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21


911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表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总体稳定,经济金融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就业保持稳定,微观主体韧性进一步增强。金融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贯彻执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并根据形势的变化有针对性地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信用贷款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平稳运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各类金融风险得到稳妥有序防范化解,金融市场风险意识和市场约束逐步增强。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金融工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遵循既定方针,抓住关键问题推进工作。在宏观大局的变化中应把握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充分考虑经济金融形势和外部环境的新变化,做好预调微调。加大政策支持和部门协调,特别要加强金融部门与财政、发展改革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政策精准支持力度,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2、第十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召开

昨日,第十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召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王江平表示,各地针对稀土资源的保护活动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内蒙古自治区启动的稀土资源保护工程,实现了白云矿区的全封闭管理;江西省进一步清理稀土综合利用企业,将企业数量由70多家缩减到44家;福建省对稀土资源开发实行了“五统一”的管理模式,避免无序低水平建设。

王江平指出,中国稀土行业已进入健康发展轨道。稀土部门已经完善了发票、稀土工业污染排放标准、行业规范条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划定了一批稀土规划矿区,完善年度稀土开采冶炼分离生产计划表,分配下达方式,建立了稀土转化率评价体系。未来稀土产业既要用科学技术引领稀土的功能应用,也要用科学技术来改变传统的开采冶炼模式。


3、全国教育大会召开

昨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20189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意大利部长联席会议召开

近日,意大利部长联席会议在总理府召开。

会议表示,2018届政府会调低挑战欧盟财政的基调,提高国民收入社保金所占比例和简化税收政策。从20195月到6月开始,政府会从国民收入中拿出至少一百亿欧元,用于支持社会保障金制度和单一税制的改革计划。

会议指出,2019年,为了应对社会养老金所带来的财政压力,政府会对社会就业及养老金制度进行改革。社会养老保障金会从目前的30亿欧元,提高到90100亿欧元。根据政府计划,到2020年,意大利社会养老金会会提高到170亿欧元。


5、澳大利亚表示要出台更严格移民政策来减少留学生数量

近日,澳大利亚表示要出台更严格移民政策来减少留学生数量。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指出,为应对墨尔本和悉尼飙升的移民人数,联邦政府决定针对澳大利亚不同地区,减缓临时移民进入拥挤的大城市的速度。同时,联邦政府也准备减少赴澳留学生数量。

据了解,截至20176月,悉尼的人口增长了10.2万,移民总数约占8.5万,墨尔本增加了12.5万人,移民总数为8万人,移民数量的增加使得临时工数量过饱和。为降低大城市拥挤的临时工人数,联邦政府利用积分系统,让前往较小城市或边远地区的临时工人可以快速上岗


6、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一行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举行会谈

昨日,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一行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举行会谈。

中国与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代表伊丽莎白表示,东盟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多边规则,加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进程。东盟

成员国相信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东盟与中国一定会实现共同发展,为开启东盟与中国关系崭新时代作出积极贡献。

王毅指出,中国历来高度重视同周边、发展中国家和中小国家的关系,中国会继续把东盟置于中国外交全局的重要位置和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中国和东盟应共同努力,坚定维护多边规则、共同利益和地区安全。中国将继续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促进中国同东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7、中国科学家发现控制苹果酸度的基因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控制苹果酸度的基因。科学家通过对突变品种的果实表达谱和候选基因关联分析等研究分析,发掘出一个控制苹果果实酸度的基因。这一研究发现,对全面了解苹果果实酸度形成的复杂机理具有理论意义,同时也为果实风味品质改良提供了工具。


8、中国科学家发现能够抑制癌症的新核酸药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能够抑制癌症的新核酸药。科学家在体内体外的实验中发现,人工单链环状核糖核酸对于正常细胞和小鼠各脏器都没有明显的毒性作用,且对小鼠免疫有一定的增强。因此,这项研究提出了一种新的并且稳定有效的非编码核糖核酸抑制剂来释放抑癌基因从而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9、清华举办第十六届国际高压低温等离子体化学会议

近日,清华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国际高压低温等离子体化学会议。会议介绍了低温等离子体国际前沿发展动态,讨论了不同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助于推动我国工程物理、工程化学、能源等理工学科向交叉领域持续纵深发展,并对推动高压低温等离子体化学与其他学科开展交叉研究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


10、山东大学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近日,山东大学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大会表彰秀老师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也对辛勤工作几十年的离退休教师表示崇高敬意。


11、网球:德约科维奇30完胜德尔波特罗

昨日,2018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争夺,德约科维奇30完胜德尔波特罗。第一盘,德尔波特罗反拍挂网。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破发得手,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第三盘,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首次破发得手,取得领先,德约科维奇在第一个冠军点上依靠一个高压扣杀拿下。


12、网球:王曦雨20战胜布雷尔

昨日,20182019赛季美国网球青少年女子单打决赛结束较量,王曦雨20战胜布雷尔。第一盘,王曦雨在发球胜盘局遭到了破发,随后,回破得手,把比赛拖入了抢七,最终以76先下一盘。第二盘,王曦雨连破带保,最终以62拿下了比赛。


13、足球:德国21战胜秘鲁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国家国际热身赛展开一场争夺,德国21战胜秘鲁。第22分钟,昆瓦传球,阿德文库拉闪过金特尔后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皮球偏转入近角。第25分钟,克罗斯传球,布兰特小禁区右上角斜射远角入网。第85分钟,彼得森传球,舒尔茨禁区边缘劲射,皮球被扑挡后漏入空门。


14、足球:法国21战胜荷兰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较量,法国21战胜荷兰。第14分钟,马图伊迪禁区左侧传中,姆巴佩在门前3米处轻松推进空门。第67分钟,巴贝尔在门前8米处推射被阿雷奥拉一扑入近角。第74分钟,门迪左路传中,吉鲁在距门11米处左脚凌空扫射被西莱森扑入大门右侧


15、首届中国演艺博览会落幕

昨日,首届中国演艺博览会落幕。博览会期间,共推介近百个优质演出项目。加拿大《友北五重奏》将越南单弦琴和中国二胡等东西方乐器奇妙融合,中国原创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等接连登台展示精华片段,让公众感受世界各地不同的艺术样式,体验数场欢快愉悦的视听盛宴。


16、网剧《生活对我下手了》杀青

近日,网剧《生活对我下手了》杀青。该剧由“戏精少女”辣目洋子、“精分少年”刘背实分别担任男女主角,将喜剧的表现方式融入进日常生活中,以“单元”形式呈现,围绕48个截然不同、令人捧腹的故事剧情展开。



播音主持:李玉新 贾文璐 赵旭鹏

责任编辑:门朝阳

责任审核:陈