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72


314日中午新闻


12018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公布

近日,2018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公布。

公报指出,2018年,各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各方以建设美丽中国为总目标,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态需求为总任务,以增绿增质增效为主攻方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国土绿化事业取得了新成绩。

公报强调,2018年中国实施退牧还草、退耕还草、农牧交错带已垦草原治理等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完成退化草原改良17.3万公顷,围栏封育面积228万公顷,人工种草二十九万公顷。全国落实草原承包经营制度面积2.8亿公顷。全国天然草原鲜草总产量超过10.9亿吨,天然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超过55.7%


2、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周强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部署,最高人民法院20163月提出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人民法院全力攻坚,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基本形成中国特色执行制度、机制和模式,促进了法治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

周强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必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此外,相关部门还需坚持司法为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且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王海京提倡建立保险机制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王海京提倡建立保险机制。

王海京表示,应急救援、应急救护是红十字会的重要使命。航空医疗救援本质上是一项医疗救护服务,服务的对象是有医疗救护需求的患者,它和我们熟悉的地面救护车一样,只是由地面车辆换成了空中的飞机。从以往经验看,航空救援是最快捷的救援方式,对保护人的生命最为有效,因此,中国红十字会组建了航空医疗救援队,一旦有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便可以启动救援。

王海京指出,汶川地震后我国应急救援整体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近些年来逐年提高,应急救援模式在逐步丰富和完善,除了地面救援外,海上救援在交通部门的努力下已经有了一些基础,空中救援也开始蓬勃发展。


4、英国公布无协议脱欧草案

近日,英国公布无协议脱欧草案。

《草案》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会对一系列商品取消进口关税,并会避免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设立“硬边界”。英国政府不会检查和控制从爱尔兰运到北爱尔兰的货物,这些货物包括在新的进口关税制度范围内。

《草案》指出,在无协议脱欧方案的关税计划中,87%进口到英国的商品会被豁免关税,目前这一比例是80%,可能被征收关税的商品有甘蔗糖、乳制品以及汽车等。新的关税减免计划会从当地时间329日晚上11时起适用,可持续12个月。


5、韩国国会表决通过《关于灾难与安全管理的基本法修正案》

昨日,韩国国会表决通过《关于灾难与安全管理的基本法修正案》,同时通过了另外7部与治理雾霾相关的法律与法律修正案。

《修正案》指出,近年来,韩国雾霾频发。3月初,韩国多地陷入重度污染,首尔市可入肺颗粒物浓度达到每立方米150微克,刷新最高值纪录。全国10多个市道行政区连续一周启动应急减排措施。大范围、持续性雾霾天气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立法治霾刻不容缓。

《修正案》强调,当前韩国已经将重度雾霾天气列为社会灾害,因此,未来韩国治理雾霾可以使用国家预算。除此之外,韩国还会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室内装配空气净化器等装置,保护儿童的呼吸系统。


6、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举办报告发布会

近日,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举办报告发布会。

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执行主任谢里夫表示,中国政府在技术研发、管理和财政方面对改善城市河流水质所作的努力值得赞扬。希望中国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决策者了解中国河流污染治理经验,高度重视可持续污水管理以及重污染河流的恢复。

谢里夫指出,发展中国家在污染河道治理方面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希望各国学习河道治理的技术方法和管理体系,了解中国上海市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水环境治理的相关案例,积极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新城市议程”的实施。


7、英国科学家发现影响癌症死亡风险的新因素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影响癌症死亡风险的新因素。研究人员以六十七万名加拿大癌症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他们在癌症确诊前五年接受心理疾病治疗的情况,得出了接受心理疾病治疗的程度越高,癌症患者的死亡风险就越大的结论。


8、纳米晶三线态能量转移动力学研究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院研究团队在纳米晶三线态能量转移动力学研究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结合稳态和飞秒瞬态光谱,揭示了该体系内纳米晶量子限域效应主导的三线态能量转移动力学过程,清晰地展示了转移速率对纳米晶载流子表面概率密度的线性依赖关系。


9、清华大学2019年荧光夜跑活动举办

近日,清华大学2019年荧光夜跑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办,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指导,各院系学生共两千余人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在夜跑之余,还设计了包括“照亮你的美”等形式多样、内容有趣的暖场游戏。


10、山东大学师生开展植树活动绿化校园

近日,山东大学师生开展植树活动绿化校园。参加植树活动的师生一同为新种植的龙柱碧桃、菊花碧桃培土、浇水、施肥。植树现场的全体干部、职工、学生团结协作,共栽种了七百多棵树木,为校区带来了生机与春意。


11、美职篮:湖人123107击败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23107击败公牛。湖人方面,詹姆斯砍下3610个篮板,库兹玛拿下21分,隆多获得1410次助攻;公牛方面,洛佩斯拿下207个篮板,波特得到199个篮板,杜恩取得189次助攻和7个篮板。


12、美职篮:开拓者125104击败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25104击败快船。开拓者方面,迈克科伦姆砍下35分,利拉德贡献2012次助攻,纽基奇得到2012个篮板;快船方面,亚历山大得到15分,沙梅特获得11分,祖巴茨贡献1016个篮板。


13、法甲:巴黎圣日耳曼40战胜第戎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一场补赛展开争夺,巴黎圣日耳曼40战胜第戎。第7分钟,巴黎圣日耳曼率先破门,迪马利亚开出右侧角球,马尔基尼奥斯冲入小禁区头球破门。第50分钟,巴黎圣日耳曼扩大比分,迪马利亚主罚禁区外中路任意球,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入球门。


14、欧冠:曼城70战胜沙尔克

近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70战胜沙尔克。第38分钟,斯特林接京多安直传突入禁区右侧脚后跟传球,跟进的阿圭罗小禁区右侧射入近角。第42分钟,津琴科直传,反越位成功的萨内禁区左侧10码处单刀低射入网。


15、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昨日,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吸引了许多国内外专业设计师、美术爱好者和明信片爱好者参加。活动主办方旨在通过创意设计明信片的形式,用小切口反映主旋律,用传统介质传播新时代的正能量。


16、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提前点映

近日,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提前点映。电影讲述了一对从小相依为命、同居却不敢再跨一步的恋人之间感人至深的凄美故事。电影虽然充斥着悲伤的气氛,却格外治愈心灵,该影片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



播音主持:李衍豪 曹  硕 王  湛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实习编辑:宋莹娇

责任审核:贾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