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1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68


315日中午新闻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汪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汪洋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也将迎来七十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坚守信念和定力,汲取经验和智慧,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汪洋强调,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要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要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2、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应用信息技术破解生态治理难题

近日,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应用信息技术破解生态治理难题。

张云勇指出,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必须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打好标志性的重大战役。要构建生态环境智能监管体系,完善政府环境管理指挥体系,并打造可持续的环保产业生态。

张云勇强调,要持续加大数字化赋能,提升精细化生态环境治理建设服务,用创新技术手段完善传统行政管理,让政府生态治理管理工作更便捷、更高效。还要通过信息技术和治理理念的创新,更高效便捷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3、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举行

昨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举行,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出席记者会并发表讲话。

陆慷表示,当前,中国同欧盟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有声有色。双方在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领域的协调合作卓有成效,在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方面有着一致的立场和共同的诉求。

陆慷指出,中国与欧盟会就中国与欧洲关系、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等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看法,探讨加强中欧各领域对话合作。双方还会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世界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2019非洲文化体育交流会举办

近日,2019非洲文化体育交流会在开罗举办。

埃及足球协会非洲杯项目总监法德尔表示,足球是无国界的人类共同语言。埃及的足球市场开发潜力大,庞大的球迷基数和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是其优势所在。期待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与以埃及为代表的非洲国家在足球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处公参韩兵指出,文化体育交流是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内容。2019年即将举办的非洲杯对埃及来说是一个展示经济实力的绝佳机会,中国企业也可以借此机遇,与非洲国家通过足球实现更深入的交流与融合。


5、欧盟成员国就多年度财政框架展开讨论

近日,欧盟成员国就多年度财政框架展开讨论。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表示,本次布加勒斯特会晤有助于成员国以及欧盟各机构阐明各自的立场。在设计未来多年度财政框架时,必须确保具有解决欧盟优先任务的手段,同时具备应对各种事件、特别是不可预测挑战的灵活性。各成员国,特别是那些对灵活性存在担忧的国家,应从近年欧盟面临的挑战角度来重新考虑其立场。

罗马尼亚欧洲事务特派部长钱巴指出,根据欧盟法律,欧盟预算在多年度财政框架下运行,目的是保证在至少五年的周期内稳定实施欧盟计划。罗马尼亚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全力推动成员国的协商,以期在2019年秋季促成各方就欧盟未来多年度财政框架达成协议。


6、厄瓜多尔宣布退出南美洲国家联盟

近日,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由于南美洲国家联盟已不具备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的能力,厄瓜多尔正式退出该联盟。

莫雷诺指出,厄瓜多尔不再参加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活动,也不再向该组织提供任何资助。南美洲国家联盟已名存实亡,秘书长一职空缺达两年,大量工作人员流失,近一年来,超过半数成员国未参加任何活动,该组织已蜕变成阻碍地区一体化的“政治平台”。

据了解,南美洲国家联盟于2008年五月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和巴西等十二个南美国家。该组织旨在建设一个多方参与和地区公认的一体化机制,在社会、经济和政治上等谋求联盟。


7、美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成像技术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成像技术,有助于及早发现癌症。研究人员采用高光谱成像方法,在多个波长的光中同时成像。通过分析高光谱扫描数据,可确定不同波长的荧光光源,从而确定探针的位置和深度。该套系统可成功识别微小肿瘤,且探测深度可达八厘米,超过现有的生物医学光学成像技术。


8、加拿大科学家发现心理疾病史与癌症死亡风险相关

近日,加拿大科学家发现心理疾病史与癌症死亡风险相关。研究人员以多名加拿大癌症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他们在癌症确诊前五年接受心理疾病治疗的情况。结果发现,接受心理疾病治疗的程度越高,癌症患者的死亡风险就越大。


9、华东理工大学召开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召开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本次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升审计内涵,常做常新,更加关注各二级单位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还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审计结果运用,开展审计结果通报。


10、湖南大学入选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近日,湖南大学入选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本次基地认定旨在以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高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的带动作用,打造一批体系健全、机制创新、市场导向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


11、美职篮:勇士106104险胜火箭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06104险胜火箭。勇士方面,汤普森砍下306个篮板,考辛斯拿下278个篮板,库里获得245次助攻;火箭方面,哈登拿下2910次助攻,保罗得到246个篮板,戈登贡献17分。


12、美职篮:爵士11497战胜太阳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11497战胜太阳。爵士方面,米切尔拿下26分,戈伯特得到1820个篮板,费沃斯贡献187个篮板;太阳方面,布克取得276次助攻,乌布雷获得18分,约翰逊贡献15分。


13、欧冠:利物浦31击败拜仁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利物浦31击败拜仁。第26分钟,范戴克后场50米长传,马内左侧禁区边缘停球转身避开出击的诺伊尔,在门前14米处左脚小角度吊射入远角,10


14、欧冠:巴塞罗那51力克里昂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51力克里昂。此役,第17分钟,巴塞罗那取得领先,梅西直传,苏亚雷斯禁区左侧被德纳耶尔铲倒,梅西主罚勺子点球命中。第31分钟,巴塞罗那扩大比分,库蒂尼奥捅射空门入网。


15、话剧《特赦》上演

近日,话剧《特赦》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该话剧取材民国公案,再现了奇女子施剑翘佛堂刺杀孙传芳、誓报父仇、磊落自首后被特赦的传奇。该剧塑造的人物个性鲜明、情节一波三折,台词论辩激越,聚焦了情与法、公平与正义的两难社会命题,被誉为“2018年度最精彩的民国法庭大戏”。


16、电影《阳台上》举行首映礼

近日,电影《阳台上》在北京举行首映礼。该电影讲述了在旧城改造的背景下,主人公张英雄的父亲意外身亡,在他决定为父亲报仇之时,却对仇人的女儿产生了暧昧情愫的故事,其中“弱者对于弱者的伤害”传递出生活的艰辛和人性的复杂。



播音主持:李玉新 金瑞鑫 相鑫淼 唐鲁婷 张宇

责任编辑:闫婷

实习编辑:陈嘉咏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