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2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70


122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中国与印度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致贺信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与印度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度同为文明古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两大文明自古以来密切交流,互学互鉴,共同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印关系积极向前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开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沟通协调。

习近平强调,中国与印度双方要用好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运用中印两大东方文明的深厚底蕴,促进两国人民心灵交流,助力两国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实践证明,良好的中印关系利在两国、惠及世界。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访问立陶宛

近日,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洛桑江村率领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访问立陶宛。

洛桑江村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强、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社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取得历史性发展成就的基本经验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中国代表团欢迎立陶宛社会各界前往西藏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西藏的发展变化。

立陶宛议会副议长基尔基拉斯指出,中国的发展和开放也为立陶宛的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和难得的机遇。立陶宛愿与中国加强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立陶宛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期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西藏各领域的发展状况。


3、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日,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举行,从6个方面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工作措施。

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指出,近期社会非常关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话题。1122日,交通运输部杨传堂书记、李小鹏部长主持召开交通运输民营企业座谈会,进一步听取相关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正式印发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措施》。

吴春耕强调,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配合。还要认真做好《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更好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4、德国推出新移民法案

近日,德国推出新移民法案,允许德国从国外引进具备专业技能的工作人员。

德国社会民主党人海勒表示,这是一个显著进步,经过二十多年的辩论,德国终于有了一部现代移民法案。2015年难民危机以来,德国共接待百万难民,随后引发极右势力高涨,德国保守派议员曾在201810月要求对第一版法案进行相应调整。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夫指出,德国需要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劳工,填补空缺的岗位,保证国家的经济繁荣。不过,申请者需要具有一定的德语水平,并且在这个月时间内,自己负责生活支出,不能领取国家补助。如果申请者在六个月时间内没有找到工作,该居留将不会被延长。


5、巴西国家气象研究所表示巴西人上网搜索空调的次数增加

昨日,巴西国家气象研究所表示巴西人上网搜索空调的次数增加。

巴西国家气象研究所指出,过去几天,巴西的高温天气一直处于人们无法忍受的边缘,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两座城市的气温甚至达到了年内的最高温。数据表明,圣保罗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4.4度,里约热内卢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40.6度。

谷歌的研究人员强调,由于圣保罗连续9天气温超过30度,最近消费者在网上搜索空调等词条的数量增长了420%。过去7天内,巴西消费者搜索和空调等词条的数量是全球范围内最多的。和他们相比,澳大利亚消费者的搜索次数仅为巴西的一半。此外,过去7天内巴西消费者搜索便携式空调的词条次数增长了750%


6、突尼斯第五十一届杜兹国际沙漠节开幕式举办

近日,突尼斯第五十一届杜兹国际沙漠节开幕式举办,沙漠节组织委员会主席贝勒哈吉出席开幕式。

贝勒哈吉表示,本届艺术节为期四天,会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游牧民族传统歌舞等表演,斗骆驼、猎犬追狐狸、赛马等传统竞技,以及传统工艺品和当地美食展览。该沙漠节的举办旨在更好地保护当地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据了解,杜兹国际撒哈拉沙漠节起源于二十世纪初,原本是当地游牧民族的骆驼节,如今已发展成为吸引众多外国游客的国际性艺术节。本届艺术节聚焦“撒哈拉地区传统文化保护”,预计将吸引五万人次游客。


7、德国科学家在黑色素肿瘤疫苗研制过程中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德国科学家在黑色素肿瘤疫苗研制过程中取得重要进展。在胶质瘤患者手术切除肿瘤,并进行标准放化疗后,在患者进行替莫唑胺辅助化疗时,给患者注射两种疫苗,并同时注射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作为佐剂,以增强免疫反应。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适用于医疗器械的水凝胶皮肤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适用于医疗器械的水凝胶皮肤。研究人员把现有的医疗仪器材料的表面10100微米通过等离子处理和溶胀渗透变得稀疏亲水,然后让水凝胶在这10100微米的变性层中生长,形成天然的双网络水凝胶结构。


9、第二届全国“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举行

昨日,第二届全国“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来自福建高校联队的三名学生、来自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邱婧、来自陆军步兵学院汪方逸荣获总决赛一等奖。本次比赛极大地传播了强国强军的正能量,对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10、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成立

昨日,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成立。该研究院会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基础、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立足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布局人工智能在制造、交通、材料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应用,打造中国中南地区人工智能高地。


11、美职篮:火箭99101不敌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99101不敌热火。火箭方面,约什理查德森贡献22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约翰逊得到19分,怀特塞德拿下918个篮板;热火方面,哈登砍下35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戈登拿下20分,塔克得到14分。


12、围棋:陈耀烨执白178手中盘击败朴廷桓

昨日,首届天府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战罢,陈耀烨执白178手中盘击败朴廷桓。从白1开始,白棋开始从上方收气,上方形成劫争,白棋从右边长出后生出无数劫材,黑棋消劫。陈耀烨从角上拐出,吃住两子,黑棋外围棋形破裂难挡。朴廷桓中腹镇头,蓄力围歼白棋四子,最终弈至173手,朴廷桓战败。


13、排球:瓦基弗银行30完胜普罗夫迪夫

昨日,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20强小组赛结束了第二轮较量,瓦基弗银行30完胜普罗夫迪夫。第二局,普罗夫迪夫发起强攻,但后半段再次崩盘,迪米特洛娃处理球失误,罗宾逊发球得分,瓦基弗银行1914占先。朱婷打吊结合两度建功、卡拉库尔特和罗宾逊相继突破成功,瓦基弗银行再下一城。


14、排球:斯图加特30击败贝济耶

昨日,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20强小组赛展开较量,斯图加特30击败贝济耶。斯图加特的接应里弗斯贡献18分,主攻维尔海特拿下17分,副攻塔普获得11分。贝济耶无一攻手得分上双,特雷尔赢得本方最高的9分。


15、《兵马俑纪念券》首发

昨日,《兵马俑纪念券》在兵马俑二号坑遗址大厅举行首发仪式。《兵马俑纪念券》以高级军吏俑侧面像为主体,彰显出大国胸襟,票面俑像手指代表了秦统一六国、车同轨书同文、统一货币的时代特征元素。背面网状图内的秦俑表情刚毅、眼神坚定,象征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奋勇前行的民族精神。


16、喜剧《天气预爆》公映

昨日,喜剧《天气预爆》在全国公映。该剧讲述了误吸仙气的心理医生马乐被告知世界正在崩溃边缘,只有找齐被贬入凡间的风雨雷电四神才能改变一切,于是与众神一同踏上一段爆笑奇幻又紧张刺激的旅程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陈芳芳 陈嘉咏 陈太勇

播音主持:孙东超 王莉 李晴 张媛烨

责任审核:邢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