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1-13 悦听风吟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79


悦听风吟第九期


一、时光简史

1、《给陌生的你听》——张思源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人生中总有一个人会成为你的过客,他并不会陪伴你很久,却陪你渡过了很美好的时光,人生就像一个旅行,路上总要遇见各色各样不同的人,但也让你从这些人当中学会了成长和经历,无论现在对方过的安好,自己要活成你理想的样子。

2、《Dawn of us 》——王嘉尔

听到这首歌,脑中就会浮现出沙滩海浪还有阳光,总是清爽透亮的色彩,王嘉尔这次新歌的调色非常明朗,城市给人的感觉总是无法释放,但《Dawn of us 》中洋溢的青春气息,是经历了黑暗与束缚后,终于能将一切烦恼暂且抛去的畅快淋漓,黎明乘徐风而至,曙光如鲜花绽放。

3、《天地》——吴亦凡

在梦想实现的过程中,或许会迷茫彷徨不知所措,外界环境的嘈杂也总是令人分心,让人心思飘忽不定,难以抉择。但只要坚定信念继续前行,屏蔽喧嚣突破阻碍,不随便将就命运,终将可以到达心中的天地。正如歌词所述:江湖人说我不行,古人说路遥知马力,陪我走陪我闯天地,我从不将。


二、光影留声

1、《故事细腻》——林俊杰

这首歌是林俊杰少数带有欧陆风情的华丽中版抒情歌曲。前奏是一首吉他演奏曲,没有其他任何形式的伴奏,在紧凑的拨弦中传达着情绪的起伏。到了能往玻璃上哈气用手指在上面写故事的季节,麦田不能带来风的消息,我们也应该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浪漫的定义。

2、《夜车》——曾轶可

都说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在期待爱情的年纪,我们也不必过分的忧郁,要相信随遇而安的缘分,我们要适应一个人去生活,要记得一个人也可以活的精彩。

3、《青梅竹马》——陈秋含

不知你有没有那一种朋友,他是你24小时的便利店,予你所求,不求回报。在你开心的时候,站的远远的,在你难过的时候,第一个借你肩膀,他从不说喜欢你却是对你最好的人。他有个名字,叫青梅,或叫竹马,不知现在的你,是否还会偶尔想起他。


三、轻歌曼舞

1、《红颜旧》——刘涛

吾妹霓凰,见字如面。兄有三愿,一愿长安康,二愿常喜乐,三愿莫痴候。戎马倥偬,逝水如斯,不可彷徨独宿。今生奈何,情深缘浅。偷得朝夕已是奢,苍天怜我。承君一诺,来生必践。青青河畔,寻常人家,粗衣淡茶,共白头,长相守。

2、《年轮》——汪苏泷

世间最毒的仇恨,是有缘却无份。很多缘分被亦或传统亦或现实的桎梏所束缚,被迫爱上了自己不爱的人,却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拥入他人的怀抱,一个男人最无力的时候恐怕就是这一刻了,时光荏苒,多年后回想起来,恐怕也只会莞尔一笑,伤口就像那一圈圈年轮,将所有心事封存,骗得了他人,瞒不过自己。

3、《夏至未至》——胡夏

看《那些年》时,希望是他的后桌;看《最好的我们》时,希望是他的同桌;看《夏至未至》时,希望是他的前桌。只可惜,虽是同班,座位却从未相近,只能自嘲道“像这样远远地看着也挺好”。光阴荏苒,时过境迁,还是会回忆起记忆中的那个少年。


四、非同凡响

备注:推荐歌曲:推荐歌曲:《消愁》《像我这样的人》《今日我离别(live)》

推荐歌手:毛不易

毛不易,原名王维家,199410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护理专业。2017年,参加腾讯视频选秀娱乐节目《明日之子》的比赛,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91日,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巨星不易工作室 No.1》;1111日,推出个人原创单曲《项羽虞姬》。2018531日,推出首张个人录音室专辑《平凡的一天》;829日,获2018华人歌曲音乐盛典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凭《消愁》获年度金曲奖。

七分俗人,三分诗人,造就十分毛不易。他的歌词看似荒诞无边,却也最是触动人心,他的歌总能于无形之中戳中听众的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诙谐之下满是人生哲理,让人们幡然醒悟:若是人生苦短,何不坦然接受,给自己找点乐子。



播音主持:刘雨佳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编辑: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