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3-0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85


34日中午新闻


1、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近日,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2018年是十三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的起步之年,人民政治协商机制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2019年是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围绕着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会有新探索、新实践,也会有新进展。

郭卫民指出,2019年大会期间,政治协商委员将以大湾区建设为主题开展小组讨论。全国政治协商会议2019年还将围绕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促进大湾区内部青少年交流,创新体制机制等主题,通过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对口协商座谈会,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等,通过各种形式来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支持推动大湾区建设不断扎实地向前推进。


2、《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出台

近日,《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出台。

《意见》指出,要积极发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企业维权服务平台的作用。检察机关要及时通过信息平台与工商联合会共享涉及民营企业保护的典型案例、执法司法标准以及调研成果,引导民营企业合法经营、规范发展,工商业联合会要有针对性地推进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对于工商业联合会反馈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司法诉求,特别是涉及案件办理的有关问题,检察机关要认真督办,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工商联。

《意见》强调,检察机关对办案中发现的民营企业管理漏洞和经营不规范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管理风险点和制度缺陷,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工商业联合会应当有效运用检察建议,积极促进民营企业认真开展风险排查、法律“体检”,共同帮助民营企业加强管理,合法经营,健康发展。


3、《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发布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从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措施、细化政府应急救援措施、建立现场指挥制度等方面作出规定。

司法部立法三局负责人张迅表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采取迅速控制危险源,组织抢救遇险人员,组织现场人员撤离等相应应急救援措施,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报告事故情况。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接到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后,应当按照规定上报事故情况,启动相应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郭治武指出,条例中对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模式、建设方式及建设要求都提出了制度性措施,特别是在危化企业队伍建设方面,措施的刚性更强。队伍建成以后,要配备必要的设备和器材,队伍人员要进行培训,并具备相应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在事故救援过程中能够发挥应有作用。


4、巴西20192月实现对外贸易顺差超36亿美元

近日,巴西20192月实现对外贸易顺差超36亿美元。

巴西经济部公布的数据表示,20192月,巴西对外贸易实现顺差36.73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22.5%。巴西出口额为162.93亿美元,同比下降15.8%。其中,基本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0.2%。出口产品主要包括铁矿石、汽车、大豆等。 进口额为126.2亿美元,同比下降21.2%

巴西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指出,2019年前两个月,巴西出口总额为348.72亿美元,同比下降3.6%:进口总额为290.07亿美元,同比下降3.5%。两相比较,巴西实现外贸顺差58.65亿美元,同比增长0.7%。巴西产品出口目的地国家主要是:中国86亿美元、美国45亿美元、阿根廷15亿美元。巴西进口商品来源国主要是:中国78.15亿美元、美国43.66亿美元、阿根廷16.93亿美元。


5、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对越南访问

近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对越南访问。

朝鲜高级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表示,访问期间,金正恩分别与阮富仲、阮春福等越南领导人举行会谈。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热烈欢迎金正恩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向金正恩介绍了越南实行革新开放30多年来的成就,认为金正恩本次访问成为越南与朝鲜两党、两国关系历史上十分重要的里程碑,就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的良机。

朝鲜高级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指出,金正恩重申朝鲜重视并继续巩固同越南的传统友好关系。对于访问越南并见证越南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入国际社会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希望在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同越南开展经验交流,感谢越方为朝鲜与美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进行周密筹备。


6、德国20192月总失业人数再创统一以来新低

近日,德国联邦劳动局公布最新就业数据,德国20192月总失业人数再创统一以来新低。

数据表示,尽管德国当前经济增长动能放缓,但整体就业状况仍呈良好态势。其中,2月总失业人数为237.3万人,环比下降3.3万人,同比下降17.3万人,为两德统一以来同期最低值。经季节性调整后,20192月的登记失业人数与上月相比减少2.1万人,与2018年同期相比则减少了17.3万人。

数据指出,在就业方面,2月份就业人数整体仍呈上升态势。经季节性调整后,2月份就业人数环比增长7.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7.7万人,达4479万人。与此同时,德国就业市场对劳动力的需求亦保持旺盛。2月,德国企业共在联邦劳动局登记了78.4万个就业岗位需求,同比增长2万个。在失业救济方面,德国2月份共有83.7万人领取失业救济金,同比增加6000人。


7、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建成投运

近日,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建成投运。火星营地占地面积约80亩,可同时容纳60人睡眠舱住宿,100人帐篷住宿。火星模拟基地的地形地貌与火星的地貌特征有相似性,该营地的运营设立,为研究火星提供了科学手段。


8、美国科学家发现周末补觉比持续睡眠不足危害更大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周末补觉比持续睡眠不足危害更大。研究表明,进食时间以及生物钟的来回改变可能对身体更为不利,工作日熬夜、周末补觉这种常见行为“并不是一种有效的健康策略”。周末补觉或许会对偶尔熬夜的人有好处,这还有待进一步研究,但目前已知的是,有规律的作息非常重要


9、中国人民大学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签约仪式上,有关人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与黑龙江省合作背景及主要合作内容。本次协议涉及教育合作、决策咨询智库合作、人才合作等五个方面内容,在双方前期合作系统总结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遵循。


10、北京大学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近日,北京大学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确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净化校园风气的目标并就落实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11、美职篮:太阳118109战胜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118109战胜湖人。太阳方面,艾顿拿下2610个篮板,布克取得25分,乌布雷贡献14分;湖人方面,詹姆斯获得27分,英格拉姆拿下257个篮板,库兹玛贡献13分。


12、美职篮:爵士115111战胜雄鹿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115111战胜雄鹿。爵士方面,米切尔砍下466次助攻,费沃斯拿下23分,因格尔斯取得148次助攻;雄鹿方面,安特托孔砍下43分、14个篮板,米德尔顿拿下29分、9个篮板,洛佩斯贡献16分。


13、英超:曼联32战胜南安普敦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9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32力克南安普敦。第26分钟,奥斯丁横传,瓦莱里右路25码处抽射被德赫亚扑挡后入近角。第59分钟,佩雷拉传球,卢卡库禁区左侧12码处射入远角。


14、意甲:AC米兰10战胜萨索洛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AC米兰10战胜萨索洛。第10分钟,利罗拉右路传中,久里契奇前点距门8米处左脚铲射被唐纳鲁马倒地封出。第35分钟,苏索右侧开出角球,洛卡特利前点头球解围蹭向中路,穆萨基奥在门前2米处冲顶入网。


15、大型实景演出《边城》复演

近日,大型实景演出《边城》在湖南凤凰古城森林剧场唯美复演。这场实景演出以柔美燃情的民族舞蹈演绎风情万种的神秘湘西,以荡涤回肠的心灵歌乐吟唱如泣如诉的边城往事,充分融入湘西的民俗、民乐、民情,重现了诸多已消失的湘西民俗,还原了一个活着的“边城”。 


16、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上映

近日,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在中国上映。影片将原著中极具科幻感的未来世界完美还原于大银幕之上,弱肉强食的末世环境,造型夸张的机械改造人,鳞次栉比的破败大楼,阴暗险恶的黑街小巷,还有气势磅礴、宛如天堂一般的天空之城,向观众展示了一个无比宏大、脑洞大开的未来世界。



播音主持:许贞武 贾文璐

责任编辑:李会静 赵 帅

实习编辑:努 尔 邱雄先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