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1-08 悦听风吟总结篇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03




悦听风吟第十二总结篇


不知不觉中,音乐组的节目《悦听风吟》已经是最后一期了,不禁感叹时间的飞快。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盘点了这学期大家最喜爱的歌曲,做成了总结篇,希望能够在忙碌的复习中,给大家带来一丝慰藉与温暖。


一、时光简史

1、林俊杰——《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我一直喜欢《东邪西毒》里的一段词: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事情是会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才知道我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2、张杰——《你在哪里》

有时,我们会把爱放大,也会把伤害放大。转身回头想想,一次又一次奋不顾身的去到你的面前,可又一次又一次的经历着失望。理智告诉我不要沉迷,感情告诉我不要放弃,我只能一边喜欢着你,一边想着逃离,如果有一天你说要离开,我肯定歇斯底里不能自已,可我只会笑着说一句,未来保重。

3、杨宗纬——《这一路走来》

村上春树曾说: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那我们便能在一起,共同享受爱情的甜蜜。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笑地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阳光慵懒,我可以闻着你淡淡的发香感受着午后的宁静,这便是我想要与你拥有的惬意生活。


二、光影留声

1、李荣浩——《成长之重量》

《成长之重量》是电影《动物世界》的片尾曲。现在的我们,一路停停走走,尽管有苦有甜,最终还是要在属于自己的轨道上不断成长,有过喜悦,有过彷徨,有过悲伤,不要忘记最初的自己就好。

2、周笔畅——《岁月神偷》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曾经觉得自己很难长大,从十几岁的时候盼望快点到二十几岁做大人,曾经觉得父母还很年轻,还没那么快变老,我还可以什么事都依靠他们。如今不得不承认,岁月真的是一个神偷,偷走了我们最宝贵的东西。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3张紫豪——《可不可以》

记得《林徽因传》里,有一段话: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突如其来的离别往往将人伤得措手不及。人生何处不相逢,但有些转身,真的就是一生,从此后会无期,永不相见。用力爱过的人,讲再见那一刻格外艰难,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对方已经云淡风轻,你却念念不忘。





三、轻歌曼舞

1、陈小春——《独家记忆》

记得那是一个上午, 我们正在上语文课,窗户在教室的左边,窗外的阳光照进来,热烈而又刺眼,我看着她极力用本子当着阳光,我就站了起来, 老师问我怎么了?我说有点困,站着听课好一点, 那可是上午第二节课,怎么会困呢。我只不过想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阳光,让她在我的影子里能够舒服一些。

2、韩红、林俊杰——《飞云之下》

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风景,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生活方式,这就是多彩世界的魅力。所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别烦心那些痛与怕,心怀温情,活出专属自己、无可替代的样子。这温情似微醺春风般拂过,如朝阳般一点点温暖彼此间的陌生与防备,让心与心沐浴在温馨之下。

3、李健——《贝加尔湖畔》

世界上有多少情不自禁,多少情非得已。愿他们如贝加尔湖,纯净清澈在爱人的眼睛,自己的心里。多少年,云儿游走,脚步变换,仍然愿意让心灵徘徊在贝加尔湖畔,涤荡心灵,让人宁静、祥和、澄明,爱恋永恒。


四、非同凡响

推荐歌手邓紫棋

备注:推荐歌曲:《另一个童话《倒数》、《光年之外》

邓紫棋,中国香港女歌手。2008年,推出个人首张EPG.E.M.E而正式出道,获叱咤乐坛生力军女歌手金奖;2009年,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18...》。2012年,发行音乐专辑《Xposed》,获得“最高销量国语唱片奖”。20135月,凭专辑《Xposed》获得第24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提名。2015年,发布第五张专辑《新的心跳》。2018823日,入围2018全球华人歌曲排行榜“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全媒体推荐年度女歌手”、“2018华人杰出青年歌手”、“年度最佳女歌手”、“年度最佳创作女歌手”、“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女歌手”奖。91日,发行合唱单曲《蜕变》。



播音主持:刘雨佳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