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1-06 悦听风吟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34


【悦听风吟】


  1. 时光简史

1、《秋天的童话》——张杰

一首以电吉他贯穿始末的《秋天的童话》,以轻快的节奏、轻松自然的真情,将一种温馨浪漫的氛围铺陈开来,仿佛童话已经在身边发生。我们用心去感受这份发生在秋天的怦然心动,用最真挚的感情去鼓励着每一个向往真爱的人。

2、《遇见 》——孙燕姿

我记得《林徽因传》里,有一段话: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突如其来的离别往往将人伤得措手不及。人生何处不相逢,但有些转身,真的就是一生,从此后会无期,永不相见。用力爱过的人,讲再见那一刻格外艰难。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对方已经云淡风轻,你却念念不忘。

3、《回忆的沙漏》——邓紫棋

每个人之间的故事都是一个沙漏,随着光阴的流淌,一颗颗水晶般的沙粒缓缓落下,沙粒流到最后就是诀别,此时,沙漏倒转过来,每一个故事被一渐渐回忆。直到最后流干,但是,总有那么一些记忆,会静静的躺在上边陪我们,直到永远。


  1. 光影留声

1、《影响 》——陈粒

一生中,总会让你碰到几个怦然心动,让你觉得即使用尽一生都无法遗忘。很多年后,琐碎生活与时间倦怠的逐步侵蚀,感觉日益趋于迟钝,心也由得满不在乎,只是记忆不由得你,或闲庭信步的触景伤情,或梦醒时分的暗自惆怅,或只是某个漫不经心的调侃后,那昔日的情景乍然浮现心间,遥远的恍如海市蜃楼。

2、《白羊》——徐秉龙

想念我们刚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我们之间只谈我们之间的故事。后来,你背负的东西越来越多,我更多的是心疼,我想我能做的就是陪在你身边,陪着你面对未知的一切,往后我们也会有我们的粗茶淡饭和波澜不惊。我喜欢你这句话太轻微,我爱你这句话太沉重,我想跟你一起努力这句话刚刚好。

3、《岁月神偷 》——周笔畅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曾经觉得自己很难长大,从十几岁的时候盼望快点到二十几岁做大人,曾经觉得父母还很年轻,还没那么快变老,我还可以什么事都依靠他们。如今不得不承认,岁月真的是一个神偷,偷走了我们最宝贵的东西。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三、轻歌曼舞

1、《凤凰于飞》——林俊杰

本以为刘欢的这首《凤凰于飞》已经没人能去翻唱,更不谈是取代了。就像姚贝娜的《红颜劫》一样,在人们心中有着无法撼动的地位,它们代表着许多人对《甄嬛传》的记忆。 可是林俊杰的版本着实让人惊艳,看着视频,能够感受到他是为了打破人们固有的印象,做了很大的努力。整首歌完全让人忘记了原唱,整个演唱就像是在欣赏一个话剧,真声假声的切换,就像是分别代表着“凤”与“凰”,再加上舞台上的演绎,感觉自己身处一个古城里面,回味无穷。

2、《送别》——朴树

这首歌会让人想起《城南旧事》。书里虽写的是回忆旧时往事,但处处充满着淡淡的怀念和哀伤。大家都渐渐离英子远去了,宋妈,兰姨娘,妞儿……再到最后那句“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让人心里难受。时光飞逝,长大后再去回味童年,却发现心早已不是最初那样清洁无瑕了。

3、《天下》——徐嘉苇

春华散尽,少年自负凌云笔,难书一纸空寂寥。男声漫路乌啼叙追思,戏腔拂袖捻指话悲凉,最后再一句也无风雨也无晴:曲已终,人亦散,悲从中来,不可断绝。歌词融合了很多词人的佳句,歌手演唱出了意气风发又饱经风霜的感觉,戏腔更是点睛之笔,整首歌有追忆年华般的伤感却不悲怆,而是带给人一种波澜壮阔的历史感,高潮处似惊涛拍岸,之后又如海浪退潮般渐渐归于平静。


四、非同凡响

备注:推荐歌曲:《越过山丘(致李宗盛)》《其实都没有》《这一路走来》

推荐歌手:杨宗纬

杨宗纬,2007年,参加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歌唱选秀节目,并获选为第一届“人气王”。2008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鸽子》。2011年,加盟环球音乐,受到李宗盛赏识,担纲唱片制作人,为其打造《原色》专辑。2013年,参赛《我是歌手》歌唱节目,最终获得总决赛第三名。2014年凭借英文歌曲《True Colors》与金志文并列男子组金奖。2016年,获第23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年度最佳流行合作奖、台湾地区最受欢迎歌手奖。20183月,张碧晨与杨宗纬《凉凉》荣获第25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十大金曲。823日,入围2018全球华人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男歌手奖。929日,发行单曲《Money Money》。

村上春树说: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笑地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地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这大概是最纯粹的爱情观,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杨宗纬的歌给人的感觉大抵就是如此。



播音主持:刘雨佳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