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2-04 悦听风吟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14


【悦听风吟】


一、时光简史

1、《绝代风华》——许嵩

许嵩曾在微博上说过,用音乐描摹一些场景、构建一个故事,很容易,让这故事里没有你不容易。如歌词中描述的那般,你若归来,我便携春涧草茶,话你风云叱咤,夺你余生温雅。你若不归,我便溯江河之源,亮你一方星宿,赏你绝代风华。

2、《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馆 》——王心凌

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巧妙安排铺陈的一句句歌词,在反覆与自己和他人的对话之中,谱出一段漫游城市的迷人旋律。那些曾经迷失的、刻骨铭心的,认真或随性的,到自在、自信却从容的感觉,是在时间与生活中积累才有的美丽。

3、《那时的我们》——毛不易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脑海里突然想起不知在哪看过的一段话:有一种借口叫年轻,可以不珍惜时光和爱,不珍惜一切来之不易的东西。好像所有的轻狂,所有的不羁都可以在这个阶段找到理由。但时光交错,斗转星移,随着年轮的滚动,当我们不再年轻,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二、光影留声

1、《东西》——林俊呈

喜欢一个人,便会记得她所有的喜好,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她的面前,陪着她去完成远行的梦想,一年四季想陪她度过,世间琐事都想与她做,此生也只想同她尝尽烟火,这大概便是爱情最纯粹的模样。

2、《一个人去巴黎》——董又霖

当生活对你不公时,不要把自己活得像落难者一样,急着告诉所有人你的不幸。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酸甜苦辣要自己尝,漫漫人生要自己过,你所经历的在别人眼里都是故事,成长本来就是一个孤立无援的过程,你要努力强大起来,然后独当一面。

3、《休止符》——廖俊涛

休止符是用于音乐的乐谱上,标记音乐暂时停顿或静止和停顿时间长短的记号。当生活和我们希望的有差距时,当我们觉得步伐沉重时,其实只是需要我们停一下,停一下看看周围的景与人,停一下倾听自己的内心,这样,或许就会发现,我们的世界,有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快乐。愿听到这首歌的你收获快乐。


三、轻歌曼舞

1、《梦回还》——呦猫UNEKO    

清瞳月,兵人剑,相视一笑轻王权。再相逢,命燃枝,不枉树下来世愿。 将欲死,情莫逝,树下情请再来世。再相逢,

相认,一点缘孽如浮生。御水珠,三生情,十里红妆女儿愿。


2、《东流》——绯村柯北/灰老板

所有的人或妖都有选择和拒绝的权利,历雪扬和御妖国的公主有,只有苏苏没有,没有谁在乎过她,只是把她当做转世续缘的工具,必须和东方月初的每一任转世结婚,忽略她还是个孩子。只有白月初在结婚前那么急切的要知道苏苏真的想法,并且愿意为了她的愿望做出牺牲,或许成全才是白月初对苏苏最真的爱情。


3、《起风了》——买辣椒也用券

少年有他的山海, 有他的重重山影,有他的万里波涛。 如果可以,风给他,沙漠给他,天空也给他。是无拘无束的风,会下大雨的沙漠,和铺满星辰的天空。 万物给他,让他自由。


四、非同凡响

备注:推荐歌曲:《小半》《奇妙能力歌》《易燃易爆炸》

推荐歌手:陈粒

陈粒,中国内地民谣女歌手、独立音乐人、唱作人,前空想家乐队主唱。2012年,其所在乐队“空想家乐队”获得“Zippo炙热摇滚大赛”上海赛区冠军。2014年,随空想家乐队推出乐队首张EP专辑《万象》;同年,其演唱的歌曲《奇妙能力歌》入围“第四届阿比鹿音乐奖”年度民谣单曲。2015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如也》;同年,推出个人民谣单曲《远辰》。20161月,获得“第五届阿比鹿音乐奖”最受欢迎音乐人(民谣);38日,化身“粒粒”并推出首支单曲《幻期颐》;同年726日,推出第二张个人音乐专辑《小梦大半》。20171218日,获得2017时尚COSMO美丽盛典年度最美人物。201882日,陈粒入选福布斯2018年中国“3030岁以下精英”榜单。1123日,发行单曲《Best Better Ever》。

当文字的意义不能表述情绪的时候,就用感觉,把文字的音调和意境组合起来,传达出来。我的心情,你未必懂;可我写的文字,你也不懂,可我看到,会哭。



播音主持:刘雨佳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