅罗无疑是英超诸强最强劲的对手,但是除此之外,英超四强最大的风险其实是内耗。一旦抽签不利,四队捉对厮杀,那么势必造成大幅减员。不过这都是后话,合理轮换保证后期多线时人员健康齐整,同时针对所有对手调整战术策略,才是争冠的关键。

林丹霸气回应称不会退役 号召羽毛球向网球看齐

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林丹现在的竞技水平有所下滑,多次赛事遭遇一轮游,许多球迷也不禁为林丹心疼,曾经可以功成身退,为何却一直苦苦坚持,民间也有着许许多多的猜疑,有些认为林丹与李宗伟两人相互守望,有些认为是林丹身负广告合同, 种种猜疑皆有,今天,我们来看看林丹是如何回应“为何不退役”这个尖锐的话题的吧。

林丹其实已经是中国乃至世界羽毛球的一个奇迹了,他几乎拿到了所能拿到的全部个人荣誉,更是完成了双圈大满贯的壮举。可以说在目前的世界羽坛,还没有一个人的成绩和影响力能够和林丹相提并论。即便是在里约奥运会上只拿到了第四名,无缘最终的领奖台,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羽坛的影响力,不过里约奥运会之后,林丹的状态下滑更加严重,在2018年九次遭遇一轮游,而来到2019年,刚刚结束的全英赛,林丹同样首轮出局,不敌常山干太,状态的下滑,不禁让许多观众心疼林丹,开始为丹哥操心,为何不完美退役,而选择继续坚持。

其实林丹早就已经有所表示了,自己的羽毛球生涯是成功的,从男单的成绩来看,林丹应该是第一位的。同时,林丹还向球迷们解释了这个不退役的问题,尽管自己已经在国家队打了18年,但他仍然希望能够延续下去,能够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所以,林丹之所以不选择退役,而是因为他还有梦想,他还想继续努力,站在东京奥运会上,这便是他一直努力奋斗的原因,这个回应也粉碎了许多网友的一些身负广告费的猜测,更何况,李宗伟还没有退役是不是。

而且林丹在采访中也提到,羽毛球也要向网球靠拢,提升职业化的水平,也希望羽毛球能够有所提升,希望他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尽量靠近网球,这也是他坚持羽毛球的一个原因。


三、风云人物

北京时间3904:00,西甲联赛第27轮比赛先赛一场,中国球星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队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经过90分钟苦战,双方11战平,各取一分的结果使得两队基本脱离降级区,联赛收官阶段不必再为保级烦忧。本场比赛武磊再次首发登场,而他也延续了近几场比赛的高光表现。第8分钟,武磊便利用头球助攻队友费雷拉,攻破了毕尔巴鄂竞技队的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这粒丢球也是毕尔巴鄂竞技队进入2019年以来的首个联赛主场丢球,此前四个主场比赛他们全部保持零封,并取得了31平的佳绩。而今夜武磊用一个轻巧的头球回点,让毕尔巴鄂队再次零封的梦想化为泡影。

在西班牙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博尔哈说自己和武磊互相信任,他们在场上有默契,在跑位上也可以互相弥补,武磊已经很好的融入了球队,另外两位外援费雷拉和阿尔法也适应的很好。在谈到和费雷拉的位置冲突时,博尔哈说他和费雷拉相处的很好,他为球队做出贡献,至于该让谁首发,这是教练应该决定的。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休息,博尔哈的身体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他对本轮比赛充满信心。这位西班牙人当家球星本赛季表现出色,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为球队打入了11粒进球,位列射手榜第九位。而上场比赛打入关键进球的费雷拉也在发布会上谈到了武磊:“我很惊讶于武磊的出色表现,他达到了球队对他的期待,武磊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能射门得分还能送上助攻。我很感谢武磊在上场比赛为我送出的助攻,他表现的很不错。”武磊加盟后西班牙人已经6场比赛保持不败,排名也上升到了西甲第11位,离欧战区也只有5分的差距。希望这个眼睛不大,身体瘦弱,总带着一脸笑容,在足球场上充满了灵气,总是能够想办法将球送入对手的球门的小个子能带给我们更多地的奇迹!

武磊,19911119日生于中国南京,中国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目前效力于西甲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武磊2006年在中乙联赛登场时仅为1410个月,是中国职业足球赛场史上最年轻的球员。2004 年,武磊在亚足联U14少年足球分区赛上打入6球助中国队力压日本夺冠。2012年,武磊单赛季17个入球,以中甲本土射手王的身份带领上海东亚冲超成功。2013年在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入个人在国家队的首球。2014年以12个联赛进球,蝉联中超本土最佳射手称号。2015117日,武磊获颁本土最佳射手称号。201711月,当选2017中超联赛最佳本土射手。20183月,《世界足球》评选世界500强球员,武磊成唯一上榜中国人。20181121日,武磊包揽2018赛季中超金球奖和金靴奖,并入选中超最佳阵容。201932日,西甲第26轮西班牙人主场对阵巴拉多利德,武磊连续3场首发出场,打进西甲首球。


四、赛事预告

318000  美职篮 湖人-尼克斯

318030  英超 埃弗顿-切尔西

319730  美职篮 尼克斯-猛龙

3191030  美职篮 步行者-开拓者

320730  美职篮 火箭-老鹰

3201000  美职篮 篮网-国王

321700  美职篮 凯尔特人-76

321830  美职篮 热火-马刺

3221000  美职篮 步行者-勇士

323730   美职篮 雷霆-猛龙

323800  美职篮 马刺-火箭

324830 美职篮 独行侠-勇士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杨  雪 李  晴 吴险峰 慕佳琪 张  宇

王  湛

责任编辑:赵  帅

实习编辑:邱雄先 努  尔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