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71


1219日中午新闻


1、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举行

昨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强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2、中华慈善总会启动传递好心情行动

近日,中华慈善总会启动传递好心情行动。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刘慧明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生活节奏明显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加剧,由心理问题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为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尤其是对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服务,促进社会稳定和人际和谐、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中华慈善总会联合深圳市深科心理健康促进中心等部门共同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心成长公益基金。

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指出,传递好心情行动会凝聚社会力量,加强心理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普及全民心理健康知识等。该活动致力于提高国民心理素质,助力社会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这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创新路径。


3、第十轮中国与日本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举行

昨日,第十轮中国与日本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举行。

双方举行磋商机制全体会议和机制下设的政治与法律、海上防务、海上执法与安全等四个工作组会议,就东海相关问题交换意见,并探讨了开展海上合作的方式。双方均表示,以2018年《中国与日本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根据两国领导人关于使东海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的共识,推进海洋领域的务实合作。

双方指出,同意以201810月安倍首相访华期间签署的《中日海上搜救协定》为契机,继续推进海上搜救合作。中国海警局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进一步加强双多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外,2019年双方在日本举办中日海洋垃圾合作专家对话平台第二次会议和第二届中日海洋垃圾研讨会,在中国实施海洋垃圾联合调查,并加强在该领域的交流合作。双方就在双边和多边框架下积极推进应对海洋垃圾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4、联合国大会通过《难民问题全球契约》

近日,联合国大会通过《难民问题全球契约》,为帮助各国更好地应对大规模的流离失所和难民危机。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表示,《契约》在保护难民以及帮助难民收容国解决困难等方面迈出重要一步。这项协议经过联合国难民署与会员国、国际组织、民间社会等为期两年的广泛磋商。

《契约》指出,希望政府和私营部门增加投资来解决难民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提供惠及难民的收容社区服务。《契约》会通过设立跟踪系统来监测相关进展,要求制定政策和措施,使难民能够在流离失所期间接受教育并过上温饱生活。


5、欧盟确定环境保护新规定

近日,欧盟确定环境保护新规定,计划到2030年使汽车和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2021年减少37.5%31%

欧盟能源与气候专员卡内特表示,这一方案有助于欧盟在处理运输业的碳排放问题时设定正确的目标。这能协助欧盟的产业向着零排放改革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加强欧盟在推动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转型方面的全球领导力。

欧洲运输与环境联合会指出,这是往正确方向迈出的的一步,但还不够完善。欧洲在加强生产零排放车辆的竞赛上大有起色。这条新规表明,在2030年前,约有三分之一新车会是电动车或氢动力汽车。这是一个过程,但还没快到可以达到全球气候目标。


6、新西兰为促进国民就业拟限缩临时工作签证

昨日,新西兰为促进国民就业拟限缩临时工作签证。

新西兰移民局局长洛威表示,整体来说,提案会确保取得工作签证的人要更符合真实和高阶技能需求,这项制度会提供优惠的方案给雇用更多新西兰人的企业。新的提案措施会加强监管打算雇用临时工作签证移民的雇主,其中包括进行检查以确保是否有新西兰民众能胜任这项工作。

据了解,新西兰政府宣布了限缩临时工作签证规定的计划,以鼓励企业雇用更多本国民众,并把移民派到主要城市以外的地区。工党的政策预计会削减净移民人数,从每年破纪录高峰的7万人,减少至3万人。


7、美国科学家开发出可连接蓝牙的缓释胶囊

近日,美国科学家开发出可连接蓝牙的缓释胶囊。研究人员借助三维打印技术由柔性高分子聚合物材料逐层打印而成。该胶囊除携带药物外,它的传感器也可用来诊断疾病的早期症状,并给出相应的给药方案。


8、日本科学家发现促进肝脏再生的大脑信号机制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现促进肝脏再生的大脑信号机制。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使实验鼠大脑迷走神经无法发出信号,被切除部分肝脏的实验鼠存活率就会降低,如果再次使得迷走神经发出信号,就能大大提高实验鼠的存活率。


9、第二届全国毛泽东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召开

近日,第二届全国毛泽东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与会青年学者围绕“毛泽东思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关系”“毛泽东思想研究的新问题、新视角”“毛泽东研究中的文本问题”等专题,展开了集中讨论与深入交流。


10、天津大学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

昨日,“光影见证四十年,天津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展。展览通过78组珍贵的摄影作品,集中展现了天津大学在近40年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师生风采和校园风貌。


11、美职篮:火箭10297战胜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297战胜爵士。火箭方面,哈登得到47分、6个篮板、5次助攻和5个抢断,塔克拿下16分,保罗贡献119次助攻;爵士方面,米切尔得到23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戈伯特拿下1813个篮板,克劳德贡献1410个篮板。


12、美职篮:马刺12396战胜76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12396战胜76人。马刺方面,盖伊得到216个篮板,阿尔德里奇拿下2010个篮板,德罗赞贡献2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76人方面,巴特勒得到62次助攻,西蒙斯拿下16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雷迪克贡献16分。


13、男子50米自由泳:宁泽涛以2240的成绩夺冠

昨日,昆士兰州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宁泽涛以2240的成绩夺冠。本场比赛,宁泽涛在第四道出发。比赛开始,宁泽涛反应时长0.66秒。进入半程较量,宁泽涛很快赶上张正伟,甩开新加坡对手,以2240的成绩获得冠军。


14、意甲:亚特兰大10战胜拉齐奥

昨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6轮展开一场激烈角逐,亚特兰大10战胜拉齐奥。本场比赛,第1分钟,亚特兰大球员萨帕塔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5、山西临汾博物馆开馆

近日,山西临汾博物馆开馆。该馆致力于科技助力公共文化服务,用科技让文物“活起来”,用文物梳理文明,解读纹饰、铭文、重点文物等,让文物彰显文化内涵,让文物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16、电影《天气预爆》发布会举行

近日,电影《天气预爆》发布会举行。这部看似天马行空的电影是对中国传统神话故事的一种传承。而该影片选择喜剧这种表达形式来讲这个故事,则是希望尽量用轻松的方式去探讨沉重的现实问题。



播音主持:赵旭鹏 王瑞雪 金瑞鑫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实习编辑:孙梦婕 史嘉旭

责任审核:贾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