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1-25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8



天下体坛第八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美职篮-哈登33分卡佩拉29分 火箭被复仇五连胜止步

北京时间1124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11116不敌活塞。活塞方面,格里芬贡献289个篮板,德拉蒙德得到2320个篮板,杰克逊获得226次助攻。火箭方面,哈登砍下338次助攻,卡佩拉得到2921个篮板,保罗获得209次助攻。


美职篮-詹姆斯重回克城砍32分 湖人逆转骑士收获2连胜

北京时间1122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09105击败骑士。湖人方面,詹姆斯砍下32分、14个篮板和7次助攻,鲍尔得到15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英格拉姆获得14分。骑士方面,奥斯曼得到217个篮板,汤普森拿下1415个篮板,塞克斯顿获得12分。


美职篮-韦德复出送大帽白边砍双20 无奈遭遇黑色6分钟

北京时间1121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0492击败热火。篮网方面,拉塞尔得到20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阿伦获得1314个篮板,哈里斯拿下11分。热火方面,怀特塞德得到2123个篮板,理查德森拿下165次助攻,麦克格鲁德获得15分。


美职篮-威少复出雷霆连胜止步  赛亚人连犯3错球队险胜

北京时间112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国王117113击败雷霆。国王方面,希尔德得到25分,香波特获得23分,别利察拿下128个篮板。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得到29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乔治获得279个篮板,迪亚洛拿下18分。


美职篮-灰熊第四节发力  主场力取独行侠

北京时间112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独行侠8898不敌灰熊。灰熊方面,康利得到28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加索尔获得1715个篮板,坦普尔拿下12分。独行侠方面,史密斯得到19分,德安德烈乔丹获得1720个篮板,东契奇拿下1510个篮板。


绿茵战场

欧国联-最后时段追2球 荷兰客平德国压法国进4

北京时间1120日,欧洲国家联赛开始最后1场较量,德国22战平荷兰。本场比赛,此役,第9分钟,韦尔纳禁区弧顶大力抽射钻进左下角,第19分钟萨内左脚抽射入右下角,随后边锋普罗梅斯和队长范戴克连下两城追平,荷兰压过法国挺进4强决赛圈。


欧国联-AC米兰外租射手进球 10人葡萄牙战平出线

北京时间1121日,欧洲国家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葡萄牙11战平波兰。本场比赛,第34分钟,席尔瓦前点小角度头球破门先拔头筹,第66分钟,米利克射入点球扳平,葡萄牙头名出线,波兰垫底降级。


热身-姆巴佩2丢单刀伤退 吉鲁进球 法国胜乌拉圭

北京时间1121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法兰西球场展开争夺,法国10战胜乌拉圭。此役,第51分钟,门德斯封堵皮球被判手球犯规,吉鲁点球低射左下角入网,打破比赛僵局,法国队取得最终胜利。


西甲-恩尼西里制胜破门 莱加内斯10战胜阿拉维斯

北京时间1124日,20182019赛季西甲联赛第13轮的首场较量正式打响,莱加内斯10击败阿拉维斯。本场比赛,第42分钟,席尔瓦接队友右路传中,恩尼西里中路抽射破门,莱加内斯锁定胜局,终结此前势头强劲的阿拉维斯。


德甲-勒沃库森主场20斯图加特 福兰德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1124日,20182019赛季德甲联赛第12轮的首场较量正式打响,勒沃库森20战胜斯图加特。本场比赛,第76分钟,哈弗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搓传后点,福兰德后撤途中甩头攻门得手,打破比赛僵局,第83分钟,福兰德禁区弧内得球拔脚怒射破门,将比分拉大,勒沃库森取得最终胜利。


综合集锦

曲棍球-中国队逼平世界第三  确保进入前四

北京时间1122日,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结束第四轮争夺,中国队00战平澳大利亚队。第28分钟,中国队获得了一次破门良机,与进球失之交臂。易边再战,澳大利亚队加强了进攻,尤其是末节一度攻势如潮,最终中国队还是顶住了压力,双方00握手言和。


羽毛球-陆光祖成男单独苗 孤身闯进男单四强

北京时间1123日,2018年赛义德莫迪国际羽毛球锦标赛结束第四日的争夺,陆光祖21击败普拉尼斯。此役,两人鏖战三局,陆光祖把握住机会反超比分获得胜利,成功闯进男单四强。


欧洲女排冠军联赛-瓦基弗战胜斯图加特 夺欧冠小组赛开门红

北京时间1123日,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首轮争夺全部结束,瓦基弗银行31力克斯图加特。本场比赛,首局瓦基弗拿下局点,朱婷一攻打中,瓦基弗轻松先下一城,赢得新赛季欧冠的开门红。第二局瓦基弗连丢7分落败,被斯图加特扳回一局,最终瓦基弗连下三局拿下比赛,赢得新赛季欧冠的开门红。


戴维斯杯-丘里奇西里奇皆胜 首日克罗地亚20法国

北京时间1124日,2018年戴维斯杯决赛结束了首日的较量,克罗地亚20力克法国队。此役,丘里奇率先上场对阵查迪,首盘丘里奇先入为主,依靠开局的优势连下三盘,克罗地亚拔得头筹。随后,西里奇上阵,在决胜盘中挽救了全部3个破发点,帮助克罗地亚取得最终胜利。


乒超-丁宁不敌刘诗雯北京4连败 八一破鲁能不败身

北京时间1124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团体结束第7轮争夺,鸿安京阳31击败北京首钢。此役,刘诗雯首场与李佳原打满五局,最终刘诗雯技高一筹以32险胜。第二场,丁宁直落三局轻取钱天一,北京队追平比分。最终刘诗雯把握机会连下三城,北京队惨遭4连败。


二、深度聚焦

矛盾激化加客场连败 王朝大厦真将倾倒了?

勇士又输了。

德州之旅,三战皆墨,最近的6场球,他们只赢下了其中两场,分别是对阵篮网和老鹰。加上先前格林与杜兰特闹的满城风雨的矛盾风波,舆论四起,遍地皆是关于勇士的讨论声:“他们该交易格林么?”、“杜兰特真的会出走么?”看上去这站在王朝门前的卫冕冠军也已经到了大厦将倾的境地了。

那么,勇士这赛季都要玩完了么?或许,现在说这些还言之尚早。

勇士是一支巨星球队。这算不上什么稀罕事,自从杜兰特加盟起,这支球队就已经彻底走上了巨头横行的道路,2018年夏天,又在自由市场上捞到了被伤病困扰,难抬高价的考辛斯。如此一来,全明星先发的搭建工程就算是彻底竣工了。但是,任何一支多巨星的球队都无法避免的难题就在于角色球员的配置。当年迈阿密热火如此,后来的休斯敦火箭如此,如今的金州勇士,也躲不过。

抛开球队在过去几年的里的常用轮换球员,勇士的大名单里还剩下的那些名字,没有名气也缺乏实力。当他们在巨星身边打球的时候,还能发挥出一些作用,毕竟勇士是一支强调空间、反跑和掩护的球队,配上球星们的个人牵制力,按着战术跑,就有饼吃,就能高效,就能发光发热。

但问题就出在这,如果巨星们伤了呢?那场面可就没那么好看了。库里在早先对阵雄鹿的比赛里,拉伤了左内收肌,至今缺阵6场,而格林又因为公开队内矛盾和脚趾的伤情先后缺阵了5场比赛。当球队同时缺少了外围最强牵制力和核心串联手,而阵容深度又显得非常单薄的时候,比赛开始变得困难,也就变得不那么难以理解了。核心球员的伤停,加上角色球员的实力过于糟糕,造成了勇士当下的困境。

有这样一个数据显示,在库里能够登场的比赛里,勇士拿到了102负的战绩,在这些比赛里,他们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22.4,三分命中42%;而在库里缺阵的6场球里,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有104.8,三分命中也暴跌到了32%。本赛季,他一共登场了399分钟,勇士在这些时间里赢了对手118分,而在他无法上场的那470分钟里,勇士则输掉了8分。

这一切的悬殊差距,源自库里的出色,也得益于阵容深度的糟糕,两者交融,让现实显得格外刺眼。球星们纷纷因伤缺阵,让这支球队少了太多锐气,以至于现在你想要限制勇士,只需要去割裂杜兰特与汤普森之间的联系,逼着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持球单挑,去耗尽他们的体能就足够了。

可是,这一切显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库里将在1125日进行复查,要不了多久,他就能重新回到比赛当中。一旦库里回归,他所带回来的恐怖牵制,会瞬间将勇士的空间感带回到从前。本赛季,库里的状态看起来棒极了,甚至一度让人觉得有了要一丝超越全票MVP赛季的苗头,虽然已过而立,但他依旧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星之一,他所拥有的价值,是一笔连数据都无法诠释的财富。

虽然本赛季格林在个人进攻上的表现显得尤为低迷,但他仍然是勇士在防守端最为仰仗的球员。还有,别忘了勇士还拥有考辛斯,一个能将自己的攻击区域填满整个半场的超级内线,在勇士,他甚至无需重返巅峰,就足够令人心生畏惧。

对于这支勇士而言,常规赛战绩如何早已失掉了他本身的意义,只要他们能够平稳地度过常规赛,带着健康的身体状况进入季后赛,之后的一切都会变得截然不同。

或许勇士的解体终会来临,但现在就拿着3连败的窘境看低勇士,或许真的还是太早了。


切尔西第一锋霸留下几多经典 德罗巴永远是蓝桥的骄傲

本赛季的英超的确是群雄林立,但是每支豪门球队都曾遭遇哑火的窘境,切尔西虽然至今不败,但是也有两场比赛00平弱旅收场令人遗憾,锋无力总会困扰争冠的球队。说到蓝桥的最强锋霸当属德罗巴,他也是球队斩获唯一一座欧冠奖杯的第一功臣,本赛季结束后魔兽将退役,这样的消息传出也让球迷们感叹不已。回眸他的职业生涯的确有许多惊艳时刻,在蓝桥的岁月中更是神奇无比。

德罗巴是穆一期的绝对利器,在10的比赛中很多时候都是他力拔千钧为球队斩获胜局。穆氏蓝狮是血性气质的球队,而德罗巴则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穆帅之后是格兰特暂时接手球队,斯科拉里下课之后是希丁克成为救火主帅,这这些动荡的赛季中,切尔西队内的悍将们撑起了血性旗帜,这其中德罗巴依旧是最得力的利器。

如果说穆一期是最稳的盾牌,而且将防守反击做到极致的蓝色风暴的话,那么安切洛蒂入主之后的切尔西则是三叉戟和中场神灯闪耀的过程,这其中人们看到了切尔西的更多可能性。德罗巴依旧是威风八面,而且更多展示出了他脚下的灵动,甚至有绣花针般的灵巧挫伤对手。穆一期之后,切尔西再度拿到联赛冠军则是在安切洛蒂入主蓝桥之后,这期间切尔西也有无数精彩的比赛,魔兽在期间也无比的关键。

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赛季,切尔西总能拿下强队,这其中30血洗热刺的比赛中三个进球都和德罗巴有关。切尔西第一次联赛进球数过百,英超47年单赛季破百记录告破,47球狂胜对手,且在当赛季双杀其他三强,在穆一期之后能有这样的佳绩和过程的确令人无法忘怀的。穆氏打法和安帅的变阵各有各的精彩,血性和华丽也同时成为切尔西当赛季的特点。

无论是作为支点型中锋,还是三叉戟之间的传接配合,德罗巴都是绝对的终结者,魔兽在英超独树一帜成为经典。2012年欧冠夺魁,切尔西在诺坎普一度02落后,特里红牌球队以1011,但是蓝军这10人最终昂着头离开,托雷斯那一战也为己正名了。决赛中在安联球场,拜仁第83分钟一度以为自己将捧起欧冠奖杯,但德罗巴愣是在最后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末尾还是魔兽罚进最后一粒点球帮助球队欧冠登顶。这样的神奇之夜也弥补了莫斯科雨夜中点球落败的遗憾,魔兽给予切尔西的何止是数座冠军奖杯。

蓝军球迷最骄傲的是有一种精神就叫切尔西,这种特质也成为了球队的屡屡制造神奇的利器。德罗巴之前的一些锋霸也曾有陷入黑洞中,但是他却是可以走出逆境成为绝杀者。德罗巴挥别蓝桥之后,卢卡库也曾被认为是魔兽的继承者,然而小魔兽的表现的确远远不及。即便挥别了蓝桥,但是在蓝军主场的看台上时常可以看到魔兽的身影,在他心中切尔西也同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德罗巴在切尔西8年出场341次,贡献157粒进球,在俱乐部历史射手排行榜上排名第四,欧冠34球在切尔西位居首位。在队期间为球队斩获3座英超冠军、4座足总杯冠军和2座联赛杯冠军。 20062007赛季英超金靴奖,联赛20球,总进球数3320092010赛季联赛进球29,总进球数37。绿茵场我们不断的送别和迎来,职业球员退役也成为很感伤的时刻,但是回望过去依旧是满满的幸福感,切尔西人永远都不会忘记魔兽给予的美好记忆和贡献。


女排联赛八强赛四大看点:京津争霸?黑马是谁?

新赛季女排联赛八强战即将打响,对于女排球迷来说,这是必须关注的比赛。八强之战,四大看点呼之欲出,精彩依然会继续。

看点一:李盈莹继续冲击得分王

李盈莹毫无疑问依然是本赛季女排联赛的看点巨星,经历过国家队的历练后,李盈莹更加成熟与稳重,八强战不同于小组赛,李盈莹遇到的考验将会更多,不过李盈莹依然有希望能够成为八强战的主角,继续领跑得分王的位置。


看点二:北京天津谁更有冠军相

天津女排是卫冕冠军,而北京女排在组建三外援后,是小组赛唯一全胜的队伍,两支球队小组赛无法对战,但八强战需要对决,届时谁更有冠军相,或许将会有答案。这样的对决着实精彩,李盈莹对阵三外援的场面必定也是火星撞地球般激烈。


看点三:江苏能否王者归来

上赛季江苏女排在强阵出击的情况下差点无缘四强,结果勉强进入四强又大热倒灶无缘决赛。今年的江苏更是在多人退役后实力减退,小组赛表现平平的江苏,能否在八强战王者归来呢?从能力来看,江苏女排依然是有望争冠的,不过目前江苏女排需要确保能一步步走下去。


看点四:最大的黑马是谁?

八强战的队伍中,如果说实力稍逊的队伍应该是福建、广东、山东,原本最大的黑马广东恒大因为坦达拉的重伤,前景开始变得暗淡,而福建女排虽然有出色的郑益昕,但小组赛暴露整体实力不足。实际上,真正的黑马或许还是山东女排,这支球队具备一飞冲天的能力,就看她们如何把握了。


小德连输两大赛决赛 封神般下半年画不完美句号

北京时间1119日,在伦敦年终总决赛的收官大战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出人意料地连丢两盘,输给了首次打入决赛的兹维列夫,无缘用一个冠军为自己神奇的2018下半赛季来一个浓墨重彩的收尾。

之所以说出人意料,并不是基于德约过去曾五次夺冠的辉煌战绩,而是在本届比赛中的完美状态,在决赛前他竟然一个发球局都没有掉,而且四场比赛中有三场都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相比之下,也只有小组赛对阵兹维列夫时被对手拿到过破发机会,但是那场比赛正是他感冒比较严重的时候。在这场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一口气掉了四个发球局,发球特别是二发状态下滑,这是他输掉这场比赛的关键原因之一。而在两周前的巴黎大师赛上,德约就已经在决赛中输了一次球,当时他输给的对手也是首次进入大师赛决赛的卡恰诺夫,不过考虑到前一天他刚刚和费德勒打了一场三小时的鏖战,体能方面可能有些准备不足,而且也是出于身体生病之中,所以比赛的失败也是情有可原。

话虽如此,但连续两项大赛在决赛中输球,这种滋味确实是不太好受。况且在巴黎德约科维奇反超纳达尔时隔两年重返世界第一,在伦敦又第五次锁定了年终第一,但是这两次成就的取得,竟然都没有一个冠军作伴,确实是有些美中不足。况且,结合德约整个下半年无懈可击的表现,这两次决赛的失利就更像是白玉上的瑕疵一样碍眼了。

回看小德的2018,上半赛季各种输球让他的信心备受打击,但温网的低调夺冠粉碎了所有质疑,当他在温布尔顿赛场举起个人第13个大满贯奖杯时,眼中不再是一味地王者之态,那份从容让人记忆犹新。而这个冠军让德约科维奇在下半赛季他成为了球场上最佳表现选手,强势拿下辛辛那提、美网、上海三个大赛冠军。就在大家以为他又会大包大揽的时候,这两场来自决赛中的失利确实让人感到猝不及防,也让他这个神奇的下半年只能画上了一个不算完美的句号。

在输掉年终总决赛后,德约科维奇坦言:“虽然今天我输球了,但回看过去6个月,我可以从中汲取非常多能量。尽管上半年表现不佳,但我始终相信自己能够回归巅峰。很庆幸这个赛季以最完美的方式结束,能够再次成为世界第一,我感到无比自豪。”经历过沉浮的德约科维奇如今更能理解运动的魅力,相信2019年的德约科维奇还会继续往前走。


三、风云人物

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是日本羽毛球运动员,2014年成为汤姆斯杯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赛冠军主力成员 ,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2018年南京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桃田贤斗创造历史为日本羽毛球队夺得世锦赛41年历史上首枚男单金牌。2018927日,世界羽联发布的最新一期羽毛球各单项世界排名中,桃田贤斗的排名升至世界第一,这也是日本羽毛球史上首位男单世界第一。

2018年,对桃田贤斗的职业生涯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桃田贤斗可以说统治了世界男子单打项目。在经历了禁赛复出之后,桃田贤斗从2017年底开始发力,先是从头开始,在一些低级别赛事中不断积累世界排名积分。在今年年初的越南挑战赛夺冠之后,桃田贤斗开始有机会参加高级别的公开赛事。而这时的桃田贤斗一路狂飙突进,先是在中国击败谌龙,拿下了亚锦赛冠军,随后先后夺得印尼、日本、丹麦、福州四站公开赛冠军,汤姆斯杯六战全胜,但受限于团队的发挥,最终收获亚军。最重要的是,在年中进行的2018年世锦赛,桃田贤斗两局大比分战胜石宇奇,毫无悬念地夺冠,实现了日本男单在世锦赛金牌上“零的突破”。

2018赛季至今,桃田贤斗依靠自己细腻的网前技术和迅捷的突击,几乎战无不胜。林丹、谌龙、李宗伟、石宇奇等一流选手都在桃田贤斗手中尝到败绩。直到亚运会结束之后,受制于体能与伤病的困扰,桃田贤斗的表现才开始有所回落,随着在香港公开赛半决赛不敌孙完虎,桃田贤斗2018赛季的巡回赛疯狂之旅暂时告一段落。

桃田贤斗本赛季状态回落的一个分水岭,就是亚运会。在亚运会上桃田贤斗早早被印尼的金廷击败,没能够角逐奖牌。在亚运会之后,桃田贤斗的体能储备开始出现问题,同时连续的征战带来的劳损和伤病,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桃田贤斗的状态。更为致命的是,由于桃田贤斗的表现过于耀眼,世界各国的教练组逐渐找到了对付桃田贤斗的方法,压制桃田贤斗的反手后场。

从中国公开赛上金廷以快打快开始,到法国公开赛谌龙战胜桃田贤斗,世界各国的选手似乎都达成了心照不宣的默契,只要压制桃田的反手后场,同时逼迫桃田贤斗进行大对角的跑动,大概率就能够取得主动,并创造出进攻机会。

虽然本赛季至今总共只有6名选手战胜过桃田贤斗,目前的他技术细腻且有特别突出的得分手段,但仍然有较为致命的弱点。到了明年,随着金廷、石宇奇等年轻选手的逐渐成长和成熟,桃田贤斗如果不能够及时弥补自身的缺陷,他的统治地位可能会进一步遭到冲击。届时,世界男单可能会重回群雄并起的局面。


四、体育校园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中国在乒乓球历史上占有很强的地位,在各大比赛中战绩显赫。20世纪60年代以来, 我国选手就取得了世界乒乓球比赛的大部分冠军,甚至多次包揽整个赛事的所有冠军。也正因为如此,乒乓球成为了最受国人们喜爱的运动之一。

乒乓球是一项集力量、速度、柔韧、灵敏和耐力为一体的球类运动,同时又是技术和战术完美结合的典型。练习乒乓球除了能够强身健体以外,还能够提高我们的反应速度,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同时,乒乓球具有不同的战术,我们必须依据局势灵活的调整比赛的方法,长期训练还可以让我们的思维变得敏捷。因此,这项运动无论是对身体还是对平时的工作学习都有很大的好处。

在校园中,乒乓球也是一项比较普及的运动,没有接触过乒乓球的同学们不妨亲自去尝试一下这项运动,感受乒乓球带给我们的健康和享受。


五、赛事预告

1126日   01:00   意甲第13轮   拉齐奥 - AC米兰

1126日   04:30   美职篮常规赛   魔术 - 湖人

1127日   08:00   美职篮常规赛   火箭 - 奇才

1127日   08:00   美职篮常规赛   森林狼 - 骑士

1128日   04:00   欧冠第5轮   尤文图斯 - 瓦伦西亚

1128日   04:00   欧冠第5轮   罗马 - 皇家马德里

1129日   09:00   美职篮常规赛   马刺 - 森林狼

1130日   01:55   欧联杯   沃斯卡拉 - 阿森纳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赵 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