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3-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89


313日中午新闻


1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近日,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卓彬与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委员黄润秋出席会议。

李卓彬表示,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好海外侨胞遍布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势,利用华侨的民间友好交往优势,发挥侨界创新资源优势,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黄润秋指出,要完善重点治污的法律制度体系,加大处罚力度,健全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力度。要强化生态环境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快完善综合性激励机制,解决生态环境违法成本低的问题,以法治利器严惩环境违法行为。


2《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通知》表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出进一步部署。这有利于更好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知》强调,要着力于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度留痕的问题,明要强化结果导向,坚决纠正机械式做法。对涉及城市评选评比表彰的各类创建活动进行集中清理,优化改进各种督查、考核和调研活动,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


3“剑桥能源周”会议举行

近日,“剑桥能源周”会议在美国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侯启军出席会议。

侯启军表示,中国与美国能源领域合作前景很好,在贸易便利措施的推动下,中国会增加从美国进口油气的量。这对改善两国贸易结构起到积极作用,也是中国实现能源进口多元化的一个有效选择。

侯启军指出,过去几年,中国政府结合能源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治理,加大了煤改气的力度,推行清洁取暖,天然气需求增长迅速,未来市场非常具有潜力。有预测显示,到2025年,美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美国能源业发展经验和做法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4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六十三届会议举行

近日,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六十三届会议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并发表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目前,妇女权利在世界范围内都被削弱,改变这种现状有利于所有人、有利于全世界。为此,联合国正在全系统内推动性别平等。当前,全球抵制改善妇女权利的现象很普遍,这种抵制是深入、普遍和无情的,国际社会应该“抵制这种抵制”。

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指出,在保证妇女充分参与公共事务以及尊重她们的贡献方面,全世界都做得不够。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人类可能无法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关于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童权能的目标。因此,改善妇女权利应持续、迅速进行。


5智利调查机构调查表示近半数智利人赞成对快餐店征税

昨日,智利调查机构的调查表示近半数智利人赞成对快餐店征税。

调查指出,55%的人支持对高脂肪、高卡路里和高糖食品征收特别生产税,让售价变得更高。此外,88%的人同意减少面包和其他加工食品中的盐含量。71%的人支持通过立法,规定餐厅只有在消费者提出要求时,才可以将盐瓶放在餐桌上。

调查强调,智利人民十分认可“标签法”,即在高热量、高饱和脂肪、高盐的产品包装上用黑色图标予以警示,高达7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智利人民支持政府采取更多有效措施来促进健康饮食。


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呼吁各国应改革国际税收体制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呼吁各国合作改革国际税收体制。

拉加德表示,经过二十国集团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的努力,跨国公司向低税率国家和地区转移利润变得更困难,但跨国企业避税的漏洞仍然存在,国际税收竞争带来的问题仍未解决。低收入国家尤其容易受到跨国公司利润转移和国际税收竞争的影响,造成其实现更快经济增长、减少贫困并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所急需的收入被剥夺。

拉加德指出,通过重新考虑现行制度并解决其问题根源,会使包括低收入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受益,有助于重建各国对国际税制公平性的信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每年为100多个国家就税务问题提供技术支持,非常了解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特殊问题,可帮助其成员和国际社会设计更有效的税收体制。


7美国科学家发现吸食电子烟会增加患心脏病和抑郁症的风险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吸食电子烟会增加患心脏病和抑郁症的风险。研究结果反驳了“吸电子烟是安全”的看法,电子烟吸食者冠心病的发病率约为10%,血栓等循环系统疾病的发病率约为44%,抑郁症、焦虑症和其它情绪障碍性疾病大约是非吸烟者的两倍。


8中国科学家发现血液活检可观察出早期肝癌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对乙肝病毒携带者进行血液活检可发现早期肝癌。研究人员研发出通过检测血液中的细胞游离脱氧核糖核酸突变和蛋白标志物进行肝癌早期筛查的技术方法,可以从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中发现早期肝癌。


9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既是对过去双方合作的总结和深化,更是未来继续深化合作提纲挈领的新开始。中国人民大学会以这份协议为蓝本,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契合点和增长点。


10中国海洋大学与海军潜艇学院国防科研联合项目启动会举行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与海军潜艇学院国防科研联合项目启动会举行。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双方在科技军民融合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指导下,海军潜艇学院和中国海洋大学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两校携手合力育人,为海军建设提供更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共谱蓝色华章。


11美职篮:雷霆9889击败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9889击败爵士。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得到23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乔治取得1411个篮板,亚当斯贡献127个篮板;爵士方面,米切尔取得25分、5次助攻,奥尼尔得到178个篮板,戈伯特贡献1512个篮板。


12美职篮:火箭118106击败黄蜂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18106击败黄蜂。火箭方面,哈登拿下28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戈登获得22分,卡佩拉取得1915个篮板;黄蜂方面,沃克砍下40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培根拿下13分,布里吉斯获得126个篮板。


13亚冠:山东鲁能泰山队22战平鹿岛鹿角队

昨日,2019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队22战平鹿岛鹿角队。第41分钟,山东鲁能扳平比分,蒿俊闵传中造成禁区内混乱,佩莱第一脚射门被挡出,吴兴涵送助攻,佩莱抽射破门,佩莱完成梅开二度,打入个人本赛季第5个亚冠进球。


14亚冠:广州恒大队13不敌大邱FC

昨日,2019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F组第2轮赛事展开一场争夺,广州恒大队13不敌大邱FC队。第24分钟,大邱FC化解广州恒大前场界外球冲击后迅速展开快攻,金大元在左路将球传入恒大禁区,席尔瓦前点包抄,直接垫射破门。


15第四届墙报艺术家展举行

近日,第四届墙报艺术家展在北京举行。本届墙报艺术家展有100多位艺术家被提名,经过推荐、初选、复选等流程,共有37位艺术家入选最终联展,参展作品涵盖绘画、雕塑、摄影等多种媒介,同时涉及新媒体、新材料、互联网技术等不同领域。


16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面向全球征片

昨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面向全球征片,征片时间从即日起持续至201985日。电影展致力于成为一个“小身段,大格局”的精品电影展,力图为每一部参展影片提供充分与观众、业内人士和媒体交流的机会,助推青年导演成长。




播音主持:赵旭鹏 刘银凯 李衍豪 刘泽平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陈太勇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