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76



1224日中午新闻


1、《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印发

近日,中国国务院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

《办法》表示,纳税人子女在全日制学历教育阶段,包括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的支出,以及子女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的支出,纳税人可选择由夫妻一方按每孩每月1000元扣除,也可选择夫妻双方分别按每孩每月500元扣除。纳税人本人或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以选择由夫妻一方按每月1000元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办法》指出,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共有932条,明确了专项附加扣除的原则和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扣除范围、扣除标准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有关部门和单位有责任和义务向税务部门提供或协助核实与专项附加扣除有关的信息。


2、《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8》发布

近日,《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8》发布。

《报告》表示,从意外伤害看,留守儿童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均比较缺乏,较易发生伤害。调查地区农村儿童伤害发生率为10.0%,其中留守儿童为12.6%,高于非留守儿童。学龄阶段,年龄越大伤害发生率越高。

《报告》指出,从2015年开始,流动人口规模发展出现新的变化。全国流动人口规模从此前的持续上升转为缓慢下降。2015年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流动人口总量为2.47亿人,比2014年下降了约600万人;2016年全国流动人口规模比2015年份减少了171万人,2017年继续减少了82万人。


3、《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

《奖励规定》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故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制定本规定。各部门要按照分级分类原则组织实施奖励工作,注意落实和保障事业单位的自主权。

《奖励规定》指出,各部门要坚持把监督贯穿奖励实施全过程,强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人事、工作等纪律。在审批时,要根据需要组织评选或听取业内专家、服务对象等有关方面意见,应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从制度上防止“带病奖励”。对违反规定获得或实施奖励的,要按程序撤销奖励,追究责任,作出处理。


4、欧盟与中国签署《中国与欧盟海运协定》

近日,欧盟与中国在布鲁塞尔签署了《中国与欧盟海运协定》适用于克罗地亚的修改议定书。

欧盟代表马席克指出,海上交通是欧盟与中国互联互通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有助于双方共同维护海上秩序,打击海盗与恐怖主义。克罗地亚是欧盟重要沿海成员国,克罗地亚加入欧中海运协定有助于推动双方互联互通、经济贸易等领域合作迈向新高度。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强调,2018年,中国与欧盟各层级交往频密,共识在增加,合作在增长。包括海运在内的互联互通始终是中欧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领导人就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互联互通战略对接达成共识,中欧互联互通平台取得积极进展。相信随着克罗地亚加入中欧海运协定,双方的合作空间将进一步拓展加深,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助力。


5、美国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

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

数据表示,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4%,较上次公布的修正数据下调0.1个百分点。2018年第三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为当季经济增长贡献了2.37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投资贡献了2.33个百分点,但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1.99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主席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变化令美国联邦储备系统调整了对2019年加息节奏的预期,2019年美国经济会加息两次。通常情况下,美国商务部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进行三次估算。2018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首次预估数据将于20191月下旬公布。


6、日本政府通过2019年度预算案

近日,日本政府通过2019年度预算案,预算总额为101.4564万亿日元。

日本政府表示,该预算总额创新高,也是首次突破100万亿日元大关。在支出方面,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进一步加剧,包含医疗、养老金等在内的“社会保障费”较本年度增加逾一万亿日元,超过三十四万亿日元。此外,由于要对“出云”号直升机驱逐实现事实上的航母化、新购尖端装备以及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等一系列“防卫措施”,预算案中的“防卫”相关费用达到5.26万亿日元左右。

日本政府指出,在2019年,可能将消费税由现行的8%提升至10%。为刺激消费,日本将推出非现金支付积分返点的政策,列入了2798亿日元相关预算。为偿还“国债”等借款的相关预算达到了约23.5万亿日元。该预算案将在2019年年初的例行国会上提交审议。


7、美国科学家发明小型机器蜘蛛人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小型机器蜘蛛人。该机器人重量不到一点五克,拥有一对电黏性的小脚垫,使得机器人活动关节是多方向的。这种机器人能够攀爬,而且十分的灵活,能够在喷气式发动机的维修工作上做出重要贡献。


8、加拿大科学家开发出非接触式太阳能热技术

近日,加拿大科学家开发出非接触式太阳能热技术。科学家通过设计了一种类似三明治的系统,顶层由深色材料制成,能够有效吸收阳光并加热。该系统由一种富含碳的海绵材料组成,这种材料可以保持热量并将其传递到底层。该系统可用于烹饪,清洁,消毒。


9、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近日,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两校将加速推进香港科技大学的筹设工作,争取尽早获批招生,积极推动在国际一流大学建设、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共建共享、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等方面的实质性深度合作,努力把香港科技大学办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高校。


10、山东大学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排舞比赛

近日,山东大学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排舞比赛。该比赛自2017年开始举办,得到了全校各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比赛丰富和延伸了校园文化生活内涵,体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变化,促进了山东大学各单位的合作与交流,赢得师生一致好评。


11、美职篮:火箭108101击败马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8101击败马刺。火箭方面,哈登砍下3910次助攻,戈登得到18分,卡佩拉获得2123个篮板;马刺方面,德罗赞拿下28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阿尔德里奇得到18分,盖伊获得13分。


12、美职篮:雷霆107106战胜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07106战胜爵士。雷霆方面,乔治砍下43分、14个篮板、6次助攻和5个抢断,亚当斯得到1510个篮板,格兰特获得157个篮板;爵士方面,米切尔得到20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戈伯特获得2010个篮板,费沃斯拿下16分。


13、世俱杯:皇家马德里41力克阿尔艾因

昨日,2018世界俱乐部杯决赛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41力克阿尔艾因。本场比赛,第14分钟,本泽马回传,摩德里奇禁区弧边缘左脚射入左下角。第60分钟,阿尔艾因解围角球,略伦特禁区弧内第一时间抽射入网。


14、西甲:巴塞罗那20战胜塞尔塔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20战胜塞尔塔。本场比赛,第10分钟,梅西禁区边缘劲射被扑出,登贝莱小禁区前补射从布兰科双腿间穿过入网。第45分钟,阿尔巴反击中斜传,无人防守的梅西禁区边缘劲射入网。


15、中国与俄罗斯新年音乐诗会举行

近日,中国与俄罗斯新年音乐诗会在黑龙江绥芬河举行。中国与俄罗斯表演者以诗歌、音乐、舞蹈等形式迎接新年,促进两国文化互融和情感交流。诗会用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以及《中俄经典组诗》等多种形式演绎了一场中俄诗歌文化盛宴。


16、英国经典儿童剧《跷跷板树》首演

近日,英国经典儿童剧《跷跷板树》首演。该剧用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以及充满英式幽默的剧情探讨了一个严肃的社会话题。该剧的排演既包含英国儿童戏剧的舞台呈现方式,也包含中国艺术家的创造性表达,对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与互鉴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赵 帅 赵元昕

实习编辑:邱雄先 张 坤

播音主持:刘雨佳 曹 硕 王瑞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