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2-21 生活驿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82


生活驿站 第十四期


  1. 【美食美客】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作为一个移民城市,其饮食也是集百家之长,逐步发展出了深圳风味。

1、公明烧鹅

公明烧鹅是广东一带的传统名吃,属于粤菜系。公明的烧鹅,因色、香、味俱佳而名扬天下。刚出炉的烧鹅金黄鲜亮,皮脆嫩可口,肉肥而不腻,香味浓郁扑鼻。


2、深圳笼仔饭

深圳笼仔饭的最大特点是香浓的饭里浸着浓浓的荷叶香。荷叶笼仔饭的味道和煲仔饭很相似,香气扑鼻,味道浓厚,有香菇鸡、腊味、卤味、海鲜饭等品种供人们选择。


3、光明乳鸽

光明乳鸽被称为“天下第一鸽”,是深圳三大特产之一,因其特有的美味而成为深圳广为人知的美食。光明乳鸽最大的特色是皮脆,肉嫩,骨香,鲜美多汁,轻轻咬上一口,先是香脆的皮被咬开,然后是一阵浓烈的肉香,浓香中带有轻微的甘甜。


4、蒜爆鹿肉

蒜爆鹿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鹿肉性温和,有补脾益气的功效。中医认为,鹿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含胆固醇很低等特点,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对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5、糖不甩

糖不甩又名如意果,是广东地区汉族传统名点,属于粤菜甜点。口感绝对是酥滑香甜、醒胃而不腻、味香四溢、老少咸宜,再加姜汁就能祛寒正气。“糖不甩”做法简易,直接把糯米粉煮熟,挪搓成粉丸,在铁锅中用滚热的糖浆煮熟,然后撒上碾碎的炒花生或切成丝的煎鸡蛋伴食即可。

二、【漫步世界】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是全球领土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奉行多元文化,大约四分之一的居民出生在澳大利亚以外。当然,澳大利亚也是一个体育强国,是全球多项体育盛事的常年举办国。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是G20和多个国际组织的成员,也是最早倡议成立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国家。

墨尔本

墨尔本曾连续多年被评为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在墨尔本,新老建筑有机并存,交相辉映,典雅的街道干净整齐,公园和花园茂密葱盛,各族人民安居乐业。除了有澳大利亚最著名的餐饮业外,墨尔本还有一流的公共交通系统和无以计数的活动,如体育和文化活动等。

作为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城市和有“花园之州”之称的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墨尔本有一个蓬勃发展的餐饮业,体现在数以千计的餐厅和酒吧,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带来难以忘怀的美食体验。

作为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墨尔本每年不间断地举办各种电影节、美食节、重要艺术展和音乐会。墨尔本还以举办观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而著称,这些活动包括令人激动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墨尔本国际花展等。

悉尼

悉尼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也是澳大利亚最大城市和港口。很少有哪个城市像悉尼一样拥有这样得天独厚大自然的恩赐,这里拥有太多的的地貌资源,依山靠海、半岛、海滩、岛礁伴随着丰富多彩海岸线从东南方向拥抱着悉尼城,西北是平原和山地,这一切使得悉尼拥有建筑一个城市最好的天然因素。而悉尼人又以其智慧充分借势,使得现代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一个有限的空间中建筑成一个多姿多彩的宜居都市。

凯恩斯

作为通往昆士兰北部热带地区的门户,凯恩斯是一座充满时尚气息的城市,也因其典型的热带气候、闲适安逸的生活环境而著称。 在凯恩斯,岛屿、热带雨林和礁石都随处可见,还可以在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大堡礁里游泳、浮潜、潜水及乘船游览。当然,也能够完全沉浸在被列入世界遗产的湿热带雨林世界中,或乘坐观光火车游览蝴蝶飞舞的宁静小镇库兰达,亦或是乘坐游船欣赏色彩缤纷的鹦鹉、憨态可掬的鸭嘴兽和闲适淡定的淡水鳄。

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全国最大海港,昆士兰州首府,主要工商业中心。布里斯班是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城市,也被称做“河流之城”。布里斯班河犹如一条明亮的缎带,从山峦天际之间缓缓飘下,流过铺红缀绿的原野,蜿蜒曲折,在市区里绕了几个S形后,又飘然隐没在远方的山谷里。城中蓄水大坝及其辅助设施是天然的活动场所,这里风景如画,堪称布里斯班水上乐园。阳光下的布里斯班河碧波盈盈,河两岸的住宅小巧玲珑,错落有致,沿岸的草坪上花香草绿,争荣竞秀,一派诗情画意的田舍风光。



责任编辑:毕季芳

播音主持:赵旭鹏   井雪雯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