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1-11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6


天下体坛第六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美职篮—威少恐怖伤退仍5连胜 雷霆主场击退鹈鹕 

北京时间116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22116击败鹈鹕。雷霆方面乔治得到23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威斯布鲁克获得17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亚当斯拿下188个篮板;鹈鹕方面,霍乐迪得到2214次助攻,戴维斯获得208个篮板,米罗蒂奇拿下1616个篮板。


美职篮—书豪高效19分老鹰失利 沃克297黄蜂艰难连胜

北京时间11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老鹰102113不敌黄蜂。黄蜂方面,沃克得到297次助攻,威廉姆斯获得208个篮板,兰姆拿下13分;老鹰方面,特雷杨得到1810次助攻,巴泽莫尔拿下16分,林恩获得12分。


美职篮—威少替身287  骑士遭遇四连败

北京时间118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9586击败骑士。雷霆方面,施劳德得到287个篮板,乔治获得187个篮板,格兰特拿下128个篮板;骑士方面,塞克斯顿得到15分,史密斯获得13分,胡德拿下11分。


美职篮—库里伤退勇士主场惨败 字母哥24分雄鹿拒连败

北京时间119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11134不敌雄鹿。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得到249个篮板,布雷德索获得266次助攻,罗格登拿下20分;勇士方面,汤普森得到24分,杜兰特获得179次助攻,琼斯拿下12分。


美职篮—大帝超神砍下42分  76人加时险胜黄蜂

北京时间111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132133不敌76人。76人方面,恩比德砍下4218个篮板,西蒙斯得到22分、13次助攻和8个篮板,萨里奇获得189个篮板;黄蜂方面,沃克得到30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兰姆获得17分,泽勒拿下14分。


绿茵战场

欧冠-C罗世界波 曼联最后5分钟爆发21客胜尤文

北京时间118日,欧冠小组赛第4轮开始第2场较量,尤文图斯12不敌曼联。此役,第65分钟,C罗在门前10米处直接凌空抽射挂近角,第86分钟,马塔左脚弧线球挂左上角扳平比分,最终桑德罗自摆乌龙,尤文遭遇本赛季正式比赛首负。


欧冠-本泽马2球加助攻贝尔破门 皇马50大胜领跑

北京时间118日,20182019赛季欧冠一场焦点战在萨迪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50战胜比尔森胜利。本场比赛,第20分钟卡塞米罗小禁区前顶出反弹球破门,将比分拉大,第37分钟,本泽马近距离头球破门,第67分钟,克罗斯禁区左侧10码处吊射远角入网,皇马和罗马同积9分领跑。


欧冠-莱万双响终结53天主场不胜 拜仁20出线在望

北京时间118日,欧冠小组赛开始第4轮较量,拜仁20击败雅典AEK。本场比赛,第31分钟,莱万制造点球并罚进,打破比赛僵局。第71分钟莱万在门前5米处凌空垫射入近角锁定胜局,拜仁首次零封对手,积10分出线在望。


欧联杯-吉鲁头槌破门 切尔西门框3度救险夺全胜

北京时间119日,20182019赛季欧联杯第四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在鲍里索夫竞技场展开争夺,切尔西10击败鲍里索夫。此役,吉鲁头球破门,蓝军门框三度救险,切尔西4战全胜提前2轮出线。


欧联杯-黑贝伤退 奥巴梅扬失良机 阿森纳战平出线

北京时间119日,20182019赛季欧联杯第四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00战平葡萄牙体育。本场比赛,维尔贝克和利希施泰纳先后受伤离场,马蒂厄终场前被红牌罚下,阿森纳提前2轮出线。


综合集锦

排球—袁心玥回归八一两连胜 天津领跑辽宁连败

北京时间119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第一组次轮展开一场较量,八一南昌31力克广东恒大。首局,恒大进入状态较快,拿下优势。第二局,两队表现均有起伏,直至7平后,王云蕗发球建功、高意反击得手,八一将比分拉开到129


排球—山东沉稳发挥力夺开门红   辽宁大比分超出惨遭逆袭

北京时间119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展开一场较量,辽宁23不敌山东。本场比赛,辽宁女排虽大比分两度占先,但第四局开局占优在中局遭逆袭、决胜局13平后失手,终以23惜败连折两阵。


蹦床世界锦标赛—董栋涂潇上演绝杀 男女混合团体赛中国摘金

北京时间119日,2018年蹦床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女团体全能决赛,中国队以27分获得冠军,葡萄牙队和加拿大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本场比赛,压轴出场的董栋、涂潇在双人网上发挥完美,难度、同步等四个指标全部排在第一,最后总分高达50.860分,得到该项目里的最高五分。


中羽赛-谌龙石宇奇携手进四强 国羽女双全军覆没

北京时间119日,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福州中国公开赛结束四分之一决赛,石宇奇21击败金廷。本场比赛,首局金廷在12平后连续得分领跑先胜一局。第二局石宇奇在5平后连续得分领跑扳回一局。决胜局中石宇奇越战越勇,顶住金廷的多次反扑,顺利进入四强。


斯诺克-奥沙利文淘汰墨菲 第五次闯入该赛事决赛

北京时间1110日,2018斯诺克冠中冠结束首场半决赛的争夺,奥沙利文63击败卫冕冠军墨菲。此役,开局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打进最后黑球拿下首局。第二局墨菲拼进远台后单杆123分,将比分扳平。最终,墨菲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上手完成超分,第五次闯进该项赛事决赛。


奥地利赛-王曼昱七局淘汰丁宁 国乒两项双打进决赛

北京时间1110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继续进行,王曼昱43击败丁宁。本场比赛,王曼昱开赛后先发制人先胜一局,随后丁宁逐渐进入状态连扳两局,决胜局中,丁宁失误较多,王曼昱将比分逐渐拉大,成功闯入女单四强。


二、深度聚焦

罗斯两度狂飙率队追赶 连遭福克斯大帽令人唏嘘

在北京时间1110日进行的美职篮常规赛中,明尼苏达森林狼在客场以110121不敌国王遭遇到了五连败。罗斯全场比赛发挥十分出色,他167中砍下216篮板5助攻,比赛中多次以一己之力帮助森林狼打破得分僵局追近比分。

自从50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之后,罗斯终于找到了自己目前的比赛方式,似乎也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 。本场比赛同样如此,第一次三分出手就稳稳飚进,之后也有在反击中制造杀伤两罚全中,还和唐斯打出挡拆妙传助攻后者完成单手隔人暴扣。

次节在国王反超3分后,罗斯上场就很好地梳理了球队的进攻,他先是传给内线的巴特勒打成21,之后也能很好地找到唐斯在内线的强点,帮助唐斯连连得手。不过,在自己的个人强攻中,罗斯还是暴露了自己目前身体素质的不足之处,反击中的上篮高度不够,遭到了身后福克斯钉板大帽,摔倒出底线的罗斯让人显得十分心疼,自己之后再次突破福克斯时没能甩开对手,只能被迫传球,跳起在空中的传球也出现失误被国王打出反击三分,上半场结束前最后一攻中,罗斯的突破上篮再次被身后追赶的福克斯直接一记大帽扇出。

不过,罗斯显然知道如何在现在的情况下更好地打球,在国王下半场再度反超8分之后,罗斯再度爆发,他先是抢断快速反击得分,紧接着又再次突破福克斯上篮,帮助森林狼打破得分荒。在一次绕掩护中被撞翻在地的罗斯,趴在地上双手拍打着地板怒吼,似乎想要唤起队友们的斗志,但是球队在第三节却依然只能依靠他一个人,两罚全中后他再次急停跳投命中。在森林狼三节中段的12分中,罗斯一个人贡献其中的8分,以一己之力将分差缩小到3分。

在罗斯下场之后,森林狼进攻就再陷停滞,三节最后4分钟内只有唐斯一个上篮一记运动战进球,国王趁机再次领先到了11分。末节上来,罗斯连续两次被希尔迎面飚进三分,但他迅速就做出回应,先是迎着希尔德回应三分,紧接着又制造希尔德进攻犯规,回头再飚三分,随着他再次助攻托利弗三分也进,森林狼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在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再度追到2分,而这波高潮几乎仍是依靠着罗斯的一己之力。

在这之后,罗斯似乎是在对抗中身体不适被换下场,唐斯连续出现失误,国王再度拉开分差,比赛也最终被国王带走。罗斯尽管现在已经不再是球队核心,但是他却是全队最认认真真打球的那位,也展现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二春的个人能力。


穆帅导演老炮式逆转,尤文遭遇挥霍审判

坐镇主场的斑马军团,看上去更像那支在主场取胜锁定小组第一的球队。但4分钟的风云变幻,让意甲领头羊错失了到手的胜利。在两支曾经代表世纪之交欧洲足球最高水平豪门20天内的第二场较量中,赛季初表现不佳但韧劲十足的红魔,从都灵安联球场带走本赛季欧冠第二场胜利。

就像二十年前的那次交锋一样,阿莱格里和他的弟子们同他们的前辈一样,低估了红魔在落后时的顽强与魔力鸟最后手段的“简单高效”。费莱尼的高点战术和德西利奥下场后边路防守的意外崩盘,让斑马将士们错过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这个关乎赛季节奏的重要里程碑。而红魔将士也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相较于在主场无任何影响局势后手的零换人策略,今天的红魔显然带着更齐备的阵容作客都灵。虽然卢卡库在联赛后的身体不适让他无法出现在本场大名单中,但桑切斯和林加德的复出,让穆帅可以重新祭出433阵型确保前场能力。更重要的是,马塔回归替补席与费莱尼的伤愈,让魔力鸟的战术体系,保留了在最后一刻通过简单直接的进攻抹平实力差距的可能性。

本场比赛,曼联在后防线依然祭出同上一场比赛同样的后卫线首发,并派上埃雷拉出任三中场右侧。“六边形”型西班牙中场的存在,为向前释放博格巴提供了后排保护,也避免了法国人向前助攻后马蒂奇两侧出现大量空档。而由桑切斯出任伪中锋的无锋三叉戟,也让阵型具备了随时变化为4231的可能。

比赛伊始,尤文从中后场传球开始,将皮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脚下。相较于在主场主动后撤的布置,曼联在开场阶段做出了试探性的逼抢,由马夏尔、桑切斯和林加德组成的三叉戟在开场后率先做出了高位逼抢的尝试,但以“博努奇—皮亚尼奇”为核心的中后场出球体系,显然足以适应这种并不足够窒息的逼抢压力。他们在前80分钟,仅仅3次在中后场丢球权。

在斑马军团的这套无锋阵中,伪中锋的后撤要求,完美的贴合了迪巴拉的走位习惯,后撤、甚至是大范围向右后方后撤的习惯让阿根廷人能够完成阿莱格里三番五次强调的“完成前场进攻串联”的重要作用。C罗在开场时刻的边路站位,让他无需在比赛开始阶段陷入对手中卫的缠斗之中,而随着迪巴拉的后撤,中路区域的空档和“防守专注度时间差”,是这位欧冠最佳射手攻城略地的绝佳区域。而另一名边锋则会承担更多的从肋部发起进攻的责任,无论是持球向底线突破,还是尝试内切或同插上的右后卫联动。

本场比赛,面对马夏尔的突破习惯,德西利奥执行了两种策略给予限制。一是始终保持对法国人的贴身防守,尤其在攻守转换发起阶段严格限制对手转身;二是利用自己出色的一对一选位能力,限制马夏尔在边路的启动速度。

如果赫迪拉、皮亚尼奇、迪巴拉、夸德拉多,能够抓住5次射门机会中的一半,斑马军团或许能够带着30甚至更大的分差进入最后十分钟的“控制局”。但前场将士的运气欠佳与挥霍机会,让巴尔扎利在84分钟的上场变成了“死守局”。在1球的差距面前,曼联在英超赛场连续逆转的经验,让他们在心理上仍然是可怕的红魔。


ATP年终总决赛开打在即 小德有望追平天王6冠纪录

ATP伦敦年终总决赛本周日晚将打响,作为男子网坛本赛季最后一战,2018年年终总决赛最大悬念已在本周早些时候揭晓。随着纳达尔提前伤退,德约科维奇已加冕年终第一。不过,本届年终总决赛还有一大看点,那就是小德能否追平费德勒6个总决赛冠军纪录。一旦成功,小德将在年终第一和年终总决赛两项重要数据上追平费德勒。

成绩:小德5次加冕年终第一

一周前的巴黎大师赛,纳达尔因伤退赛,将世界第一宝座拱手让给德约科维奇;本周二,纳达尔又宣布因腹部及右脚踝伤势提前结束2018赛季,本赛季最大的悬念年终第一的归属没了悬念。小德将第5次加冕,与费德勒、康纳斯并列史上第2。上周在巴黎,小德尽管在决赛中不敌卡恰诺夫,终结赛季末22连胜的战绩,但他的状态有目共睹。小德半决赛对阵费德勒时,瑞士人尽管保住了全部18个发球局,但还是吃到败仗。

要知道小德最近是什么状态,看看下面这项数据吧。总决赛8名球员对阵排名前十的球员,小德的战绩为113负,3场失利都发生在6月前。从今年温网开始,小德在对阵前十的球员时就再也没输过。最近4个多月,凭借温网、美网、辛辛那提和上海大师赛4个冠军,小德已从年初第22跃升至世界第1,这在男子网坛还是第一人。

2018年年终总决赛,小德所在的库尔滕组相比费德勒所在的休伊特组看上去要难一点。不过,在与同组的兹维列夫、西里奇和伊斯内尔3人交手战绩上,小德以255负遥遥领先,小组出线难度不大。此外,小德在年终总决赛舞台上一向有不错的发挥,此前10次参赛,6进决赛,拿走了5个冠军。最新夺冠赔率榜上,小德遥遥领先于排在第2的费德勒。

本周,小德在年终第一次数上追平费德勒,接下来他很可能在年终总决赛冠军数上再次追上费德勒。


纪录:费德勒6获总决赛冠军

上周在巴黎,尽管半决赛输给小德,但费德勒仍打出了堪称下半赛季最好看的一场比赛,这给即将到来的年终总决赛带来一些悬念,费德勒能否拿到个人第7个年终总决赛冠军?

目前,费德勒本赛季战绩为468负,数据上看离巅峰期相去甚远。不过,考虑到瑞士人本赛季在参加的12站比赛中拿到了4个冠军,其中还包括澳网,这样的成绩单还不错。2018年初,费德勒曾拥有一个完美的开局,前3项赛事均打进决赛,并在澳网和鹿特丹夺冠。但随后,费德勒有过一段时间的低迷,迈阿密大师赛首战出局,温网8强赛更是爆冷输给了安德森。

北京时间1112日凌晨,费德勒将迎来第16次年终总决赛之旅,之前在巴黎时费德勒就曾说:“我的目标不是巴黎,而是伦敦。”,看来费德勒对于本次比赛还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阵容:年轻球员冲击力不足

2008115日,ATP世界排名前3分别是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10年后,小德、纳达尔和费德勒依旧把持着世界前3,这是三巨头第282周把持着男网前3把交椅。这项数据一方面说明了3人的统治力,另一方面也说明年轻人冲击力不够。本赛季,情况有些改变。

尽管四大满贯仍归属三巨头,但在大师赛中却有新的情况出现。本赛季全部9站大师赛中,纳达尔和小德瓜分了5个,剩下4个大师赛冠军分属德尔波特罗、伊斯内尔、兹维列夫和卡恰诺夫。单赛季能有4位非四巨头夺得大师赛冠军,这是2004年来的第一次。这其中,年纪最小的兹维列夫被寄予厚望。

连续两个赛季,兹维列夫年终排名都稳定在前五,这对一名21岁的年轻球员来说并不容易。本赛季,兹维列夫拿到了3个冠军,其中包括马德里大师赛。当然,作为在三巨头阴影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兹维列夫在大赛中的状态并不稳定。2018年法网,他打进8强,这是他在四大满贯赛的最好成绩,这与一名排名前五的球员身份有些不符。

2017年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兹维列夫12负未能小组出线。2018年尽管与小德同组,但兹维列夫在与西里奇、伊斯内尔的比赛中略占上风,有望晋级半决赛。

如果费德勒能够从小组杀出,在四强赛后最终夺冠,那么他将拿到个人的第100个巡回赛冠军头衔。当然,德约科维奇如果能够夺冠,不仅将让他的年终第一成色更足,而且还将让他在年终总决赛上的夺冠次数达到6次,追平费德勒,并列成为在这项赛事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这对德约科维奇也同样充满了吸引力。那么,这两个不可能同时达成的结果,哪个会变为现实呢?走着瞧吧。

三、风云人物

王曼昱

王曼昱,是中国女子乒乓球国家运动员,1999年生于黑龙江省,5岁就开始学习打球,年仅19岁的她,已经在各种国际比赛中打出了许多傲人的成绩。

2016年,对于17岁的王曼昱来说,是一个不平凡和难忘的年份。最大的亮点和值得点赞的就是通过5月份女乒一二队升降级比赛,以全胜的战绩升入了国家一队,圆了她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梦。升入国家一队后,在总教练孔令辉的培养和指导下,王曼昱不论在技战术上,还是在心里素质上都有了新的进步和提高。王曼昱深知,升入国家一队,这只是站在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任重道远。她决心在教练的指导下,不忘初衷,刻苦训练,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再接再励,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

2018122日,王曼昱夺得2018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冠军。828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落幕,在与朝鲜队的决赛里,朱雨玲和陈梦先后以30获胜,王曼昱在先丢一局后逆转赢球,中国队以30战胜朝鲜队夺取冠军。91日,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王曼昱43战胜队友陈梦夺冠。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第11次获得亚运会女单冠军。916日,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王曼昱以41战胜丁宁夺得冠军。

王曼昱又被称作国乒的“小魔王”,我们都知道魔王这个称呼对于国乒意味着什么,只有那些传奇的王者才会有这样的称呼,比如我们熟知的邓亚萍、张怡宁、王楠等,而现在王曼昱继承了这个称号,当然她就需要打出属于魔王的成绩。

北京时间1110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继续进行,王曼昱43险胜丁宁闯入女单四强。作为如今世界第5的王曼昱与世界第2的丁宁的这场天王山之战,这场比赛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这是女乒世界里最强的对战之一,如今的王曼昱可以说状态绝佳,加上这场比赛,实现了本年度公开赛上对丁宁的双杀,也再次完成了世界第5对世界第2的逆袭之旅,走进了半决赛,向着年度第4个公开赛冠军发起冲击,国乒新魔王降临,距离女单冠军只差2战。

四、体育校园

网球是一项集技术和智力于一身的体育运动,一向被扣以高雅运动、贵族运动以及文明运动的美誉,随着时代的进步,网球运动渐渐流行开来,成为了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项目之一。

网球是项有氧和无氧交替的运动,所以网球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希望锻炼身体的人的需求。希望健身的同学可以通过打网球得到全身协调的锻炼,希望减肥塑身的同学,也可以通过网球运动消耗身上多余的脂肪,并且使体形趋于完美,实验证明,开始打网球后2个月,体重都有大幅度的降低,然后会缓慢减磅,直到均衡,所以网球是最不费力的减肥方式。同时,网球运动能增强血液循环系统的改善,消耗多余热量,让人的心肺功能得到提高,从而增加人体免疫能力,提高抗病能力和病后康复速度,达到增进健康、增进体质、强化身心的目的。

其实,网球对于我们的帮助也不仅限于身体。对学生来说,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和学习,身体与精神都会感到有些疲劳,这时出门打一场网球,全神贯注排除一切杂念,快速的奔跑击球、大力扣杀,就可以将一天的疲劳、困扰等挥洒得干干净净,使身心完全地放松。在学校中,网球还不能算是一种普遍的运动,很多人对于网球的理解仅限于观看世界级的比赛,并非亲自去感受这项运动,但网球的确是一种不错的运动方式,希望大家能够亲自感受它的魅力。

五、赛事预告

111203:30 意甲  AC米兰 - 尤文图斯

111208:00 美职篮常规赛   步行者 - 火箭

111311:30 美职篮常规赛   勇士 - 快船

111410:00 美职篮常规赛   火箭 - 掘金

111411:30 美职篮常规赛   老鹰 - 勇士

111509:00 美职篮常规赛   尼克斯 - 雷霆

111510:00 美职篮常规赛   马刺 - 太阳

111603:45 欧洲国家联赛   克罗地亚 - 西班牙

111708:00 世界杯热身赛   阿根廷 - 墨西哥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赵 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