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90


1211日中午新闻


1、《关于进一步加强液化天然气海上运输安全保障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进一步加强液化天然气海上运输安全保障通知》印发。

《通知》表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海事管理机构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督促有关港口和航空企业加强源头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要严格执行作业规程,强化对液化天然气船舶运输和港口作业的现场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警和应急处置,及时解决运输中的问题。

《通知》指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海事管理机构,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天然气运输保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保障液化天然气海上运输安全畅通,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推进液化天然气码头规划建设,稳步提升液化天然气海上运输保障能力。


2、《关于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发布

昨日,《关于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发布。

《意见》表示,各级人民法院要着力破解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审判权力运行体系。基层人民法院要因地制宜地灵活组建审判团队,增强团队合力。要完善案件分配机制,推进院长、庭长办案常态化,健全专业法官会议制度和审判委员会制度,完善统一法律适用机制,确保审判权依法公正高效运行。

《意见》指出,要完善新型监督管理机制和惩戒制度。健全信息化全流程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院长与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方式,细化落实职责清单,强化案件评查,确保案件质量。严格落实违法审判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完善责任追究程序机制,完善司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二中全会召开

近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二中全会召开。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主席万鄂湘指出,2018年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事业发展的一年。一年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目标,坚定不移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以思想政治建设统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事业发展,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征程。

万鄂湘强调,2019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全党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确保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4、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举行

近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举行。

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洛里克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加深,各国面临经济发展、金融稳定、气候变化等挑战,应对这些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多边主义、平等协商、合作共赢是应对重大危机的制胜手段。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团结一致,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相处之道,加强宏观政策的协调与合作。

弗洛里克指出,坚持伙伴精神,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是正确选择。各国应该坚持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的政治策略,努力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包容增长。二十国集团成员应加强政策协调,保持理性,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


5、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大会举行

近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大会举行。

会议表示,定期举行校长论坛,围绕区域国际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共同议题展开对话,共享办学经验,搭建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平台,建立联盟内高校国际化需求信息库,推动人才联合培养,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联盟会推动科学研究的国际合作,加强智库交流,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和其他科研平台,打造特色品牌,不断丰富合作的形式和内容。

会议指出,联盟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区域间经济社会的发展。联盟是按照平等、合作、发展的原则组成的非盈利性、非法人的区域性国家大学联合体,目的是增进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了解,搭建区域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区域优先发展领域的合作研究,提升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大学之间的合作水平,构建区域高等教育共同体。


6、秘鲁举行宪法改革全民公投

近日,秘鲁举行宪法改革全民公投。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表示,全民公投以及在公投中所涉及的宪法改革虽然不会立即解决国家司法和政治所面临的危机,但这是向全体秘鲁人民所期望的变革迈出的第一步。秘鲁民众对国内的腐败现象深恶痛绝,本次宪法改革全民公投如果获得通过,会有助于推动秘鲁政治和司法改革,促进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据了解,本次全民公投由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发起,涉及改革国家司法委员会、规范政党筹资、取消议员连选连任等四项宪法改革。十六个国家以及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机构派出观察员监督此次公投。


7、中国科学家研制出新型电解催化剂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一种高性能低成本的新型三元纳米片电催化剂。科学家采用电化学沉积和固相磷化两步反应,设计并成功制备了镍掺杂的磷化钴三元纳米片电催化剂,在中性条件下展现出优异的水还原和氧化电催化活性和稳定性。


8、中国科学家发现具有指数加速的量子机器学习算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具有指数加速的量子机器学习算法。科学家提出一种基于优化多体量子纠缠态的量子生成模型,并证明该量子生成模型在学习能力与预测能力方面都存在指数加速,通过算法把生成模型的推断和训练问题,转化成量子多体哈密顿量的基态制备问题,并由此证明量子算法的指数加速。


9、清华大学拉丁美洲中心成立

近日,清华大学拉丁美洲中心成立。该中心旨在成为清华大学与拉丁美洲联络和交流的基地,服务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发展与拉丁美洲国家的学术研究和人文交流。


10、中国海洋大学举行第十五届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举行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本届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旨在激励研究生运用学术工具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


11、美职篮:马刺11097战胜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11097战胜爵士。马刺方面,德罗赞获得268次助攻,盖伊贡献2315个篮板,阿尔德里奇得到206个篮板;爵士方面,米切尔取得27分,卢比奥得到26分,戈伯特获得128个篮板。


12、美职篮:雄鹿10499击败猛龙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10499击败猛龙。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得到1919个篮板,洛佩斯获得18分,布罗格登贡献18分;猛龙方面,伊巴卡获得226个篮板,莱昂纳德贡献208个篮板,西亚卡姆取得177个篮板。


13、解放者杯:河床31战胜博卡

昨日,第59届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展开一场较量,河床31战胜博卡。第44分钟,南德斯后场直传穿透防线,贝内德托扣过后卫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5米处推进右下角。第68分钟,费尔南德斯后禁区右侧传中,普拉托在门前12米处推进远角。


14、法甲:巴黎圣日耳曼31战胜巴黎FC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巴黎圣日耳曼31战胜巴黎FC。第15分钟,王霜开出前场任意球,迪艾妮头球摆渡,助攻杜德克抢点破门。第39分钟,王霜的角球助攻迪艾妮破门。第70分钟,王霜突破中横传,迪艾妮低射锁定胜局。


15、话剧《工匠世家》首演

近日,话剧《工匠世家》首演。该剧讲述了两个工匠家庭在公司企业关键设备出现重大故障时,表现出不同态度、情感和理念,展现出当代工匠的责任担当,以及在困境中的执着坚守的故事。


16、电影《半床棉被》启动

近日,电影《半床棉被》启动。该电影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三名女红军借宿在徐解秀老人家中,红军在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象征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的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贾文璐 李玉新 井雪雯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窦守佐 郭 华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