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2-23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4


天下体坛第十二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美职篮-铁核复出19分大帝249 76人虐骑士23分止连败

北京时间121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76128105击败了骑士。76人方面,恩比德拿下249个篮板,西蒙斯得到22分、14次助攻和11个篮板,巴特勒获得19分;骑士方面,奥斯曼得到18分,胡德获得13分,塞克斯顿拿下12分。

美职篮-阿杜23分勇士开场一波流 康利缺阵灰熊三连败

北京时间1218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1093击败了灰熊。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235次助攻,库里得到207个篮板,汤普森获得16分;灰熊方面,加索尔拿下1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安德森得到14分,坦普尔获得13分。

美职篮-詹姆斯36分准三双水拉爆发 湖人不敌篮网2连败

北京时间1219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10115不敌篮网。篮网方面,拉塞尔得到2213次助攻,哈里斯获得19分,杰弗森拿下178个篮板;湖人方面,詹姆斯砍下36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鲍尔拿下236个篮板,库兹玛得到2211个篮板。

美职篮-22分逆转加四连胜 70分先生生涯第一次

北京时间122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111103战胜凯尔特人。太阳方面,布克拿下258次助攻,艾顿获得2318个篮板,沃伦得到21分;凯尔特人方面,欧文拿下2910次助攻,塔图姆得到188个篮板,斯玛特获得125次助攻。

美职篮-哈登3512保罗伤退 火箭绝杀不中止步五连胜

北京时间1221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99101不敌热火。热火方面,约什理查德森得到22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约翰逊拿下19分,怀特塞德获得918个篮板;火箭方面,哈登砍下35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戈登得到20分,塔克获得14分。

绿茵战场

德甲-首败!神奇替补破进球纪录 多特客负保级队

北京时间1219日,德甲第16轮开始第3场较量,多特蒙德12不敌杜塞尔多夫。第22分钟,吕克巴基奥单刀距门14米处左脚推射入左下角,第56分钟,齐默在门前22米处打出落叶球入远角,多特蒙德遭遇本赛季联赛首败。

世俱杯-河床爆冷点球67出局 亚洲队决赛静候皇马

北京时间1219日,2018世俱杯一场半决赛展开争夺,河床22战平阿尔艾因。第16分钟,马丁内斯传球,博雷小禁区右侧边缘外小角度低射远角入网。第51分钟,盐谷司传球,卡伊奥突入禁区左肋12码处低射近角入网,将比分扳平。

世俱杯-贝尔帽子戏法 皇马31胜鹿岛鹿角进决赛

北京时间1220日,2018世俱杯一场半决赛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31战胜鹿岛鹿角。第44分钟,打破僵局,贝尔突入小禁区左上角斜射,皮球击中远角立柱内侧入网。第55分钟,马塞洛传球,贝尔禁区左侧小角度射入上角,锁定胜局。

联赛杯-阿扎尔第84分钟绝杀 切尔西小胜入围四强

北京时间1220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10击败伯恩茅斯。第84分钟,佩德罗禁区左侧突破后脚后跟传球,跟进的阿扎尔小禁区前劲射打中丹尼尔斯偏转入网,打破比赛僵局。

德甲-里贝里绝杀 双方中框加染红 拜仁力擒莱比锡

北京时间1220日,德甲第16轮开始第4场较量,拜仁10力克莱比锡。第24分钟,莱万单刀距门13米处推射击中左门柱,险些破门。第83分钟,基米希中路挑传,里贝里在门前10米处右脚低射入近角,锁定胜局。

综合集锦

乒超-鲁能女队主场30胜武汉 陈幸同王曼昱单打建功

1219日,2018201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女团第9轮的争夺,鲁能队30战胜武汉队。此役,第一盘,陈幸同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先下一城。第二盘,王曼昱发挥出色,再赢一局,最终,鲁能双打组合保持良好状态,以114锁定胜局。

乒超-鲁能男队主场30胜四川 闫安尚坤单打横扫

1219日,2018201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男团第9轮的争夺,鲁能队30战胜四川队。本场比赛,首盘,闫安保持良好的状态,连胜两局先下一城。第二盘,尚坤发挥出色,连胜三局,鲁能队取得最终胜利。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威廉姆斯过关 丁俊晖率中国7人晋级

北京时间1220日,2018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威廉姆斯顺利晋级,丁俊晖率中国军团7人晋级。开局,丁俊晖两次上手打出单杆59分,凭借758拿下首局。第二局,邦德开球漏球,丁俊晖拼进远台红球后上手打出单杆63分。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墨菲破百进正赛 傅家俊爆冷一轮游

北京时间1221日,2018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25不敌塞尔特。首局,傅家俊先后打出单杆73分和100分取得21的领先,但他随后失误被连下四局结束比赛。墨菲在与老将怀特的较量中,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轰出单杆131分强势挺进正赛。

女排冠军联赛-土超豪门齐奏凯 科内爆冷完败喀山遭逆袭

北京时间1221日,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20强小组赛次轮较量全部结束,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过关,意甲劲旅科内利亚诺03完败德国什未林爆出本轮最大冷门,喀山迪纳摩在俄罗斯德比中遭乌拉洛奇卡逆袭23折戟。乌拉洛奇卡在大比分02落后仍不气馁,连扳三局实现逆袭。

二、深度聚焦

死亡五星打成双核残阵!勇士真的稳了吗

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目前以2111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三的位置,胜率为65.6%,与排名第一的掘金队还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上一战,勇士队在客场以103108输给了爵士队,没能延续两连胜的势头。

勇士队整场比赛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情况,那就是库里和杜兰特双星闪耀,而其他人的状态却存在明显的问题。这场比赛实际上是勇士队本赛季的一个缩影,除了库里和杜兰特依旧无解之外,其他人的状态总是起伏不定,而且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以克莱本赛季的表现为例,他是NBA最顶级的得分手之一,但本赛季的表现却让人失望。本赛季至今,克莱的三分总命中率仅有34.4%,这个命中率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新低,克莱生涯至今从未有单赛季三分命中率低于40%过。要知道,上赛季克莱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0%,比本赛季高了将近10%。尽管克莱的光芒一直被库里掩盖,但他绝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分球投手之一,他已经连续6个赛季命中超过200记三分球。实际上,克莱的低迷也是勇士队整体手感低迷的一个缩影,只有库里和杜兰特表现耀眼。而且,这个情况几乎贯穿了整个赛季。

如今,库里和杜兰特分别高居联盟得分榜的第二位和第三位,两人已经发挥到了极致。但杜兰特和库里的出色依然无法掩盖其他人低迷的事实。本赛季,格林经历了伤病,场均数据只剩下6.58.1篮板6.8助攻,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均有所下降。格林一直以来都勇士队进攻端的轴心,他是勇士队上赛季的队内助攻王,但本赛季他的多项数据下滑让库里和杜兰特不得不承担更多的进攻重任。

而且,格林本赛季只出战了18场比赛,勇士队这18场胜率高达72%。格林缺席的14场比赛中,勇士队战绩仅有86负,胜率为57%。当格林缺阵的时候,其他人的发挥就会受限,勇士队就不得不由杜兰特承担组织的任务。格林的缺阵逼迫杜兰特和库里要利用个人能力去解决战斗,勇士队的角色球员们很难得到很好的进攻机会。

对于勇士队这样的顶级强队而言,他们已经是联盟各队研究的对象,他们的优势和弱点早就暴露在了聚光灯下。勇士队拥有足够多的球星,他们的确能够依靠杜兰特和库里在常规赛阶段利用爆发式的表现赢下比赛,但这绝非长久之计。在接二连三的伤病侵袭下,勇士队能做的就是利用有限的人员去解决战斗。好在如今库里和格林都已经伤愈回归,他们是时候开始取得更加出色的战绩了。

欧冠解签:英德两国狭路相逢,利物浦、拜仁火星撞地球

北京时间1218日晚七点,20182019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果出炉。哪些球队抽到了上上签?哪些豪门晋级之路艰险?8组欧冠淘汰赛分别有哪些看点?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马竞VS尤文:防守大战,巨星发挥值得期待

马竞和尤文图斯的狭路相逢,绝对是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焦点对话。西蒙尼以打造铁血防守闻名于世,而尤文图斯作为意甲代表近些年也一直试图以防守反击在欧冠创造奇迹。西蒙尼面对阿莱格里,马竞遭遇尤文图斯,大多数球迷可能会脱口而出一个问题,这两队两回合能进几个球?迄今为止马竞西甲丢球最少,尤文16轮联赛过后也以丢8球成为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队。两支球队在防守层面的较量,绝对是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最大看点之一。

目前尤文图斯16轮意甲联赛过后151平积46分稳居第一,本赛季尤文图斯欧冠层面的表现对于球队此后几个赛季十分关键。一方面,C罗本赛季从皇马转战尤文,C罗来到球队的根本追求毫无疑问是欧冠冠军,而绝不会满足于止步欧冠16强。

里昂vs巴塞罗那:两队实力差距巨大,巴萨晋级之路畅通

看完欧冠抽签的直播,有球队的球迷欲哭无泪,而巴塞罗那的球迷肆无忌惮的笑出了声。上赛季里昂以法甲第三跻身欧冠,本赛季目前为止里昂仍旧以944负的战绩排名法甲第三。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里昂曾在第1轮客场挑战曼城21爆冷获胜,此外,里昂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还创造了一项纪录,除了首轮爆冷击败曼城,其余5场小组赛里昂全部逼平对手,这使得里昂成为本赛季欧冠名副其实的“平局大师”。

纵使里昂本赛季在联赛和欧冠层面都保持了稳定的发挥,但它的整体实力仍旧无法与巴塞罗那相提并论。巴萨与热刺、国米同处死亡之组以42平的战绩小组第一轻松出线,联赛层面巴萨也力压马竞、皇马暂居第一。近期梅西状态爆棚,国家队总是大起大伏,梅西想要重新夺回金球奖,欧冠和联赛双双登顶几乎是他的唯一选择。当然,里昂也是一直十分值得尊重的球队,足球之所以迷人,正是因为有球队一次又一次的在绝望的境地下创造希望。巴萨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遭遇里昂,法国中卫乌姆蒂蒂将重返培养自己的老东家。

阿贾克斯vs皇马:纵然状态不佳,皇马仍是热门

欧冠16强对决表一出炉,皇马再次拿到了上上签。众所周知,皇马本赛季状态十分低迷。C罗和齐达内的出走给球队带来的震荡远远超乎想象,而洛佩特吉短暂的皇马生涯更让皇马处境雪上加霜。皇马的联赛排名一度罕见的掉出前四,而新帅索拉里似乎也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联赛争冠处于劣势,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面对阿贾克斯,皇马没有任何理由不全力争胜。尽管阿贾克斯此前联赛和欧冠都表现强势,但与皇马之间纸面实力几乎已经失去悬念。皇马近三个赛季在欧冠三连冠的伟业已经无需赘述,这会帮助他们在欧洲战场面对任何对手都信心爆棚!

利物浦vs拜仁:利物浦赢面更大,但拜仁同样有机会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利物浦和拜仁的两回合比赛,绝对是最值得熬夜守候的英德对决。入主安菲尔德三年时间,德国人克洛普终于帮助红军实现了伟大复兴!进攻三叉戟势不可挡,阿利松和范戴克的加盟让后防实现质变,如今的利物浦无论是在联赛还是欧冠层面都具备了争冠实力。尽管欧冠小组赛的出现过程惊险无比,但小组赛末战的如履薄冰,只为让红军将士淘汰赛更加务实,更加脚踏实地。

相比利物浦本赛季的稳步提升,拜仁本赛季可谓充满内忧外患。球队倚仗多年的主力阵容已然老化,主帅科瓦奇并没有通过技战术和人格魅力为拜仁实现战斗力加成。多个矛盾在本赛季集中爆发,导致拜仁目前15轮联赛过后仅以933负积30分位列德甲第三名。尽管近期联赛迎来三连胜危机有所缓和,但主帅科瓦奇潜在的帅位危机仍旧是拜仁欧冠进程当中的一大隐患。除了本赛季球队状态爆棚之外,利物浦面对拜仁还有一个心理优势,那就是红军上赛季欧冠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

欧冠改制以来,利物浦和拜仁从未在欧冠碰面过。从本赛季的状态而言,利物浦在两回合的交手当中赢面更大,但拜仁阵中也有能够随时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拜仁慕尼黑进军欧冠8强也未尝不可。

国乒处十年间最险峻形势 做好一环节可虎口拔牙

这无疑是最近十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以来国乒所面临的最险峻的形势。如果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的连续输球已经令人无奈叹惜的话,那么在比赛中某些球员所表现出的对对手的畏惧心理才是最使人痛彻心扉的。

恐怕最悲观的预测者事先也不会想到,在男单四强中只有林高远一名选手来自中国,而赛前被广泛看好的樊振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遭对手淘汰,这也直接导致了在下半区张本智和以连胜三场只丢一局的成绩晋级决赛。作为国乒未来的领军人物,樊振东的落败造成了最致命的结果。应该说这场失利既有巴西球员卡尔德拉诺实力蹿升、攻击高效及搏杀奏凯的因素,也说明了球队备战方面还有疏忽之处,以至于对手一旦打疯就可以一疯到底。

与樊振东相比,新生代球员林高远的崛起一度弥补了球迷心中的缺憾,尤其是首轮生擒东道主球员李尚洙、半决赛横扫水谷隼两战让人看到了希望。然而当他站在决赛赛场上的时候,人们明显感受到大对手八岁的林高远承受了太多的压力,面对咄咄逼人的张本智和,他气势不足、技战术执行略显机械的问题暴露无遗,而比赛进入到后半程时,他在自信心方面明显出现了问题,尤其是最后两个同样的发球套路被对手连续拧拉得分,更让球迷深感不可思议。

相比之下,中国队在女单方面的形势要稍好一些。小将何卓佳表现亮眼、陈梦近一年来日臻成熟、奥运会冠军丁宁依旧保持了很高的竞技状态。应该说冠军既是对陈梦的奖励,也是中国女乒稳定军心的基石。但不容忽视的是,威胁依旧存在,伊藤美诚虽然在首轮比赛中就被中国台北球员郑怡静淘汰,但她并没有丢掉杀气,更是在随后的女双比赛中搭档早田希娜横扫中国组合陈幸同和孙颖莎,成功登顶。要想真正消磨掉对手的锐气和士气,女乒必须“自己的事情自己办”,持之以恒地对其保持精准打击,积小胜为大胜、积大胜为常胜。

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84天的时间,时间紧迫,但国乒也还有时间。毕竟,中国乒乓球队从来都不害怕危机,更不畏惧挑战。我们有这么多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有这么多世界最顶级的教练,有世界上最好的陪练和训练手段,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男女技战术共享机制,更有国家的全力保障,这些都是其他国家无法相比的。更重要的是,几十年来的历史表明,我们的整套体系是完善和有效的,这些日积月累的深厚底蕴和冠军血统正是我们能长盛不衰的底子和自信所在。

在从现在到东京奥运会开幕的这584天时间里,国乒将迎来团体和单项两届世乒赛的考验,球员在这两届赛事、尤其是明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单项赛上的表现将是球队决定东京奥运会最终参赛名单的重要参考。值得庆幸的是,国乒还有两个至关重要的冬训储备期,毫无疑问,这将是中国乒乓球队再度确定优势和王者地位的最关键阶段,甚至可以说冬训的完成情况将对球队在奥运会上的成败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以国乒的底蕴和精神,重塑王者之师的霸气虽非一蹴而就之事,但也绝对可以通过冬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往那么多危机我们都战而胜之了,东京奥运哪怕再群狼环伺,哪怕再困难重重,我们照样能虎口拔牙, 期待国乒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可以续写辉煌。

三、赛事预告

1224日   00:00   英超第18轮   埃弗顿 - 热刺

1226日   09:00   美职篮常规赛    湖人 - 勇士

1227日   03:30   英超第19轮   沃特福德 - 切尔西

1227日   03:30   意甲第18轮   国际米兰 - 那不勒斯

1228日   09:00   美职篮常规赛    凯尔特人 - 火箭

1228日   11:30   美职篮常规赛    开拓者 - 勇士

1229日   08:00   美职篮常规赛    猛龙 - 魔术

1229日   23:00   英超第20轮   热刺 - 狼队

1230日   01:30   英超第20轮  利物浦 - 阿森纳

1230日   03:30   意甲第19轮   AC米兰 - 斯帕尔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赵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