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3-12 新闻空站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2


312日中午新闻


1、《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通知》印发

昨日,《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通知》印发。

《通知》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加强部门协作,实行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或人员集成,进行全流程优化,压缩办理时间,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问题。

《通知》强调,各省级人民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本行政区域内各市县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推动信息共享集成,推动流程集成,推动人员集成。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强化对改革情况的跟踪指导,适时进行专项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地方及时督促整改。


2、国家体育总局讨论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讨论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东京奥运会备战、北京冬奥会备战以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是今后几年体育系统面临的三大任务。2019年是东京奥运会的最后完整备战年,也是预选赛、资格赛的关键一年,可以说是备战最后阶段。东京奥运会面临的挑战比较严峻,最主要的是来自东道主日本队的严峻挑战。

高志丹指出,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做出充分准备。首先是保证优势项目要有最好的发挥,按照东京奥运会的规则、赛制和时间去全面准备。其次是强化思想备战,加强党的建设,组织运动队伍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教育活动,提升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和作风优良的国家队。


3、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应继续落实蓝天保卫战

昨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应继续落实蓝天保卫战。

李干杰指出,蓝天保卫战在七大标志性战役里排在首位,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总体上进展和成效不错,具体体现在顶层设计已完成,治理格局基本成形,重点任务有力推进等四个方面。但思想认识的摇摆性,治理任务的艰巨性,工作推进的不平衡性等原因,使得当前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李干杰强调,蓝天保卫战的行动计划、路线图、时间等都已经确定,关键是抓落实。蓝天保卫战总的思路要求非常明确,要实现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让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同时,政府也相信,只要狠抓落实,就一定会见到成效,蓝天一定会越来越多。


4、美国2020财政年度预算案表示要削减政府开支

昨日,美国2020财政年度预算案表示要削减政府开支。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财年预算案中提议,把政府开支削减5%,同时增加军队和边境安全开支等。另外,特朗普还要求国会拨款兴建边境围墙和成立太空部队,军费开支将增至7500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上升约4.7%

库德洛强调,特朗普的预算法案“指出了一个稳定的滑翔路径”,以降低联邦支出和联邦借款对国家经济的影响。这预计会是2019年政府与国会围绕财政问题的首次交锋。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最近几年的优先要务是减税,而非财政约束。美国2019年财政赤字可能达到九千亿美元,国家债务已膨胀至22万亿美元。


5、全球变暖影响海洋热浪次数

昨日,海洋生物协会表示全球变暖影响海洋热浪次数。

海洋生物协会指出,1987年至2016年间,全球海洋每年出现热浪的天数比1925年至1954年多出54%。海洋热浪是指海洋表面温度至少连续五天远高于平均水平,这是首次有研究以统一标准衡量海洋热浪对全球的冲击。

海洋生物协会强调,极端温度事件可能是未来数十年里海洋面对的最重要压力因素之一。海洋热浪可能会重组整个海洋生态系统,从而影响数以百万计人的生计和粮食供应,正如大气层的热浪会摧毁农作物、森林和动物种群,海洋热浪也可能摧毁海洋生态系统。


6、澳大利亚早教机构发起提前早教年龄倡议运动

昨日,澳大利亚早教机构发起提前早教年龄至三岁的倡议运动。

澳大利亚早教机构首席执行官佩吉表示,本次运动传达出的主要信息是,如果儿童能够获得合适的早期教育,每个人都能因此受益。早教是下一个重点改革的领域。政府应当加大资助,把儿童接受早教的年龄提早至三岁,避免落后于其他国家。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早教专家比恩指出,早教对孩子的未来至关重要,也能帮助塑造一个重视对年轻人进行教育的社会。我们会为孩子提供从出生至五岁阶段的资源,让孩子拥有高水平的教师。这个阶段的孩子学习能力很强,尽管一些家长希望孩子学会读写算数,但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创造力和想象力才是主要目标。


7、中国科学家发现七千多种新海洋微生物

昨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七千多种新海洋微生物。研究人员以原位培养生物膜的研究方式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等全球多个水域取样,发现超过七千个全新的海洋生物物种,以及十个新的微生物门类,大幅提升人类对海洋微生物的认知。


8、中国科学家绘制出全球最大的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

近日,中国科学家绘制出全球最大的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研究人员针对不同疗效的三阴性乳腺癌开展研究,通过对庞大基因数据的分析,绘制出全球最大的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并提出三阴性乳腺癌分子分型基础上的精准治疗策略。


92019北京论坛学术委员会议举行

近日,2019北京论坛学术委员会议举行。会议研讨了北京论坛年度主题并审议分论坛申报材料,学术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一些关涉人类重大福祉问题的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10、厦门大学召开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近日,厦门大学召开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会议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业就业、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等问题,交流收获与困惑,为学校取得的成绩点赞,也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以及妇女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11、美职篮:火箭9493险胜独行侠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9493险胜独行侠。火箭方面,戈登得到26分,哈登获得205个篮板,卡佩拉取得1712个篮板;独行侠方面,东契奇获得1915个篮板,布朗森得到187个篮板,德克诺维茨基贡献6分。


12、美职篮:活塞131108战胜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131108战胜公牛。活塞方面,格里芬得到286个篮板,杰克逊获得216次助攻,德拉蒙德贡献1615个篮板;公牛方面,马尔卡宁得到176个篮板,波特获得176个篮板,塞尔登贡献18分。


13、英超:曼联02不敌阿森纳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0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曼联02不敌阿森纳。第12分钟,拉卡泽特传球,扎卡25码处反弹球入左下角。第69分钟,拉卡泽特突入禁区右侧,奥巴梅扬主罚点球命中。


14、法甲:雷恩31完胜卡昂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二十八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雷恩31完胜卡昂。第58分钟,雷恩球员胡诺乌小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62分钟,雷恩球员尼昂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5、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活动举行

昨日,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活动举行。本届活动主题为“设计与未来城市”,旨在探究“设计”如何作用于当代城市,并提出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活动为中国与意大利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两地设计领域专业人士的互动交流。


16、电视剧《一寸相思》首批剧照曝光

昨日,电视剧《一寸相思》首批剧照曝光。该剧讲述了“少年隐士”左卿辞,以江湖游医的身份寻找失落的山河图过程中,结识了“酷女孩”苏云落,相知相爱的二人在家国情仇与儿女私情之间却始终隔着“一寸相思”的故事。



播音主持:慕佳琪 刘雨佳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