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83


92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央电视台建台60周年

昨日,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央电视台建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

习近平表示,电视事业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60年来,广大电视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深度融合、优势集聚、资源共享,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创新对外宣传,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向世界展现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希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全国广大电视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改革创新,壮大主流舆论,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2、《2018网络安全人才发展白皮书》发布

近日,《2018网络安全人才发展白皮书》发布。

《白皮书》指出,目前网络安全行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体系构建和教学内容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实践。相较于其他工科专业,目前网络安全行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已呈现出“教育主体多元协作、办学模式自主创新、培养体系实用导向”的积极转变。另外,人才培养应该更多地与本地特色产业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

《白皮书》强调,在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方面,应加大稀缺性人才培养和行业扶持方面的投入。要发挥信息化和网络安全两方面的渠道对接作用,例如可以通过各类协会活动,促进传统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与信息化的“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和跨行业人才交流。


3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开幕

昨日,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在贵州开幕。2018年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是中国与东盟中心首次在中国举办国际性旅游文化交流活动,邀请柬埔寨为主嘉宾国家,以及东盟国家副部级以上旅游官员等进行协商洽谈。

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表示,交流周为贵州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的旅游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让东盟国家更多地了解贵州,让多彩贵州更好地走向世界,也让贵州乃至全中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东盟,走出国门到东盟旅游兴业。

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扎伊努丁指出,交流周会发挥重要的作用。这将向东盟国家和中国推广双方的旅游资源,推动双方友好关系更加坚固,以此为基础双方一定会发现更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领域。


4、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近日,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几十年来,联合国为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共同利益的守护者,联合国有责任促进和支持一个经过改革、振兴和加强的多边体系。人们应该认识到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以及正确利用新技术的重要性,只有采取集体和符合常识的行动,促进共同利益,人类才能共同前进。

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指出,要建立一个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联合国。多边主义是应对人类所面临的全球性挑战的唯一策略。人们应在推动性别平等、改善环境、推动移民与难民工作等优先事项上共同努力。


5、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巴雷拉表示,巴拿马对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一年多来双边关系的快速发展感到满意。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合作正在产生十分积极的成果,再次证明巴拿马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一决定得到了巴拿马人民的广泛支持,也赢得了本地区很多国家的称赞。巴拿马高度评价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相信这会为巴拿马与中国合作提供强大助力。

王毅指出,巴拿马同中国建交的果敢决定,体现出巴拿马政府和人民的宽阔胸怀和全球视野。中国与巴拿马建交15个月来,双边关系形成了万马奔腾齐向前的良好局面,在贸易、投资、金融等广泛领域的合作迅速推进。中国方面愿同巴拿马相向而行,充分激发两国合作潜力,用更多的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6、调查显示巴西年轻人对政治更感兴趣

近日,巴西民调机构公布的数据表明,相较年龄更大的巴西居民,巴西的年轻人对于政治的兴趣更强,参与度更高。

巴西公共政策专家扎克奇指出,40岁以上的巴西人正在逐渐淡出巴西的政治领域,并为年轻人留下了空间。巴西的年轻人希望能够代表自己的团体发出声音,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巴西的候选人中几乎没有能够代表年轻人政治诉求的。因此我们希望能够自己参与到政治中去。

据了解,2018年,在两万名政治代表中,24岁以下的政治代表人数仅为521人,仅占总人数的2%20012006年间,年轻人的代表比例仅为1%。而目前在1625岁的巴西年轻人中,29%的人对总统竞选非常感兴趣,并表达了愿意参加竞选投票的意愿,而在41岁以上的巴西民众中,只有15%表示对总统竞选感兴趣。


7、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多通道原子磁力计新型脑磁图原型机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多通道原子磁力计新型脑磁图原型机。该设备可通过探测大脑神经活动产生的颅外微弱的磁信号,反映神经活动发生的位置和时间过程。与其他脑成像技术相比,脑磁图设备能观测到功能磁共振成像无法获得的脑功能实时动态过程,空间定位精度显著高于脑电设备。


  1. 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幕式举行


8、日本科学家发现宇宙至少将持续1400亿年

昨日,日本科学家公布一项分析结果,表示宇宙至少将持续1400亿年。研究人员着眼于占宇宙整体质量四分之一的“暗物质”,利用星光轨迹因重力弯曲的现象,精密推断了暗物质的分布,发现宇宙中不存在足以引发再度收缩的暗物质,宇宙至少将持续1400亿年。

昨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幕式在哈尔滨举行。本届冬季运动会火炬的圣火于920日起自意大利都灵,途经哈萨克斯坦、中国哈尔滨,最终将抵达俄罗斯境内进行传递。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1932日至312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


10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昨日,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本次设计大赛以服装设计为专题,邀请全球25所时尚设计院校临近毕业或近三年内毕业的优秀大学生参赛,大赛将设置设计展演、时尚拍摄、时装走秀等多个环节,以静态、动态多种形式呈现青年设计师们的作品,解读当下国际流行时尚趋势。


11、意甲:国际米兰21击败佛罗伦萨

昨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6轮先赛1场,国际米兰21击败佛罗伦萨。本场比赛,第77分钟,波利塔诺右侧掷入边线球,凯塔回停,丹布罗西奥肋部与伊卡尔迪打出踢墙配合,伊卡尔迪背身做球,丹布罗西奥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入近角,21


12、德甲:拜仁11战平奥格斯堡

昨日,2018201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开始一场较量,拜仁11战平奥格斯堡。本场比赛,下半时开始121秒,穆勒后场凌空送出过顶球,格纳布里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左侧避开后卫,面对出击的卢特无私分球,罗本横趟闪开卢特,在门前9米处左脚打进右上角。


13、棒球:太空人41轻取蓝鸟

昨日,2018赛季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比赛继续进行,太空人41轻取蓝鸟。本场比赛,1局上半,太空人首棒打者斯普林格打出一垒安打后,阿尔图维的滚地球虽然出局,但是有推进的效果,下一棒的布雷格曼轰出一发左外野方向的本垒打。


14、网球:科兹洛娃21战胜贝古

昨日,2018赛季塔什干公开赛继续女子单人首轮较量,科兹洛娃21战胜贝古。本场比赛,科兹洛娃凭借一次强势的保发站稳脚跟,随即在贝古400领先的情况下实现了回破。贝古在第六局试图展开反击,然而在破发点上回球出界浪费了机会。科兹洛娃稳扎稳打带出局点,最终等到了对手下网。


15、吕剧《大河开凌》上演

近日,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吕剧《大河开凌》在北京上演。该剧通过一个平凡、普通农民迷糊与《共产党宣言》的相遇、相护、相知,完成了该人物由普通人向革命者的转变,进而讲述了鲁北农村共产党员和民众学习、使用、保护中国现存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开展革命斗争的故事。


16、电影《无双》首映礼举行

近日,电影《无双》首映礼举行。该电影由周润发、郭富城、孙佳君主演,讲述了一段行事果断恣意的犯罪天才“画家”与怀才不遇、性格温吞的模仿专家李问双剑合璧,联手造出超级美钞的犯罪故事。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闫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