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8


1220日中午新闻


1、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评议会

昨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评议会。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胡孝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四力要求,并将之上升为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总要求,集中反映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作风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胡孝汉指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下一步应在教育培训、行业自律、国际交流等工作各方面突出四力主题和内容。各方面要着力推动新闻工作者提高政治能力,提高专业本领,锐意创新创造,培养优良作风,为开创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2、中国政府发布第三份对欧洲联盟政策文件

近日,中国政府发布第三份对欧洲联盟政策文件。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欧洲联盟是国际格局中一支重要战略性力量。中国重视欧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和影响,发展好同欧盟的关系一直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近年来,中国与欧洲和平、增长、改革等伙伴关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的良好格局。

华春莹强调,2018年是中国与欧洲联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五周年和中国与欧盟领导人会晤机制建立二十周年,中国和欧盟关系面临新的形势和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中国政府希望深化和拓展同欧盟的全面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共同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3、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受表彰人员代表座谈会举行

近日,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受表彰人员代表座谈会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发表讲话。

黄坤明指出,这次表彰是第一次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国家级表彰。受表彰人员都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涌现出的佼佼者、弄潮儿,是四十年来奋斗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为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黄坤明强调,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呼唤更大的历史担当、时代作为。要坚定自觉地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明的改革方向奋力前行,增强自信自觉,永立时代潮头,坚持奋斗实干,矢志不移、富有成效地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要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4、加拿大与中国联合举办学者交换项目四十五周年招待会

近日,加拿大与中国联合举办两国学者交换项目四十五周年招待会。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亚洲北部局局长唐兰表示,自1973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中国总理周恩来创立加拿大与中国学者交换项目以来,已有两国一千名学生学者到对方国家学习或研修。两国学者交换项目的校友在政治、经济贸易、教育等领域为两国友谊和双边合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兰指出,希望加拿大和中国双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学者交换项目更好地实施下去。在鼓励中国学生到加拿大留学的同时,支持更多加拿大学生赴华留学,学习中国语言,体验中国文化,推进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


5、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应落实《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各国应齐心协力落实《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古特雷斯指出,移民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加深互相理解的强大驱动力,国际社会应该按照《移民问题全球契约》所指明的道路,使移民活动惠及所有人。移民活动使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寻找到新的发展机会,惠及移民祖籍国和目的地国,但是如果管理不善,移民活动也可能加剧分歧,削弱人们对政府的信心。

古特雷斯强调,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联合国全球移民问题政府间大会通过《移民问题全球契约》,这是国际社会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权为依托,得到联合国会员国广泛支持,有助于各国有效应对移民问题。


6、美国总统特朗普基金会同意在法院监督下解散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基金会同意在法院监督下解散。

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伍德表示,特朗普基金会的解散是法治的重要胜利。检察院将继续推动本案的审理,确保多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特朗普基金会及其负责人被依法追究责任。

安德伍德指出,特朗普基金会作为一家慈善性非盈利组织,所募得的善款应全部用于慈善事业,严格禁止从事、参与政治竞选活动。但该基金会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多次违反纽约州的慈善事业管理法,违规参与竞选活动等。除了法院仍在审理中的指控外,检察院还会通过新发现的证据对特朗普家族的财务交易进行调查。


7、中国科学家实现原子量子态的最高精度操控

近日,中国科学家实现原子量子态的最高精度操控。研究人员利用魔幻光强技术构造高品质的中性原子量子寄存器,并在该新型量子寄存器中实现了保真度高于99.99%的全局单量子比特门。该操控精度超过了公认的容错量子计算所要求的量子门的操控精度的阈值。


8、美国科学家发现抗埃博拉病毒蛋白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人体细胞中的一种蛋白可以帮助对抗埃博拉病毒。研究人员利用亲和标记纯化质谱技术,探查人类蛋白和埃博拉病毒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确定了埃博拉病毒蛋白与人类蛋白结合的二十三个氨基酸区域,可以有效抑制埃博拉病毒复制,阻止病毒感染。


9、第六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比赛举行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比赛举行。本次比赛采取淘汰赛制,共分两轮。第一轮比赛为自选片段,每组参赛队伍进行配音和表演。第二轮比赛为创意片段,第一轮获胜的队伍按出场顺序依次进行创意配音。该赛事旨在把电影欣赏与口语练习结合起来,创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加强外语的学习和应用。


10、第四届中国与法国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启动

昨日,第四届中国与法国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启动。本次体育文艺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东华大学承办,两国大学生会进行女子足球对抗赛、文化联欢、校园足球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11、美职篮:掘金126118战胜独行侠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126118战胜独行侠。本场比赛,掘金方面,约基奇砍下3216个篮板,穆雷拿下22分、15次助攻,莫里斯得到16分;独行侠方面,巴恩斯拿下30分,东契奇贡献23分、12次助攻,马修斯取得14分。


12、美职篮:步行者9192惜败骑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步行者9192惜败骑士。本场比赛,步行者方面,奥拉迪波得到12分、5个篮板,博格达诺维奇贡献14分,特纳取得1210个篮板;骑士方面,胡德拿下176个篮板,南斯获得15分、16个篮板,巴克斯贡献14分。


13、德甲:多特蒙德12不敌杜塞尔多夫

昨日,2018201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较量,多特蒙德12不敌杜塞尔多夫。本场比赛,第22分钟,多特蒙德首先失球,施特格后场抢断拉森直传,吕克巴基奥单刀距门14米处左脚推射入左下角。第56分钟,宇佐美贵史转移到右肋,齐默在门前22米处打出落叶球入远角。


15、中国新水墨作品展开幕

近日,中国新水墨作品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分“新中国画”部分和“新水墨”部分,首次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水墨艺术作系统大规模的梳理展示,共呈现各个时期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182位,两百组件作品。


14、足球:曼城42击败莱斯特城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联赛杯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42击败莱斯特城。此役,第14分钟,奥塔门迪传球,德布劳内左路25码处晃过乔杜里后劲射近角入网。第73分钟,莱斯特城扳平,恩迪迪长传,甩开曼城防线的阿尔布莱顿禁区右列10码处凌空抽射入网。


16、电视剧《民国少年侦探社》定档

近日,电视剧《民国少年侦探社》定档。该剧讲述了民国年间,偶像警探佟秋白、军阀世子南宫朔、戏曲名伶梅若蓝几个性格迥异的少年,针对身边发生的一桩桩悬案而成立“少年侦探社”,共同探求真相的故事。



播音主持:赵旭鹏 李玉新 李衍豪 张媛烨

责任编辑:闫  婷

实习编辑:庄璐萍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