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2-25 悦听风吟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94


【悦听风吟】


一、时光简史

1、《飞云之下》——韩红 / 林俊杰

我想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勇敢,而不要错误地认为一个人手握枪支就是勇敢 ,勇敢是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依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到底,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

2、《夜光》夜光 ——那英

许多人所谓的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消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

3、《无问》——毛不易

爱情大概是这世界上最奇妙的东西,它的付出永远不会与收获成正比。很多时候,不是你一直不懈的坚持,就会换来一个人的爱,爱情是勉强不来的,即便你日日相守,也终究敌不过他遇到她时的奋不顾身。


二、光影留声

1、《陪我长大》——段奥娟

悄悄告诉你,努力地做一件事,跟敷衍地做一件事,其实成本差不多。你的懒散,会摊薄你的愉悦;你的成就,也会弥补你的辛苦。所以其实不努力,可能是害怕努力了,也不会有结果,但真的试过一次,你会发现,过程这么深刻,结果也不再那么重要。

2、《胡广生》——任素汐

我们都是大千世界里的无名之辈,不管身份如何,天赋如何,甚至运气如何,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哪怕再卑微,我们都有尊严,都有生而为人的可贵,愿这个世间所有在努力奋斗的无名之辈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3、《影》——谭维维 / 梁博

人活着不只为了自己,却要活出自己,一路跋涉,休憩在自己用心营造的蜗居,静静感觉心跳的声响,任生活百般锤炼,扯自己的一杆大旗,展自己的名号。走更远的路,看更美丽的风景,体验更丰盈更宽广的人生。


三、轻歌曼舞

1、《藏》——徐梦圆/双笙

  一藏听闻你要前去洛阳的忧伤,二藏你不在课堂我的心游神晃,三藏信笺叮嘱我的话没放心上,四藏见到新同窗怒火冲破胸膛,五藏中庭埋下的一坛醉梨秋酿,六藏与你举盏话衷肠的心心念,七藏对你的依依不舍以及祝愿。

2、《昨日青空》——尤长靖

  他本来全身是光,就那么一瞬间,突然就黯淡了,成为宇宙里的一颗尘埃,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都想不起来,后来发现,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我眼里的光。

3、《蓝色降落伞》——周深

这首《蓝色降落伞》创作灵感部分来源于顾长导演的经典电影《孔雀》。剧情当中由张静初扮演的姐姐拖着自制的蓝色降落伞,在那吵吵闹闹的街市中穿行的一个片断、却是整部影片的华彩乐章。《蓝色降落伞》歌曲所传递的情感与电影的意境也是相得映彰。


四、非同凡响

备注:推荐歌曲:《视线所及只剩生活》《你终究不爱这世界》《流浪的时间与流浪的你》

推荐歌手:蔡维泽

  蔡维泽,1997128日出生于台湾省新竹市,中国台湾流行乐男歌手,傻子与白痴乐队主唱,就读于台北大学应用英语专业。2015年,组建了“傻子与白痴”乐队。2018年,参加腾讯视频选秀娱乐节目《明日之子第二季》,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从而正式出道;83日,推出首张个人音乐EP《傻子与白痴》;1127日,获得UNOYOUNG周年派对暨红人大赏年度原创歌手奖。

  蔡维泽让人印象很深的一句话“老师,你也是做独立乐团的,你应该知道,独立乐团的人都不会想要一直待在地下。”都说他冷冷的,都说他不会笑,当同乐队的朋友打来电话时,他的嘴角就没有下来过。这也是一个有着为梦想打拼的不那么容易的年轻人,这种极致真诚的才更能打动人心。他清清楚楚的讲自己的欲望,想要在这个舞台上活着,想要有名气,想要地下乐团有出路。这样的人,怎么让人不喜欢呢。



播音主持:刘雨佳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