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2-18 悦听风吟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94


【悦听风吟】


一、时光简史

1、《东西》——林俊呈

90后音乐人林俊呈演唱的这首《东西》,给热恋中的情侣们一记甜蜜暴击。轻快悠扬的旋律给人一种清新悦耳的感觉,林俊呈用青涩明亮的嗓音,唱出了关于爱情纯真美好的味道。“美丽的际遇,你来自东或西”歌词字字句句都是满满的爱意,诠释了恋人们相处的浪漫瞬间,生活中的点滴甜蜜。希望有人陪你去东或西,看遍世间万物,走遍海角天涯,你依然是最美的那道风景。

2、《一曲相思》——半阳

我一直记得《东邪西毒》里有段台词:“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事情是会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对知道我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3、《再见》——邓紫棋

这首歌曲放荡又洒脱,无奈又不羁,摇滚风格突出,加上邓紫棋的海豚音与铁音,唱出了两个人再见的无奈和痛心,十分的炫酷激烈。歌曲的前半部分是一个单纯女生对于爱情期待而无奈的不知所措,后半段是一个独立女性对于爱情渴望而不强求的通透洒脱,从“如果告别,能不能再见”到“不用抱歉,就真的再见”,是一个懵懂少女在爱情成长的过程。爱情到终点,我们只能说再见。


二、光影留声

1、《蝴蝶之夏》——房东的猫

林徽因说: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抬喧闹;把悲伤过尽,对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才会自然回甘。一个人,只有走过了人生岁月的风风雨雨,经历世间种种跌宕起伏的沟沟坎坎,对能够坐下来,泡一壶茶,看花开花落花满天,才能够有资格和别人谈论人生,莫要在该奋斗的年纪停下了脚步。

2、《沙漏》——郭静

我们总要慢慢变得成熟,将这个浮华的世界慢慢看得更清楚。看穿伪装的真实,看清隐匿的虚假,很多原本相信的事便不再相信。但是,要相信,这个世界美好总要多过阴暗,欢乐总要多过苦难,还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的相信,时间总会说明这一切。

3、《当真》——蒋家驹、曲肖冰

你要学会习惯任何人的忽冷忽热,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渐冷渐暖。最尴尬的莫过于高估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其实你明明知道,最卑微不过感情,最凉不过人心。是你的,就是你的,有的东西就像手中沙,越是紧握,就会流失得越快。我们努力了,珍惜了,只求问心无愧,其他的,交给命运。


三、轻歌曼舞

1、《杀破狼 (Live)》——林子杰 / 刘宇

我李逍遥要做天下第一大侠,我要锄强扶弱,我要名留青史;我林月如,要让林家堡成为第一大帮,我是女帮主,然后再和这个臭蛋争第一;我赵灵儿要让所有南诏国子民永远幸福快乐;我刘晋元要抛头颅洒热血帮当今的皇上匡扶大唐江山;我唐钰不怕任何艰难要和我义父一样忠心铁胆保卫国家!

2、《白月光(Live)》——贾昱/文生

李白给人呈现的感觉就像国风侠说的一样,但李白也有柔情的一面,只不过李白不会更或者说不想去向大众表现自己的柔情,毕竟自己向往朝堂,那仙风道骨只是李白不得志而发的小脾气。

3、《一身诗意千寻瀑 (Live)》——贰婶/贾昱/杨肸

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金岳霖先生等待一生又如何,等待不是件很酷的事情,但坚持是,我尚有余力爱你守护你,这辈子不能,只好唯愿来生,众里相寻凭字相认。


四、非同凡响

备注:推荐歌曲:《慢慢喜欢你》《如果没有你》

推荐歌手:莫文蔚

莫文蔚,女歌手、演员。1993年,发行首张粤语唱片《karen莫文蔚》;1996年,凭借《堕落天使》获1996年金紫荆奖最佳女配角和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1997年,凭电影《食神》获台湾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11年,凭专辑《宝贝》夺得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2018年入围2018全球华人歌曲排行榜“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全能女艺人”、“年度最佳女歌手”、“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女歌手”奖,凭借《我们在中场相遇》入围年度最佳专辑制作人奖。829日,凭《慢慢喜欢你》获2018华人歌曲音乐盛典年度金曲奖。

真正美丽的女人从来不怕年龄的增长,好比48岁的莫文蔚,优雅和由内而外的魅力让她的年纪成为了美丽的垫脚石。真正高级的性感从来都不会故作张扬卖弄,好比如今的莫文蔚,一种由内而外的自然存在,似乎长在了自己的气质里,透过每一寸的呼吸。



播音主持:刘雨佳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