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3-1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86


316日中午新闻


1、中央和国家机关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昨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具有永恒的精神力量,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恰逢其时。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中国要把握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在志愿服务中走在前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有效开展。


2、中国首个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接入数据量破五十三亿条

近日,中国首个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接入数据量破五十三亿条。

青海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是中国首个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该平台于20181月上线运营。目前平台接入的119座清洁能源电站中,除青海省外,还涵盖内蒙古达茂风电场以及海外的巴拿马风力发电场等,平台接入能力超过500万测点每秒,累积接入数据已经超过53亿条。

通过开发集中监控、功率预测、设备健康管理等业务应用,中国首个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已形成种类丰富的业务体系,初步构建覆盖新能源全产业链的生态圈。通过应用“云大物移智”新技术推进“无人值班”新能源电站运行模式,目前试点实现5家新能源企业21座电站“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集中监控、区域检修模式。


3、第二届中国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在中国咖啡之都云南省普洱市启幕,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等20个国家的业内专家聚焦中国精品咖啡的发展。

  在中国,咖啡已发展成为继茶之后的第二大饮品,消费量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远高于发达国家年均3%左右的增长速度,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咖啡消费大国。依托强大的国内消费市场,中国咖啡产业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本次咖啡博览会通过全球化视角,充分发挥产区优势,以普洱咖啡为代表,推动中国咖啡精品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近年来,中国咖啡产量大幅增长,要给农民带来实际且直接的经济回报,就必须把精力集中于提高当地咖啡品质的稳定性。


4、联合国环境大会高级别会议举行

近日,联合国环境大会高级别会议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国家元首、各国代表呼吁各国共同行动、采取可持续发展措施应对环境污染、扭转环境恶化趋势。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表示,不可持续的行为方式正导致环境不断恶化,各国必须尽快行动以扭转这一趋势。政策调整、清洁技术和创新投资相结合,是阻止森林和淡水等重要生态资源枯竭的关键。

  法国总统马克龙指出,各国应建立有效的多边体制以应对塑料污染、气候变化、森林资源枯竭等与人类活动相关的环境挑战。法国会支持非洲可再生能源利用,以加强非洲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5、法国举行纪念首枚邮票发行一百七十周年活动

近日,法国举行纪念首枚邮票发行一百七十周年活动。

法国2019年春季邮展在巴黎举行,法国邮政在邮展上正式发布了首枚邮票“谷物女神色雷斯”,发行170周年纪念册和邮票版张。纪念册中包含184812月法国政府宣布即将发行邮票的公报复制件,一张“谷物女神色雷斯”邮票印样和一张包含150枚按照“谷物女神色雷斯”邮票同图印制的大版张。

法国邮政为了增加趣味性,150枚邮票的大版张和20枚邮票的小版张都包含一张倒印票,两个版张的倒印票位置不同,需要民众自己在版张中找出来。为体现历史原貌,邮票大版张和小版张均没有打上邮票齿孔。该邮票具有很高的邮政史研究价值。


6、俄罗斯与美国就月球和金星联合研究事宜达成合作协议

近日,俄罗斯与美国就月球和金星联合研究事宜达成合作协议。

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表示,这是一次联合任务,运载任务由俄罗斯执行,降落平台也是俄罗斯制品,而环绕金星的卫星则是美国产品。俄罗斯与美国专家达成协议,于201910月和2020年春季在莫斯科会谈,磋商金星研究和月球研究两个联合项目相关问题。

本次会晤是在俄罗斯科学院专家访美过程中进行的,俄罗斯科学院与美国国家科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在金星研究项目实施领域共同努力的问题。


7、中国科学家首次合成具有超宽波段发射的零维非铅钙钛矿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合成具有超宽波段发射的零维非铅钙钛矿。研究人员利用飞秒瞬态吸收光谱等技术,揭示了其超宽光谱是由于自由激子和自缺陷激子共同作用形成的,为进一步寻找高性能的非铅钙钛矿发光材料提供了新思路。


8、中国科学家首次揭示影响人类眉毛颜色的基因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揭示影响人类眉毛颜色的基因。研究人员通过分析近万例白人基因组上数百万个遗传因子,确定9个影响眉毛颜色形成的基因,首次揭开人类眉毛颜色的秘密。


9、山东大学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近日,山东大学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就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考核和政策引领,加快推进2019年本科教育重点工作落实。


10、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前一百名的数据更新

近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更新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前一百名的数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大学依旧位居国内高校第一、第二名,国际排名分别在第88位和第89位,与20191月保持一致。本次中国内地高校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百强中,进步最大的是深圳大学,国际排名上升了35个名次。


11、美职篮:雷霆106108不敌步行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06108不敌步行者。雷霆方面,保罗得到366个篮板,拉塞尔拿下1914个篮板,斯蒂芬贡献178个篮板;步行者方面,博扬得到235次助攻,科里森拿下176个篮板,韦斯利贡献167个篮板。


12、美职篮:猛龙11198击败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1198击败湖人。猛龙方面,莱昂纳德得到258个篮板,西亚卡姆贡献166次助攻,加索尔拿下157个篮板;湖人方面,詹姆斯得到296次助攻,隆多拿下138次助攻,库兹玛贡献78个篮板。


13、围棋:谢尔豪四分之三子战胜范廷钰

昨日,第一届中国绍兴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决赛战罢,谢尔豪四分之三子战胜范廷钰。本场比赛,随着棋局进入中盘,双方在上边劫争转换,白棋吃掉左下黑角收获不小。范廷钰进度读秒时,谢尔豪黑棋吃掉白棋三子,最终数子白棋176,谢尔豪黑棋以微弱优势险胜。


14、欧联杯:国际米兰01不敌法兰克福

昨日,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全面开战,国际米兰01不敌法兰克福。本场比赛,第5分钟,罗德后场长传,德弗赖头球失误,约维奇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9米处凌空吊射越过汉达诺维奇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


15、歌剧《松毛岭之恋》上演

近日,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该歌剧讲述了客家姑娘阿妹为等候参军的丈夫林阿根归来,坚守家乡三十年并独自将儿子和红军遗孤抚养成人的故事。


16、电影《大约在冬季》开拍

近日,电影《大约在冬季》开拍。该影片讲述了在洛杉矶成长的小念与母亲安然两代人的故事,在与母亲一起生活的过程中,小念认为母亲是个与世界隔阂很深的人,也并不爱自己和父亲。然而,在母亲带小念回故乡北京后,小念发现了母亲的另一面,也揭开两代人的成长经历与感情故事。



播音主持:张媛烨 李  晴 井雪雯 吴险峰 王  莉 王艺雯 薛喜日 张  妍

责任编辑:张鑫鑫

实习编辑:史嘉旭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