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89



1213日中午新闻


1、白皮书《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发布

昨日,中国国务院发布《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中国宪法确认了公民人格权。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再次强调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彰显了保护人格尊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人文关怀。民法通则和侵权责任法进一步建立了人格权保护体系。民法总则专设民事权利一章,其中对人格权作了专门规定。20188月,提请审议的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中,设立了独立的人格权编。

白皮书强调,中国已废止收容遣送制度和劳动教养制度。大力推进户籍制度改革。2014年,中国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放宽了户口迁徙政策限制,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2017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2.35%,比2012年提高七个百分点。

2、汪洋率中央代表团慰问干部群众

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在南宁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汪洋表示,广西发展少数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条件得天独厚,要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使少数民族医药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发展要与高等教育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广西大学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自治区未来的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汪洋指出,南宁的沧桑巨变,是自治区六十年辉煌成就的缩影,是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的结果,也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结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的壮美华章。

32018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举行

昨日,2018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并发表讲话。

蒋建国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打开国门,从全球经济的参与者、建设者,逐步成长为引领者,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局面。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中国企业砥砺前行,走向世界。中国企业是国家经济、文化和公共外交走出去的重要载体,在走出去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事业,展示好中国形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蒋建国强调,企业提升海外形象建设,要保持战略定义,坚持创新,强化主体意识,把企业国际化的战略纳入管理,推动企业履行海外社会职责。要加强沟通与交往,增进国际上对中国企业的了解;要注意接地气,加深对当地人文环境的理解,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要加大传播力度,提高与外国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42018第三届日本与中国活力化论坛召开

近日,2018第三届日本与中国活力化论坛在海口召开。

日本经济产业省政策统括调整官次长江崎祯英表示,日本是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老龄化给经济社会带来重大挑战。老龄化社会的医疗成本巨大,为此需要在社会保障、医疗体系、健康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革新以应对挑战,也需要通过开展更多的合作来促进健康产业和技术的发展。

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中国的健康服务业有望在未来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健康服务市场或者是医疗健康服务市场。在此背景下,深化中国与日本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将释放中日经济贸易合作的巨大潜力。为此,要把医疗健康产业作为中日服务贸易发展合作的主要任务之一。

5、《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行动计划》发布

近日,《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行动计划》发布。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萨马德表示,《巴黎协定》的执行和实施还需各方协同努力。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未来双方继续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向前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指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实现清洁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够从根本上扭转气候变化的严峻局面。各国应携手努力,形成全球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气候和能源等领域的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积极推动清洁发展、电力普及和能效提升等行动,全面落实《巴黎协定》,共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62018从都国际论坛闭幕

近日,2018从都国际论坛闭幕。

世界领袖联盟主席弗赖贝加表示,本届论坛探讨了构建新国际秩序和国际治理结构的途径和方法。同时,重申了多边主义、国际贸易、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体制的重要性,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扮演的重要角色。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指出,本届论坛规模及规格均超过往届,从侧面表明中国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扩大开放,拥抱合作机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继续在互相尊重、坦诚相待的基础上,多倾听新老朋友对中国和世界发展的观点和看法,通过多沟通、多交流、多往来,携手努力增进人民的友谊,推动共同发展。

7、中国科学家制备出超稳定环境耐受性的碳纤维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制备出超稳定环境耐受性的碳纤维材料。研究人员通过水热合成技术在碳纤维表面引入稳定的碳层,提高表面粗糙度,使得碳纤维能够依靠纤维之间的毛细力对液体进行自提取,不需要附加额外的汲取材料,简化了太阳能蒸发器件的设计。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免疫治疗纳米喷胶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免疫治疗纳米喷胶。该纳米喷胶在肿瘤切除手术后喷于肿瘤切除腔,可以在伤口处迅速混合形成蛋白凝胶,不仅能促进伤口愈合,还能激活免疫系统,阻止肿瘤细胞的复发和转移。

9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全球总决赛落幕

近日,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全球总决赛在海南三亚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学子在电子竞技项目上展开精彩对决。经过角逐,中国集美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分别揽获英雄联盟、炉石传说全球冠军。

10、第三届中国与俄罗斯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

昨日,第三届中国与俄罗斯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来自中国与俄罗斯的大学生运动员会在为期六天的嘉年华活动中进行班迪球友谊赛、文化交流和专题研讨等活动。

11、美职篮:猛龙12399战胜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2399战胜快船。本场比赛,猛龙方面,伊巴卡拿下259个篮板,洛瑞贡献21分,瓦兰丘纳斯得到165个篮板;快船方面,博班取得18分,华莱士贡献156次助攻,加里纳利获得11分。

12、美职篮:开拓者103111不敌火箭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03111不敌火箭。本场比赛,开拓者方面,利拉德砍下34分,麦科勒姆贡献223个篮板,努尔基奇得到1510个篮板;火箭方面,哈登拿下29分,戈登取得14分,卡佩拉获得137个篮板。

13、欧冠:多特蒙德20击败摩纳哥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较量,多特蒙德20击败摩纳哥。本场比赛,第15分钟,菲利佩禁区右侧低传,格雷罗后门柱边左脚推进空门,10。第88分钟,帕科回做,格雷罗在门前10米处左脚打进右上角,20

14、欧冠:巴黎圣日耳曼41力克贝尔格莱德红星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展开争夺,巴黎圣日耳曼41力克贝尔格莱德红星。本场比赛,第8分钟,姆巴佩左路拿球后强突,在禁区内横传中路,卡瓦尼跟进推射破门。

15、图书《左宗棠,家书抵万金》出版

近日,图书《左宗棠,家书抵万金》出版。该书作者徐志频以左宗棠家书原文为据,征引古今、中西,对左宗棠生平台前幕后作出深度解读、评说,书中包含了左宗棠为人、为学、治国等方面的思想,收录了左宗棠跨越三十二载的160封家书,揭开这位晚清名臣修齐治平心路历程。

16、电视剧《重明卫》上线发布会举行

近日,电视剧《重明卫》上线发布会举行。该剧以大明王朝为背景,围绕重明卫与特殊能力者畸众的矛盾展开,讲述了勾栏院杂役徐鹤乔身怀超能力“采虚律”,能够聆听亡者之音,与重明卫唯一女校尉段容、第一仵作段谨结成三人探案小组,共探奇案的故事。



播音主持:赵旭鹏 李玉新 李衍豪 张媛烨

责任编辑:闫 婷

实习编辑:庄璐萍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