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0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79


124日中午新闻


1、《关于提升假日及高峰期旅游供给品质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提升假日及高峰期旅游供给品质的指导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要标本兼治,由标及本。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突出短板弱项,有效施策应对,加大假日及高峰期旅游产品弹性供给,通过增加临时设施、及时引导分流、延长游览开放时间等有效手段,整合配置多方资源,努力提升游客的体验度、舒适度。注重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规划,优化整体空间布局、产品结构布局、消费时段布局,推进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意见》强调,要智慧引领,科学引导。开展智慧旅游,切实提升假日及高峰期旅游产品开发、现场管理、综合服务的智慧化水平。利用大数据平台,加强预警预报、应急指挥、信息分析等工作,有效实现对游客出行、目的地游览和食宿消费等科学引导。


2、《在南非中国资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近日,《在南非中国资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表示,中国和南非已经发展成为全面战略伙伴。《在南非中国资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向大家展示中国企业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的正确义利观和发展理念,在促进经济、服务社会、保护环境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展现中国资本企业在促进南非发展所作出的独特贡献。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指出,拉马福萨总统带领南非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吸引投资、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事业。中国拥有资金、技术和成功发展经验等相对发展优势和支持南非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坚定政治意志。中国愿为南非开放十四亿人口的大市场,鼓励中国企业来南非投资,支持南非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先行先试示范国家。


3、《关于支持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决定》印发

近日,《关于支持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决定》印发。

《决定》表示,上海应加强与江苏、安徽合作,加快信息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大型科学设施协作共享、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合作。上海应推动长三角地区建立统一市场标准体系,营造规则统一开放、要素自由流动的市场环境,率先清除行政壁垒,及时修改有碍市场统一的有关规定。

《决定》指出,浙江市人民政府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关重大专项规划等应当主动与上海、江苏、安徽对接。浙江市应加强与三省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等有关制度设计的协调,逐步做到标准协调同步、监管协调同步。


4、意大利表示希望与欧盟加强合作

近日,意大利表示希望与欧盟加强合作。

意大利总理孔特指出,目前意大利与欧盟的关系,已经得到有效改善。意大利与欧盟完全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双方目标一致,需要彼此相互理解、沟通和支持。意大利政府有信心解决好与欧盟之间的预算案矛盾,双方会朝着改善关系加强合作的方向发展。

欧盟成员国政府代表强调,希望意大利妥善解决预算,密切彼此的关系,兑现预算案修正案中的承诺。在2019年,希望意大利财年预案赤字能够实现控制国内生产总值2.2%水平的目标,削减超过50亿欧元的政府支出。


5、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开幕

近日,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开幕,二百个国家代表共同商讨如何落实《巴黎协定》。

会议指出,各国应针对气候保护目标相互协调,并实现公开透明。各国需制定记录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机制,以及减排措施,并要在2020年整合数据,计算出全球总排放量,并为贫穷国家提供财政支援,应对气候变化威胁。

会议强调,各国应该采取决定性行动,来应对迫在眉睫的威胁。气候变化的动向日益加剧,各国的经济和社会需要深层演变,各国应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在2030年底前把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二摄氏度以下。


6、第六届法国与中国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举行

近日,第六届法国与中国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举行。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表示,法国与中国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机制成立于2013年,是法国与中国就经济财金领域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进行双边沟通与政策协调的重要平台。该对话机制为深化两国经济财金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双方在重大国际经济财金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法国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双方指出,法国与中国友好合作。第六届法国与中国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在宏观经济形势和全球经济治理,经济贸易投资合作,金融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


7、美国科学家发明首个全面基因测试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首个全面基因测试方法。该方法可一次检测324种基因,准确度达94.6%,癌症患者可通过这种治疗方法找出变异基因,并及时对靶细胞进行治疗,延长患者寿命。


8、德国科学家成功揭示超级细菌逃逸机制

近日,德国科学家成功揭示超级细菌逃逸机制。科学家在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上,发现一种可使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不被人类免疫系统发现的蛋白质,该蛋白质还可让免疫系统无法产生针对这种细菌的抗体。


9、山东大学“2018经典十课”活动落幕

昨日,山东大学“2018经典十课”活动落幕。该活动以生动的课堂讲授,向全校学生全面展示了从电影文学到人工智能,从传统文化到经济热点等多学科交融的学术魅力,集中展示了山东大学的学术底蕴、综合优势和教书育人风采,极大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刻苦求学的学习热情和学术兴趣。


10、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瑶族地区发展学术研讨会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瑶族地区发展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旨在促进新时代瑶学和瑶族地区发展研究,正确处理多元与一体、特殊性与共同性的关系,认真研究包括瑶族在内的各个民族优秀文化对中华文化的贡献。


11、美职篮:马刺131118战胜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131118战胜开拓者。马刺方面,德罗赞拿下367个篮板,阿尔德里奇砍下298个篮板,盖伊得到18分;开拓者方面,利拉德拿下3710次助攻,迈克科伦姆贡献24分,阿米努获得209个篮板。


12、美职篮:独行侠114110击败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独行侠114110击败快船。独行侠方面,巴恩斯拿下309个篮板,乔丹得到1623个篮板,马修斯获得146个篮板;快船方面,加里纳利贡献216个篮板,哈里斯得到15分,布拉德利取得12分。


13、英超:利物浦10险胜埃弗顿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4轮展开一场争夺,利物浦10险胜埃弗顿。第53分钟,菲尔米诺传球,马内强突禁区左肋10码处推射近角偏出。第96分钟,范戴克禁区前凌空扫射打歪,皮球弹起吊向球门,在两度击中横梁后落下,奥里吉近距离头球顶入空门。


14、西甲:巴塞罗那2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展开一场争夺,巴塞罗那2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第36分钟,登贝莱右路战术角球传中,皮克小禁区边缘顶出反弹球。第87分钟,梅西直传,反越位成功,在阿莱尼亚禁区边缘内单刀挑射入网。


15、第四届上海国际喜剧节闭幕

昨日,第四届上海国际喜剧节闭幕。该喜剧节荟聚了来自海内外众多不同类型和题材的喜剧佳作,用精彩纷呈的优秀作品丰富了上海剧院的舞台,也为戏剧爱好者们提供了艺术学习的平台。


16、电视剧《风声》见面会举行

近日,电视剧《风声》见面会举行。该电视剧讲述了共产党地下工作者“老鬼”在成功打入日本情报组织内部后,在被截断传送路线,身份即将暴露的危险情况下,与敌人展开周旋,想方设法将情报传递出去的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贾文璐 李玉新 井雪雯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窦守佐 郭  华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