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3-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72



310日中午新闻


1、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表示,在2018年的工作中,做好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最根本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

栗战书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推动宪法实施迈出新步伐。按照新修改的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工作力度和组织保障,促进社会主义的稳定发展。


2、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表示人工智能应用是科技的发展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表示人工智能应用是科技的发展。

王志刚指出,人工智能发展应用是科技的发展,也是交叉学科的发展,更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趋势。在推动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中国政府已经进行大量工作,制定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相关技术标准与法规,大学、企业、科研院所都把人工智能发展作为一个重点。

王志刚强调,人工智能发展是一个学科,是一门技术,是一个跟人们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新领域。技术对大家来讲相对都是平等的,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合作,人工智能和其它前沿技术一样,技术发展走在前面,法律规范、社会公德、社会治理等,也需要跟上人工智能的发展。


3、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民营企业成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主力军

近日,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民营企业成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主力军。

钟山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规模得到扩大、质量得以提高,取得很高成效。2018年全年对外经济贸易增长量达五千多亿美元,相当于全球第二十大贸易国全年总量。中国第一贸易大国地位得以巩固,贸易强国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钟山强调,民营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主力军。一是民营企业所占市场份额提升,2018年民营企业对外贸易出口已经占中国对外贸易出口的48%,二是民营企业对外贸易质量明显提高。政府要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发挥他们更大作用。


4、日本经济正进入良性循环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经济正进入良性循环。

安倍指出,通过“安倍经济学”的相关措施,日本已经摆脱通货紧缩的状况,现在日本全国上下经济已经回暖,日本经济正进入良性循环。对于日本国民生活来说最重要的雇佣状况正大幅改善,并不是经济成长假象、虚假繁荣等现象。政府要继续全面推进“安倍经济学”,推动经济发展,在少子化和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日本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

安倍强调,提高消费税对于建立全覆盖型社会保障体系以及应对少子化和老龄化问题来说是必要的财源保证,只要不出现突发情况就会按期推进。为避免给经济造成不良影响,政府会全力应对这类突发情况。


5、印度尼西亚国际妇女节慈善义卖活动举办

近日,印度尼西亚国际妇女节慈善义卖活动举办。

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数十家中国投资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置展台展示投资合作项目及产品,包括中国与印度尼西亚高铁合资公司的雅万高铁项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展台推荐的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贸易合作项目及银行、航空、通讯服务等产品。印度尼西亚政府感谢中国使馆举办本次国际妇女节慈善义卖活动,该义卖活动既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也能增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两国友好关系。

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指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两国是守望相助的友好邻邦,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人民是患难与共的亲密朋友。近年来,印度尼西亚自然灾害频发,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本次活动以举行慈善义卖的方式庆祝国际妇女节,既表达对女性的尊重和祝福,也为印度尼西亚慈善事业做贡献。


6、挪威主权基金宣布抛售油气企业股票

近日,挪威主权基金宣布抛售油气企业股票。

挪威财政部表示,抛售计划旨在降低因全球油价走低而产生的投资风险。石油产业在未来数年依然是挪威国内的一个重要产业,但全球范围内持续低迷的油价会对挪威的公共财政造成影响。挪威财政部决定采纳挪威中央银行的建议,逐步抛售相关企业的股票。

据了解,挪威从2017年开始考虑是否要进行投资组合的优化,剥离风险较高的油气企业的投资。挪威中央银行为其专门成立了专家组进行评估。其中,挪威主权基金由挪威中央银行代表挪威财政部负责管理。


7、中国科学家在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研究中获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氰尿酸盐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研究中获得新进展。科学家以非线性光学效应、碱金属提供宽的紫外透过性能为设计理念,从有机共晶合成领域引入滴液研磨法、结合非线性光学领域的粉末倍频测试,成功合成出了一系列具有非线性光学效应的氰尿酸盐化合物。


8、中国科学家揭秘构树基因组组成及根系菌群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秘构树基因组组成及根系菌群。研究人员通过比较基因组分析,发现构树类黄酮合成基因家族扩张,类黄酮含量提高。而紫丁香基木素和愈疮木基木素比例的增加,更突显其在医药、饲料、造纸等方面的应用价值。


9、青岛大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家座谈会召开

近日,青岛大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家座谈会召开。该座谈会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反腐倡廉研究中心平台作用,整合力量,精准发力,争取在一些上级关注、工作亟需的问题研究上取得新的突破,营造良好环境和政治生态。


10、天津大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近日,天津大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该活动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强调实践感悟,以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国防生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进行摆放无序自行车、与幼儿园开展共建活动、清理校园垃圾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11、美职篮:火箭10791击败76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791击败76人。火箭方面,哈登砍下317次助攻,卡佩拉获得189个篮板,埃里克得到17分;76人方面,哈里斯获得229个篮板,巴特勒得到199个篮板,西蒙斯贡献159个篮板。


12、美职篮:魔术111106战胜独行侠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魔术111106战胜独行侠。魔术方面,乌切维奇得到2013个篮板,戈登获得186个篮板,艾萨克贡献149个篮板;独行侠方面,东契奇得到248个篮板,布朗取得189次助攻,哈达威获得15分。


13、西甲:西班牙人1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展开角逐,西班牙人1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第9分钟,格拉内罗前场挑传禁区内,急速插上的武磊头球回摆,跟进的费雷拉半凌空抽射入网。第80分钟,毕尔巴鄂扳平,戈麦斯右路右脚外脚背传中,加西亚头球顶入左下角。


14、意甲:尤文图斯41轻取乌迪内斯

昨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二十七轮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尤文图斯41轻取乌迪内斯。第11分钟,桑德罗左路低传蹭对方后卫,基恩前点距门5米处铲射破门。第39分钟,基恩左路抢断福法纳突入禁区,在门前11米处捅射蹭威尔莫特入近角。


15、顺昌特色文化展示活动举办

近日,顺昌特色文化展示活动举办。该文化展示活动突出展示大武夷品牌,坚持以品牌带动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大武夷旅游,全面推进旅游规划编制,有利于增强顺昌旅游吸引力。


16、电影《归去》点映

近日,电影《归去》点映。该影片的叙述客观、冷静、克制,没有在情绪上做过多的渲染,对拆迁、养老、假结婚等这些社会痛点进行讲述,导演始终以平和的心态娓娓道来,并在不动声色的铺展中流露出悲天悯人的情怀,从而让观众产生代入感。



播音主持:杨 雪 卢存禹 孙东超 王瑞雪 孙豪鹏 尹青青 刘 璇 赵婷婷

王 湛 刘泽平

责任编辑:门朝阳 毕季芳

实习编辑:窦守佐 郭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