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3-0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70


35日中午新闻


1、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业遂出席发布会。

张业遂表示,2019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要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立法工作,包括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立法,加强国家安全、社会治理领域的立法,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有关法律制度等。制定个人信息保护法已被列入本届立法规划,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和起草,争取早日出台。

张业遂指出,本次大会审议的外商投资法草案,是中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的根本性变革,能提高投资环境的开放度、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对于中国与美国经济贸易问题,中国希望双方继续抓紧磋商,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2、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组织委员会

昨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组织委员会,副团长刘伟、李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刘伟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在2019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的大会。

李伟指出,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着眼国家发展大局。牢记人民重托,认真依法履职,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3、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严彬表示要弘扬家国情怀

昨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严彬表示要弘扬家国情怀。

严彬指出,2019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成立七十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华人华侨对国家日益发展强大的切身感触更加深刻,能够更有力的参与到全球经济的竞争中。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心有家国情怀,脚踏实地把实体经济做好、做实。

严彬强调,华人华侨要聚焦国家发展主脉络,根据国家所需,发挥华人华侨所长。很多华人华侨都从事商业活动,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就。要自我提高标准要求,无论从事哪个行业,无论规模大或小,都要重视企业家精神,踏踏实实发展实体经济,诚信经营,从供给侧不断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投身到新时代、新事业和新征程中。


4、俄罗斯计划建设境内最大煤炭传送装置

近日,俄罗斯计划于2019年底建设境内最大煤炭传送装置。

政府表示,俄罗斯计划2019年底在萨哈林建设二十八公里煤炭传送带,建成后会成为俄罗斯境内最长的煤炭传送带。俄罗斯东部矿业公司签署了在萨哈林岛西岸乌格列戈斯基区的煤炭传送带制作、供应和安装设备的协议。

俄罗斯东部矿业公司董事长米谢夫拉指出,俄罗斯境内最长的煤炭传送带会连接松采夫斯基露天采矿场和沙赫乔尔斯克海港。传送带启动后,采矿场至港口的煤炭运输量会从2018年年底的750万吨增加到两千万吨。该项目已得到俄罗斯联邦和地区政府的支持。


5、韩国国家安保会议召开

昨日,韩国国家安保会议召开,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会议。

文在寅表示,希望朝鲜和美国领导人早日再会,并就朝鲜半岛问题达成协议。虽然朝鲜与美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未达成协议令人遗憾,但双方通过对话取得了不少进展,并且双方表明了继续展开建设性对话的意志,这些成果值得高度评价。

文在寅指出,坚信朝鲜与美国谈判定会达成协议,也不愿看到朝鲜和美国谈判长期陷入僵局。双方在缓和朝鲜半岛紧张状态、推动朝鲜和平所做的努力和主动措施,对增进相互信任、从根本上改变朝鲜和美国两国之间数十年持续的不信任和敌对关系具有重大意义。


6、澳大利亚开展全国清理活动

昨日,澳大利亚开展全国清理活动。

活动主席基尔南表示,2019年是该活动举行的第三十周年,澳大利亚有超过六十八万名志愿者加入,在澳大利亚6800处地区清理垃圾,包括公园、海滩以及街道。一共清理出近一点五万吨的垃圾。活动当天仅悉尼港就有三千名志愿者参加了三十个关键地点的清洁工作。

据了解,每年3月的第一个周末就是“清理澳大利亚日”,该活动创办的第二年就成为全国性的环保活动,现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环保运动之一。大多澳大利亚人民都热衷于保护环境,会继续一起行动,并有望把该节日继续发扬光大。


7、中国科学家发现二维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二维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人员结合二维材料和单原子两者的优势,发现二维材料限域的单原子催化剂可以构建新的电子态,该类材料在众多反应体系尤其是在能源小分子转化体系中表现出了独特的催化性能。


8、日本科学家发现可提高免疫细胞抗癌能力的细胞分子机制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现可提高免疫细胞抗癌能力的细胞分子机制。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免疫细胞功能衰减的分子机制,可通过改变这种机制来提高这种细胞的抗癌能力。


9、北京大学举办以信息化教学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培训

近日,北京大学举办以信息化教学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培训。本次“信息化教学”旨在帮助青年教师了解目前国内外信息化教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在教学中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学质量,会通过教学观摩、微格教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实践环节,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10、清华大学2019年共产主义青年团春季工作研讨会举行

昨日,清华大学2019年共产主义青年团春季工作研讨会举行。学校对共青团工作进行整体部署,使学生成长环境发生显著变化,并加大政治安全、舆论安全、信息安全等问题监察力度。


11、美职篮:开拓者118108击败黄蜂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18108击败黄蜂。开拓者方面,纽基奇得到266次助攻,利拉德获得23分,阿米努贡献146个篮板;黄蜂方面,卡明斯基获得187个篮板,沃克取得1812次助攻,帕克得到14分。


12、美职篮:快船128107战胜尼克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28107战胜尼克斯。快船方面,沙梅特得到21分,加里纳利取得207个篮板,亚历山大贡献15分;尼克斯方面,多特森得到17分,冯莱获得1712个篮板,罗宾逊贡献1613个篮板。


13、英超:利物浦00战平埃弗顿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9轮一场焦点战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展开争夺,利物浦00战平埃弗顿。第38分钟,基恩传球,沃尔科特高速突入禁区右侧劲射打飞。第69分钟,范戴克任意球混战中头球摆渡,阿诺德开出角球,马蒂普头球攻门偏出。


14、法甲:里昂51战胜图卢兹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二十七轮展开一场激烈角逐,里昂51战胜图卢兹。第15分钟,多塞维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第67分钟,登贝莱大禁区左侧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52018年度陈子昂诗歌颁奖盛典举行

近日,2018年度陈子昂诗歌颁奖盛典在遂宁举行。本届颁奖活动以“诗歌中国,诗意遂宁”为主题,开展文艺演出、创作培训、专题论坛等四大类主题活动,包括了万人诗歌朗诵会、经典诵读会、中外诗人诗歌朗诵会等十余项子活动。


16、《独家记忆》番外上线

昨日,《独家记忆》番外上线。该剧讲述了慕承和在遥远的俄罗斯求婚薛桐,为两人的感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晓棠与慕海过起了婚后生活,然而感情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白霖、宋琪琪两位姐妹花也直面自己的感情,做出选择的故事。



播音主持:曹 硕 慕佳琪 尹青青

任编辑:门朝阳 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