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1-0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85


16日中午新闻


1、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举行

昨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韩正表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地区、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普查登记各项保障措施,全面加强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为国民经济做一次高质量检查。

韩正指出,对于采取手持电子终端设备等方式开展普查的单位,普查员要对每张普查表中的每个指标逐一采集数据,并独立通过网络平台及时报送,不能漏表缺项、不得编造篡改。相关部门要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同时,政府必须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得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2、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创新科研成果发布会举行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创新科研成果发布会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出席发布会。

马援表示,发布会上共公布2018年度二十四项重大科研成果,其中三大数据库平台建设作为科研成果首次入选。与往年相比,本次科研成果发布更加注重成果类型的多样化和代表性。成果既围绕国家中心工作,也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在经济、人文、法律等多领域体现学者研究成果。

马援指出,在学术方法创新方面,特别是数据库平台建设上,过去总体关注度不高。本次科研成果评选能起到引导作用,加强对重要文献数据库建设也有利于学科建设的长远发展。


3、王毅同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部长巴里举行会谈

近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同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部长巴里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双方应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不断增进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使中国和布基纳法索关系行稳致远。中国愿根据布基纳法索国家实际需要,结合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纲领,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国坚定支持布基纳法索维护国家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愿同布基纳法索深化和平安全合作。中国和布基纳法索合作会取得更多成果,中国是布基纳法索发展振兴进程中值得信赖和持久可靠的伙伴。

巴里表示,布基纳法索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会受到任何干扰和影响。两国各领域合作正顺利推进,布基纳法索人民切身感受到,与中国复交有助于促进布基纳法索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布基纳法索愿意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希望中国支持布基纳法索经济社会发展。布基纳法索感谢中国为维护非洲和平安全所做努力,希望与中国加强和平安全领域合作。


4、美国民意调查表示美国人2019年最关注移民问题

近日,美国民意调查表示美国人2019年最关注移民问题。

调查指出,49%的受访者认为,移民是政府要在2019年解决的首要问题之一。无论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对移民问题的关注度都相较前一年有所提高。其中,65%的共和党人认为移民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

调查强调,大多数美国人,不论党派身份如何,都对美国的政治现状抱有期待。但仍有三成美国人认为,就一些重要的价值观而言,美国仍存在着极大的分歧。在调查人群中,年轻人对于2019年的前景持更为乐观的态度。在年龄为1829岁的受访者中,有58%的人认为2019年会是更好的一年。


5、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支持收紧货币政策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支持收紧货币政策。

鲍威尔指出,2018年美国经济总体表现较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继续表现强劲,通胀稳定在较低水平,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会延续到2019年。但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也注意到了经济下行后金融市场风险的不断扩大。

鲍威尔强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没有预设政策路径,鉴于当前美国通货膨胀水平稳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要继续观察美国经济走向,并对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要做好准备在必要情况下调整货币政策,包括调整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以实现其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


6、哈萨克斯坦采取措施统一男女退休年龄

近日,哈萨克斯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通报表示,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统一男女退休年龄。

通报指出,根据哈萨克斯坦2015年通过的哈萨克斯坦养老金法修正案,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分阶段每年延长六个月,男性退休年龄继续保持六十三周岁不变。按照这一速度,哈萨克斯坦女性退休年龄会在2027年达到与男性持平的六十三岁。

通报强调,统一男女退休年龄是旨在提高哈萨克斯坦女性养老金水平的措施之一,在一定程度上也可缓解哈萨克斯坦在劳动力短缺问题上所面临的压力。哈萨克斯坦养老金由基本养老金、就业养老金和储蓄养老金三部分构成。该国女性在延迟退休年龄后,养老金的构成比例将发生变化,届时可获得更多养老金。


7、中国科学家开发出油脂结构定制化的微藻细胞工厂

近日,中国科学家开发出油脂结构定制化的微藻细胞工厂。研究人员通过在微拟球藻中调节两个均在叶绿体上参与了甘油三酯组装的全新二酰甘油酰基转移酶蛋白元件的转录水平,实现了甘油三酯分子和亚油酸组成的理性控制,开发出油脂结构定制化的微藻细胞工厂。


8、美国科学家发现高脂高糖饮食影响乳腺癌治疗效果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高脂高糖饮食影响乳腺癌治疗效果。研究人员发现,富含脂肪和糖的加工食物或通过烧烤、煎、炸等方式烹饪的食物会提升体内糖基化终末产物水平。对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患者而言,体内糖基化终末产物水平升高会影响他莫昔芬的治疗效果。


9、南开大学第三届话剧节举行

近日,南开大学第三届话剧节举行。本次话剧节以献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演绎精彩新时代为主题,真实展现人物风貌,生动演绎历史变迁,凸显新时代主题,宣扬时代新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复兴之路的艰辛与伟大,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南开大学的建校历史与精神之魂,营造校庆新气象。


10、清华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研讨会

近日,清华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研讨会。研讨会旨在落实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新计划,聚焦高校新闻实践教学的创新模式,围绕业界导师的实践教学模式和融媒体时代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对实践教学模式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合理化建议。


11、美职篮:爵士11791击败骑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11791击败骑士。爵士方面,米切尔拿下18分,戈伯特得到127个篮板,因格尔斯获得129个篮板;骑士方面,巴克斯拿下17分,胡德得到12分,汤普森获得812个篮板。


12、美职篮:雄鹿144112大胜老鹰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144112大胜老鹰。雄鹿方面,布罗格登拿下19分,安特托孔波得到16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布雷德索获得148个篮板;老鹰方面,本布里拿下19分,戴德蒙得到14分,特雷获得1310次助攻。


13、西甲:莱万特22战平赫罗纳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莱万特22战平赫罗纳。第6分钟,西芒大禁区外右脚射门,被守门员横身扑出。第84分钟,路易斯大禁区中央尝试右脚射门,可惜球高出球门。第86分钟,科克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4、足总杯:热刺70完胜特兰米尔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杯赛第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热刺70完胜特兰米尔。第48分钟,孙兴慜右路拿球切入禁区右侧传中,略伦特小禁区前推射破门。第82分钟,阿里传球,凯恩小禁区左上角外单刀挑射入网。


15、蒲剧《河湾情》上演

近日,蒲剧《河湾情》上演。《河湾情》剧情是慈善总会近年来开展先心病儿童救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慈善活动的一个缩影。小主人公田儿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在家庭支离破碎之际,社会各界关爱她、帮助她,让贫弱的家庭在慈善大爱的帮扶下摆脱了困境。


16、电影《新喜剧之王》预告首发

近日,电影《新喜剧之王》预告首发。电影《新喜剧之王》由周星驰带领制作团队秘密筹备三年完成,会延续《喜剧之王》喜感励志的精髓,全面展示小人物努力追梦的励志故事。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宋莹娇 战绶清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