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1-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83



17日中午新闻


1、《军队文职人员管理若干规定》发布

近日,《军队文职人员管理若干规定》发布。

《规定》表示,文职人员之间、文职人员与军队其他人员之间,应当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帮助,依据隶属关系和行政职务构成首长与部属、上级与下级或者同级关系。同时,为了促进军队内部团结友爱和互相尊重,文职人员着文职人员服装时,通常行举手礼,携带武器装备或者因伤病残不便行举手礼时,可以行注目礼。

《规定》指出,文职人员应当遵守用人单位作息制度,工作时间按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有关规定执行,通常不参加早操。文职人员休假探亲参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规定执行。执行军委下达的专项任务累计时间超过6个月的,任务期休息日和节假日未休息天数可累加计入本人当年假。


2、王毅会见冈比亚总统巴罗

近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冈比亚总统巴罗。

王毅表示,中国与冈比亚恢复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全面发展。事实已经证明,与中国复交完全符合冈比亚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全符合时代进步发展的潮流,是一个正确决定。中方赞赏冈比亚政府重申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与冈方不断增进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为未来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

巴罗指出,中国外交部长首次到访冈比亚,以行动体现了中方致力于发展冈比亚与中国关系的诚意和决心。中国是冈比亚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冈方对加强两国合作抱有强烈政治意愿,希望冈中关系越来越好。冈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的正当立场。


3、韩正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近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在北京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韩正表示,对于采取手持电子终端设备等方式开展普查的单位,普查员要对每张普查表中的每个指标逐一采集数据,并独立通过网络平台及时报送,不能漏表缺项、不得编造篡改。要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必须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得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韩正强调,普查数据真实与否决定着普查的成败,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认真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的职责,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对于采取联网直报方式开展普查的单位,普查员要深入现场及时核实相关信息,并标注核查情况。填报单位要独立填写每张表格、每项指标,报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普查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4、德国2018年失业率创新低

近日,德国联邦劳动局公布2018年就业市场统计数据。

德国联邦劳动局主席舍勒表示,德国2018年登记在册的总失业人数为234万人,同比下降19.3万人;失业率为5.2%,下降0.5个百分点,失业人数下降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长期失业问题的改善。在就业数据方面,剔除冬休等季节因素后,德国该月失业人口较上月下降1.4万人,较2017年同期则下降17.5万人。

舍勒指出,德国就业市场在2018年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这应当归功于积极的经济景气状况。德国就业市场在两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其一是长期失业人数出现回落,其二是在帮助难民融入德国就业市场上取得成果。德国失业人数仍在持续下降,享受社会保障的在职人士数量持续增长,同时企业招聘新员工的需求仍保持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平。


5、日本首相安

晋三出席2019年首场记者会

近日,日本首相安

晋三出席2019年首场记者会,对日本的内政、外交等多个领域发表见解。

晋三表示,当前世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渐增,日本要坚定地高举自由贸易大旗,引导制定公正的贸易规则。日本将在2019年与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推进两国关于和平条约的磋商。

晋三指出,目前日本的少子化和老龄化问题进一步加剧,日本必须要正面面对这个堪称“国难”的课题,推进面向未来的改革。这些改革包括教育、雇佣制度、养老金等多个方面。


6、格鲁吉亚公布2018年旅游业统计数据

近日,格鲁吉亚公布2018年旅游业统计数据。

格鲁吉亚总理巴赫塔泽表示,外国游客为格带来了约30亿美元的旅游收入,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85亿美元,增长近19.3%。旅游业在格鲁吉亚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旅游业在格国内生产总值中占到7.6%,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19%

格鲁吉亚总理巴赫塔泽指出,格鲁吉亚2018年接待国际游客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未来将继续发挥格鲁吉亚在医疗旅游、运动旅游和红酒旅游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改善本国道路交通条件,提高导游历史文化素养以满足国际旅客的需求。


7、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可遗传杂交稻种子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可遗传杂交稻种子。科学家通过建立水稻无融合生殖体系,成功克隆出杂交稻种子,令杂交稻性状可以稳定遗传到下一代。研究人员通过进一步检测确定,通过克隆种子培育的子代植株与一代杂交稻高度相似。


8、美国科学家开发出增产40%的转基因作物

近日,美国科学家开发出增产40%的转基因作物。科学家通过一系列的基因改造和调控设计出3种不同的“光呼吸”替代路径,大大缩短了“光呼吸”原本迂回复杂的反应路径。通过该方法,实验作物比普通作物多产出40%的生物质能。


9、山东大学举行临床医学学科提升计划工作会议

近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学科提升计划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6家综合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肿瘤医院等7家专科医院代表分别汇报了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工作,介绍了本院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资源投入和成果。


10、中国人民大学总结表彰2018年本科生招生工作

近日,清华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研讨会。研讨会旨在落实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新计划,聚焦高校新闻实践教学的创新模式,围绕业界导师的实践教学模式和融媒体时代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对实践教学模式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合理化建议。


11、美职篮:勇士127123战胜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27123战胜国王。勇士方面,库里砍下42分,杜兰特得到299次助攻,汤普森拿下20分;国王方面,希尔德得到32分,博格达诺维奇获得17分,斯坦拿下14分、13个篮板和6次助攻。


12、美职篮:猛龙123116击败雄鹿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23116击败雄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拿下30分、6个篮板,西亚卡姆得到30分,伊巴卡获得259个篮板;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砍下4318个篮板,布罗格登得到155次助攻,米德尔顿获得149次助攻。


13、亚洲杯:阿联酋11战平巴林

昨日,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展开争夺,阿联酋11战平巴林。第78分钟,伊萨右路传中,罗迈跟进抽射将球打进。第88分钟,巴林球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哈利勒主罚扳平比分。


14、足总杯:阿森纳30战胜布莱克浦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30战胜布莱克浦。第11分钟,拉姆塞左路禁区边缘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远角立柱弹回,维尔洛克小禁区前顶入空门。第37分钟,维尔洛克小禁区左侧射入近角。


15、话剧《大宋御史赵抃》首演

昨日,话剧《大宋御史赵抃》首次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是以赵抃为原型,通过话剧形式,在时空层叠和充满诗意的舞台上,生动刻画了一代廉吏为官清廉、惩治腐败、举贤荐能的“铁面御史”形象,表达了中国传统知识分子对国家的抱负和情怀,以及为官和治国的初心。


16、电影《中国推销员》举行公映礼

近日,电影《中国推销员》举行公映礼。影片讲述了在一次非洲通讯供应商竞标中,中国某通讯公司推销员意外卷入动荡,在枪林弹雨之中,他凭借优秀的专业技能和过人胆识,帮助该国恢复通讯,最终转危为安,免遭战火荼毒的故事。影片以小人物的视角,展现了大通讯背景下的海外中国推销员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赵 帅 赵元昕

实习编辑:张 坤 邱雄先

播音主持:刘雨佳 曹 硕 王瑞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