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99


1229日中午新闻



1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举行,国家财政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刘昆表示,从国际比较上看,中国政府医疗卫生投入水平较为合理,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国际上通常用广义的政府卫生支出占经常性的卫生总费用的比重来衡量一国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和重视程度。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中国广义政府卫生支出占经常性卫生总费用的比重达到59.8%

刘昆指出,中国财政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比较低,2017年仅为24.6%,远低于经济合作组织国家平均45%以上的水平,在政府可用财力比重较低的情况下,相应的比重也会较低。财政医疗卫生支出连连增长,增幅持续超出同期财政支出的增长水平,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视和努力的程度。


2、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就保障群众健康召开会议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就保障群众健康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建设和深化医疗改革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中医药也深得人民群众喜爱,群众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氛围越来越浓厚。但是目前社会上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鱼目混珠、服务能力参差不齐、产品宣传不规范等现象,给人民群众健康带来了危害,也影响了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站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高度,站在为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梳理排查这些乱象,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打击假借中医药旗号进行虚假宣传和售卖虚假产品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要针对发布中医医疗广告、保健服务及产品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和梳理,要同相关部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速处理。


3、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际法工作座谈会举行

昨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际法工作座谈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出席本次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杨洁篪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国际法工作开拓奋进,为改革开放争取了有利的外部环境,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广泛参加国际条约和机制,与世界交融发展、共同进步。中国运用和发展国际法,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国际争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杨洁篪强调,经过四十年的奋斗,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站上新起点,要深刻把握新一轮改革开放对国际法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涉外法律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国际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4、尼泊尔加德满都地标比姆森塔重建工作正式开始

近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地标比姆森塔重建工作正式开始。

尼泊尔总理奥利表示,比姆森塔始建于180多年前,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一度是加德满都谷地中最高的建筑。该塔在2015年四月的大地震中被摧毁。比姆森塔重建工期为两年,建好后会配有一个新花园、博物馆、彩色喷泉等设施。

奥利指出,重建后的比姆森塔会成为对尼泊尔历史及现代化进程的一个生动反映,并会延续旧塔的独特风格。重建后的比姆森塔区域会有充裕的停车位供参观者们使用,同时也会根据老年参观者和儿童们的情况,建造一些方便他们的设施。


5、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出席例行记者会

昨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出席例行记者会并发表讲话。

白泰铉表示,韩国统一部次官千海成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田钟秀在韩朝联络办公室举行主任会议。该会议就韩国与朝鲜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白泰铉指出,千海成和田钟秀回顾了2018年韩国与朝鲜关系改善和合作成果。双方还就推动韩朝关系2019年可持续发展、韩朝正在磋商的韩国向朝鲜提供抗流感药物“达菲”和流感快速检测试剂以及苗圃现代化项目支援方案等进行讨论。


6、意大利米兰在城市生活质量排名中位列第一

近日,意大利城市生活质量排名正式出炉。在城市综合质量评比中,米兰被列为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和宜居城市。

调查表示,米兰在人均银行存款位居意大利各城市之首,就业率良好,而且赢得了2018年“智能城市”称号,居民在文化生活方面消费名列前茅。米兰的不足之处主要在于安全方面,抢劫、偷盗等犯罪率居高不下,需要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在这项排名评比中,评估机构对意大利107个省市地区进行了综合调查和评估,调查数据涵盖个人财产和消费、商业和工作、环境和服务等42项内容,对六大重要领域进行了综合测评。和米兰相比,罗马城市综合排名相对稳定,较2017年提升了3个名次,排名第21位。


7、俄罗斯用一枚火箭把二十八颗卫星送入轨道

近日,俄罗斯用一枚火箭把二十八颗卫星送入轨道。一枚运载火箭在莫斯科远东地区的东方发射场成功升空,火箭升空后其他卫星也在不同时间陆续与火箭分离并成功进入各自目标轨道。该火箭搭载了两颗俄罗斯地球遥感卫星、二十颗颗美国卫星、三颗德国卫星等二十八颗卫星。


8、美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型艾滋病疫苗

近日,美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型艾滋病疫苗。研究人员针对艾滋病病毒蛋白质外壳上的弱点开发了这种疫苗,疫苗会引发免疫系统产生一种抗体,该抗体能够攻击病毒相关弱点,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9、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院成立

昨日,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院在上海揭牌成立。该研究院会着眼于提升学生价值引领工作的实效,围绕学生成长规律与网络育人两个方向,努力突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相关难点问题,培养一批专业化、专家化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切实提升学工队伍的研究能力与水平。


10、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昨日,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正式揭牌。这是上海首家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标志着申城在高端康复医学人才的培育方面迈进了一大步。作为上海市首家市属康复专科医院及首家双一流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同济大学医学院与养志康复医院开创了院校合作探索康复医学人才培训的新模式。


11、美职篮:国王117116险胜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国王117116险胜湖人。国王方面,博格达诺维奇贡献23分,考利拿下198个篮板,香波特获得186个篮板;湖人方面,库兹玛砍下349个篮板,鲍尔贡献20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英格拉姆拿下21分。


12、美职篮:7611497击败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7611497击败爵士。76人方面,恩比德拿下23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雷迪克得到24分,巴特勒贡献18分;爵士方面,米切尔拿下23分,艾克瑟姆得到20分,戈伯特贡献1715个篮板。


13、象棋:北京九重汇队40战胜浙江上盘队

昨日,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二阶段赛会制第10轮比赛战罢,北京队40战胜浙江队。开赛之后,领头羊北京重汇队火力全开,强行拿下了对手浙江上盘队。北京队头号棋手唐丹发威,力克陈青婷,刘欢也击败吴可欣,北京队两局全胜,40完胜上盘队,全取两分。


14、高尔夫:肖博文以201杆的成绩位列第5

昨日,亚洲高尔夫巡回赛第三轮比赛战罢,肖博文以201杆的成绩位列第5名。首轮比赛,肖博文获得领先,从2号洞开始连捉3只小鸟,在8号洞擒获老鹰。随后,吃下2个柏忌,后边添加2只小鸟,打出66杆,以201杆的总成绩攀升至第5位,落后领先者两杆。


15、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落幕

近日,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落幕。2018年的演出季从10月持续至12月,共演出12部剧、34场演出。中国原创板块作为演出季的核心,上演了合家欢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原创点唱机音乐剧《马不停蹄的忧伤》、表达中国传统家庭观念的音乐剧《爸爸的信》等节目。


16、中国与英国电影日举行

近日,中国与英国电影日在伦敦举行。该电影日是具有13年历史的英国东方电影节2019伦敦新春影展“春节档”的主要内容板块之一。电影日期间,主办方举行了影片联映、颁奖和酒会等活动,获奖电影人、业界评委、入选影片作者与出席电影节的英国观众进行了零距离交流。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陈嘉咏 陈芳芳 陈太勇

播音主持:孙东超 王 莉 李 晴 张媛烨

责任审核:邢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