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76



121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复杂深刻的演变。中国和德国在很多问题上有相同或相近看法,双方应继续加强双多边合作,在造福两国人民的同时也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双方要持之以恒推进人文交往,积极为文化、教育、体育等广泛领域交流搭建更多平台。

施泰因迈尔强调,德国对德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愿同中方加强对话,增进彼此了解,密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德国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会继续致力于推动欧洲和中国互利合作,促进欧洲与亚洲地区同中国的互联互通。


2、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近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李克强指出,中国正在进一步扩大开放,一系列新举措正在陆续落地,德国的汽车、化工、金融企业成为首批受益者。中国欢迎更多德国企业扩大对中国企业投资,同时也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经营创造公平环境。中方愿同德方一起扩大两国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友好关系,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

施泰因迈尔强调,本次访问使德国进一步体会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活力,感受到德中日益密切的人文交流。过去数十年,德国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中受益,特别是德中经济贸易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德方愿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加强双方对话,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现有国际秩序。


3、王毅出席2018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

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2018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毅指出,中国与美国关系牵动着世界的目光,关乎各国利益。中方在处理两国关系方面会继续坚持坚定捍卫国家利益、民族尊严和发展权利,坚定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坚定奉行相互尊重、平等诚信的对话解决方式。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同特朗普总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双方进行了深入战略沟通,同意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确立了谋求合作共赢的共同目标。

王毅强调,中国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自身的和平发展,坚持与各国实现合作共赢。美国应积极正面地看待中国的发展,不断拓展互利双赢的空间和前景,为解决中美间存在的问题、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作出规划。


4、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对美国更新赴俄旅游安全评级表示满意

昨日,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发表声明对美国更新赴俄旅游安全评级表示满意。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表示,俄罗斯对美国把俄罗斯排除在“建议该国公民重新考虑是否出行国家”之外表示满意。目前美国国务院未把俄罗斯列入四个安全评分等级中的第三级,而是列入第二级“加强防范”。最高等级是第四级“不要出行”,即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某一国家或地区。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指出,美国这一行为是对明显现实的承认。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有16.7万美国游客访问过莫斯科,大多数游客对莫斯科印象良好,并把前往俄罗斯其他城市旅游提上日程。


5、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世界各国对女性友好程度排名

昨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世界各国对女性友好程度排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表示,本次排名是根据家庭中歧视、公民自由及限制资源和财产等四个分指标进行的排名,并通过制作性别指数来判断每个国家的性别歧视程度。该指数得分在01之间变动,越接近于0意味着对女性的歧视程度越低。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指出,和2014年相比,全球在消除性别歧视和不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比如十五个国家提高了法定结婚年龄、新增十个国家采取措施推动女性政治平等、只有两个国家没有带薪产假等。


6、《2018年意大利人均收入评估报告》公布

近日,意大利劳动价值评估研究机构发布《2018年意大利人均收入评估报告》。

《调查评估报告》指出,意大利南方地区个人收入普遍低于北方地区。南部地区年人均收入为两万六千欧元,较北部地区个人收入落差高达五千欧元以上,地区收入差距明显,且区域贫富差距依然在不断扩大。

据了解,意大利劳动价值评估研究机构通过对107个省个人收入调查评估,个人收入排在前三位的省分别是米兰省、蒙扎布里安扎省、博尔扎诺省。在意大利热门城市中,都灵排名第十一位,佛罗伦萨排名十五。


7、美国科学家首次测出地下深处微生物总重量

近日,美国科学家首次测出地下深处微生物总重量。研究人员收集并研究了来自地壳最深处和海底的数百个样本,在此基础上绘制了第一张地图,并估算出生物圈暗物质的总重量、规模和其他重要属性。


8、中国科学家发现生物质发酵液转化新途径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生物质发酵液转化新途径。该团队通过采用锡掺杂的二氧化铈催化剂的方法,实现了醇类物质的水溶液的直接催化转化,碳转化率可达到70%。在该催化体系中,水不再作为催化剂的毒化剂,而是参与反应,促使目标产物的选择性生成。


9、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8年年会举行

近日,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8年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该论坛年会深入探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重要精神,并就国家亟需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


10、华南理工大学召开群体党员发展专项工作座谈会

昨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群体党员发展专项工作座谈会。该座谈会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本次座谈会为学校的调研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并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指导。


11、美职篮:灰熊99105不敌掘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99105不敌掘金。灰熊方面,康利得到196次助攻,加索尔拿下76次助攻,格林贡献1310个篮板;掘金方面,约基奇得到27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穆雷拿下165次助攻,普拉姆利贡献1210个篮板。


12、美职篮:湖人108105战胜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08105战胜热火。湖人方面,库兹玛砍下337个篮板,詹姆斯得到28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鲍尔贡献107个篮板;热火方面,温斯洛贡献287个篮板,阿德巴约得到1210个篮板,德拉季奇拿下7分。


13、英超:埃弗顿22战平沃特福德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埃弗顿22战平沃特福德。第15分钟,埃弗顿球员理查利森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第65分钟,沃特福德球员杜科雷球门线跟前头球,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


14、西甲:毕尔巴鄂竞技10战胜赫罗纳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毕尔巴鄂竞技10战胜赫罗纳。本场比赛,第90分钟,毕尔巴鄂竞技球员阿杜里斯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5、话剧《塞罕长歌》首演

昨日,第十一届河北戏剧节优秀剧目《塞罕长歌》首演,该话剧讲述了塞罕坝林场三代务林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人间奇迹,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内涵的故事。


16、电视剧《大浦东》发布预告片

昨日,电视剧《大浦东》发布预告片。该剧讲述了当代年轻人在时代浪潮中把握机遇、追逐梦想的创业经历,历经波折甚至直面生死后,逐步完成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向往的故事。



播音主持:赵旭鹏 王瑞雪 金瑞鑫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实习编辑:孙梦婕 史嘉旭

责任审核:贾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