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1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78


916日中午新闻


1、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双周协商座谈会举行

近日,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会议指出,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相统一,坚持稳中求进,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努力在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强调,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改革,完善制度供给。


2、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举行

近日,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国家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傅政华指出,司法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司法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司法所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还要顺应人民新期待和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要求,积极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充分发挥新时代司法所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

傅政华强调,司法工作人员要积极推进司法所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司法所工作质效,进一步健全司法所组织机构,多措并举充实司法所力量,打造过硬司法所队伍。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充分发挥司法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3、李克强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与委内瑞拉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规划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支持委内瑞拉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愿向委内瑞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不断开辟新前景。中方愿同委内瑞拉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继续开展经济贸易往来,鼓励商业化、可持续的合作,希望双方促进人文交流,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马杜罗指出,委内瑞拉与中国关系是国家间合作的典范。委内瑞拉已制定国家经济复苏增长计划,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委内瑞拉经济建设,愿进一步促进同中方的全方位合作。


4、第四届丝绸之路“天山论坛”举行

近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天山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哈萨克斯坦安全会议分析部副主任沙米舍耶夫表示,“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具有互补性,两者的顺利对接极大地促进了哈萨克斯坦在边境贸易、过境运输、旅游业等诸多领域的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亚地区带来积极的变化,改善当地的社会经济环境。

哈萨克斯坦经济部副部长伊尔哈力耶夫强调,哈萨克斯坦自然资源丰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对哈萨克斯坦而言是有益的,相信“一带一路”倡议会成为国际合作新的重要平台。


5、智利外长安普埃罗会见中国副主席王岐山

近日,智利外长安普埃罗会见中国副主席王岐山。

安普埃罗表示,智利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赞叹中华古老文明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智利与中国关系长期友好,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人文交流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王岐山指出,中国与智利关系长期走在拉丁美洲国家前列。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智利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中国支持拉丁美洲各国人民选择适合自己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的发展道路,视智利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愿与智利密切各层面往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合作共赢。


6、韩国朝鲜联络办公室正式揭牌

近日,韩国朝鲜联络办公室正式揭牌。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表示,韩国与朝鲜可通过韩朝联络办公室保持36524小时的直接沟通,来讨论韩朝关系、半岛和平与繁荣等事宜。希望双方在此积极讨论铁路、公路及山林等合作事宜。半岛目前仍面临不少挑战和问题,但韩朝将不断进行对话与合作。

据了解,新成立的韩国朝鲜联络办公室位于朝鲜境内的开城工业园区。该园区于2005年投入运营,是南北经济合作主要成果,后于2016年因韩朝关系紧张等因素中断运营,直到现在,韩朝联络办公室驻扎在该园区。


7、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制出4000万年无需校准的蓝宝石时钟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用20年时间研制出一种蓝宝石时钟,4000万年不需要校准。蓝宝石时钟可让超视距雷达生成比现有技术条件下纯净1000倍的信号,更精准定位远距离的船只和飞机,该时钟还可用于民用机场雷达和量子计算机。


8、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限制进食时间可以预防代谢疾病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限制进食时间可以预防代谢疾病。研究人员发现限制饮食的小鼠体脂更少,瘦体重更高,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40%左右,胆固醇水平也降低了30%左右。这些小鼠还表现出了更好的葡萄糖耐受能力,在进食条件下,它们的胰岛素敏感性也更高。


9、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与英国国际低碳学院入驻上海临港地区

昨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与英国国际低碳学院入驻上海临港地区。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成立于20175月,是在上海市大力支持下创办的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借鉴英国著名学府在低碳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熟经验,探索绿色低碳人才培养模式、紧密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10、北京化工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成立

近日,北京化工大学成立“一带一路”学院。“一带一路”学院会开展留学生人才培养、来华教师交流互访与研修以及“一带一路”政策研究,同时也将协调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与研究机构联合成立的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工作。


11、中超:长春亚泰队30战胜贵州恒丰队

昨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继续进行,长春亚泰队30战胜贵州恒丰队。第33分钟,韩鹏飞送点,伊哈洛点射命中。第82分钟,阿德里安定位足球,直接破门锁定胜局,最终长春亚泰主场30完胜贵州恒丰。


  1. 法甲:巴黎队40完胜圣埃蒂安队

昨日,20172018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40完胜圣埃蒂安。第22分钟,巴黎率先破门,维拉蒂禁区前挑传,德拉克斯勒跟进头球攻门将球打进。第48分钟,卡瓦尼在禁区内准备射门时被佩兰踢倒,裁判吹罚点球,卡瓦尼将球打入球门右侧。


13、网球:阿尼西莫娃20击败张帅

昨日,2018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子单打半决赛较量,阿尼西莫娃20击败张帅。第八局,阿尼西莫娃提升状态,势大力沉的击球让张帅难以招架,小将破发后将比分扳平。第11局,阿尼西莫娃顶住压力,放手一搏,取得破发,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赢得比赛。


14、羽毛球:陈雨菲02不敌马林

昨日,在2018年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女子单打半决赛中,陈雨菲02不敌马林。第一局,陈雨菲一度领先,但马林加强了攻势,之后马林以2112先声夺人。第二局陈雨菲又是开局领跑,马林逐渐提速,在9平后她连得4分拉开领跑,最终以20淘汰陈雨菲晋级决赛。


15、舞剧《一梦如是》首演

近日,由舞蹈家王亚彬携海内外团队奉献的最新舞剧《一梦如是》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该剧通过当代视角讲述译经大师鸠摩罗什的故事,来体现丝绸之路的精神和文化的多元繁荣。


16、电影《天慕》首映

近日,历经两年时间的拍摄和后期制作的电影《天慕》在青海西宁市首映。该影片讲述的是“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修筑青藏公路的事迹,高度还原了慕生忠等老一辈革命军人艰苦卓绝、勇敢拼搏的精神,让人为之震撼。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超华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